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主材和輔材都指的是什麼,裝飾裝修裡面的主材和輔材分別指什麼?詳細說明!

2021-08-09 02:16:04 字數 1202 閱讀 4997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我們裝修中主材是指裝修中最主要的成品材料,一般他都是細分為飾面材料以及部分功能的材料,輔助材料是指裝修中要用到的具體輔助功能的材料,通俗一點的就是看不到的隱蔽工程,大部分都是會使用到的材料,這就叫做輔助材料。

裝飾裝修裡面的主材和輔材分別指什麼?詳細說明!

2樓:求玉花商巳

隱蔽工程主材包括:強電線,弱電線,pvc護套管,強電箱,弱電箱,ppr水管,插座,開關等

中間工程主材料包括:吊頂材料,隔斷材料,櫥櫃,衣櫃,門,窗,門套,窗套,潔具,龍頭,水槽等

飾面工程主材料包括:塗料,牆紙,油漆,瓷磚等更多問題請上籬笆網

裝飾裝修

3樓:殷淑蘭頓妝

呵呵,主材就是指主要材料,輔材是指安裝是配套使用的材料或消耗品,比如:木龍骨吊頂的主材、輔材?假設為鋁扣板吊頂,那麼這個鋁扣板吊頂就是主材,輔材就是是木龍骨,木攻螺絲,電鋸用的切割片等踢腳板的主材、輔材?

假設你是做實木的踢腳,那麼這個木頭就是主材,輔材是安裝用的射釘槍,有時可能會用到的白膠等電視背景牆那選擇更多了反正大體上就是這個意思,釘子、黃沙、水泥之類的都統稱為輔料,主材一般都是表面看得到的東西,如地磚、大理石、牆紙、面板插座什麼的。

4樓:魚蕊守嫣

主材和輔材也不好絕對的界定

比如說鋪地:陶瓷地磚是主材,水泥沙子是輔材;吊頂就不好分了,主材包括龍骨、埃特板、螺栓、吊杆等

請問裝修主材、輔材包括哪些?

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我們裝修中主材是指裝修中最主要的成品材料,

一般他都是細分為飾版面材料以及部分功能的材料,權輔助材料是指裝修中要用到的具體輔助功能的材料,通俗一點的就是看不到的隱蔽工程,大部分都是會使用到的材料,這就叫做輔助材料。

6樓:手機使用者

家裝輔材一般是指裝修公司包工包料的部分,具體有木板(包括木工板、面板、木條等)、石膏板 、龍骨、水泥河沙、釘子膠水、水電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100平米

左右的,包人工、輔材都是3-5萬左右。”其實家裝的輔材佔的費用很少版,主要是權精裝修人工費,如果精裝的檔次較高、角線又多,那人工費就高,如果普通大面裝修,那人工費就低的多。你說的這個**算是中上等吧(在中等城市)。

新房裝修選擇主材需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的選材都需要注意什麼

1 質量,選擇品牌信譽好的主材。2 環保,健康最重要。在新房裝修選擇主材的時候我們知道材料選購的好壞不僅影響裝飾後的效果,而且會對裝修過程中今後的生活產生一定的影響。因此我們在進行裝修的時候千萬不能馬虎。告訴你新房裝修主材選擇應該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一 我們知道在新房裝修主材選購的時候首選要選擇環保材...

主材都包括什麼 裝修 要細項 一樣一樣的

主材指裝修完可以用眼睛直接看到的材料,包括瓷磚 潔具 地板 櫥櫃 燈具 門 樓梯 油漆塗料等。輔材就是指那些看不到的材料,包括沙子 水泥 紅磚 石膏板 木龍骨 輕鋼龍骨 防水塗料 纖維素 膩子粉 大芯板 三聚氫氨板 九釐板 膠合板 ppr水管 鋁塑復合管 各種型別的連線件 閥門 電線 pvc電線管 ...

家裝的主要材料及施工工藝,裝修主材包括什麼

一 前期設計 在前期設計中,我們必須還要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這除了讓你購買建材時準確外,在結算時更能免遭被黑。測量的主要內容包括 1.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2.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