cad和solidworks哪個比較實用

2021-08-09 02:13:51 字數 1369 閱讀 2333

1樓:solidworks智誠科技

solidworks electrical 和傳統cad電氣版有啥區別?

2樓:chen陳超超

autocad對二維圖製作很方便,功能也很全面,是目前工程圖設計的最好製圖軟體,但它不適合作三維建模,因為用它作的三維圖(立體圖)形,不能進行修改其形位尺寸,如要修改它得重頭來過。而solidworks能很好進行三維建模,使得設計更直觀。且其修改其形位尺寸完全是動態的,並能可建立系列零件零件表及配置,使得相似零件可得多種尺寸的零件,如法蘭、軸承等,只要畫出一個即能得到系列性的法蘭、軸承等,還能進行應力分析、運動模擬……。

因此,這兩個軟體各有其長,看其實際使用場合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寫字,是一定要會的。sw是打字,能讓你上一個新臺階,提高一個檔次。兩個軟體的思路不一樣,要說實用,還要看你現在是什麼水平,個人覺得用sw方便多了。但最後還得出cad圖。

4樓:耿穰

這種工作是有的,你要說那個有用,我無法給你解答,我只能告訴你cad是應用最廣泛的,cad既能花平面圖,又能畫立體圖,只是花立體圖沒有solidworks方便,比較複雜。

我還是建議你先學cad

5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說哪個實用 你看你怎麼用 通常兩者是結合起來用 用solidworks出工程圖匯入cad 再修改 很方便 如果單從cad出三檢視 有些複雜的 你是很難畫出來的 我們公司就是兩者結合起來用

6樓:

如果你學的是機械相關專業,基本功紮實,又想做設計方面的工作,就去有研發的公司的r&d部門工作,如果僅熟悉cad 和sw,那隻能應聘普通的繪圖員。

要找這樣的工作,去招聘網,或者是人才市場,應聘結構設計工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1,這兩個基本沒有可比性,

2,cad軟體製作工程圖比較方便,主要是二維方面,加入一些外掛後出圖、標註都很簡單,比如intecad、pccad等

3,solidworks軟體出三維圖形比較常用,因為比較直觀和簡介的操作優於其他軟體,如果把圖框、屬性等設定好了,出工程圖也是很方便的。

4,cad是學習機械最基礎的,必須會的,solidworks和它側重的方便不同,有強大的零件、鈑金、管路、曲面、動畫方針、受力計算等功能。

5,cad和solidworks都是需要數量掌握的,很少說做機械的就會其中一種軟體

8樓:匿名使用者

solidworks做鈑金很好用

9樓:斑斕歲月

solidworks實際是cad的一種軟體,你問的應該是autocad和solidworks哪個好用吧

solidworks轉換cad時字型顏色改怎麼修改現在我編

solidworks中修改圖層。另外可在sw中設定對映檔案,統一sw與cad的圖層,字型,顏色設定。這樣比較方便。solidworks匯出cad圖 線性和顏色怎麼修改?solidworks轉換成cad圖,在cad中開啟時線條的顏色改變不了,高手求解!在cad特性選項中,將第一項改為bylayer 隨...

solidworks如何把cad圖形的塊按尺寸大小完整挿入到基準面上

如果是想一比一copy到sw,那麼你最好將cad的圖放到一個新建的cad模板上面,然後測一下是否一比一,如果是一比一就可以選擇圖型ctrl c 然後去到sw的草圖裡面,直接ctrl v,位置用草圖移動命令進行調整。你那是手機的問題還是顯示器的問題,拍出來的 全是波紋,一馬哈什麼也看不清 solidw...

solidworks工程圖轉CAD虛線怎麼顯示出來

點要顯示虛線的工程圖然後左邊的對話方塊中 顯示樣式那一欄 然後點從左往右的第二個按鈕隱藏線可見就虛了 如圖所示 然後把不要他虛的隱藏起來 ok了 太慚愧了,以後還有很多要學的,謝謝你給我乙個學的機會,哈哈 cad技術智囊團 solidworks工程圖轉到cad裡面虛線怎樣才能顯示設定顏色 因為s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