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手鐲冰種鑑別真假有哪些方法呢?我對這方面有點白目啊

2021-08-08 07:28:07 字數 5818 閱讀 3942

1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外行看色,內行看種」,所以首先要看自然是翡翠的種了,玻璃種是最好的,其次是看顏色,綠色是最棒的,越綠越好,再者就是看翡翠是否圓潤細緻什麼的。其實這些東西你都可以去www.fcwr5.

com 上去了解,上面有很詳細的介紹啊。

2樓:

首先,真正的冰種翡翠很貴,越透越貴,幾千塊的也未必是真的,所以不要貪便宜。其次,冰種作假多是注膠,膠是渾濁的,天然的是清澈的,就算絮狀物很多,也在光下可以看的很清晰一縷一絲的,而不是渾濁的一片一團;注膠火燒有臭味異味和異狀變色,天然沒有。再次,顏色改變多是注色,注色的顏色只能注在翡翠表面,而且色澤和形狀都很呆板,天然的色澤自然形狀多變生動。

最後,冰種翡翠是非常美麗靈動的一種翡翠種色,給人的感覺是象溪水一樣是流動的是活的,非常有靈氣,是非常稀少的,最好不要在旅遊景點購買。

3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看到原石,就算是專家也很難鑑定c貨和a貨的區別。

還有一點就是好貨絕對不便宜,乙個冰種的手鐲,通體碧綠的,2萬以下絕對是假的。

還是到口碑好的大店去消費,不要上當才好。

冰種翡翠真假如何鑑別?

專家們幫我鑑別這個高冰種翡翠笑佛真假,還有價值。

4樓:自在啼

所謂高貨抄要細看,這高冰佛襲,真貨倒是沒問題,bai底子微du

微有點點閃灰,zhi少許棉,**主要看厚度dao,我目測是經過精心調水的,如果厚度能到7或8公釐,它能上萬,如果是4公釐,一般就2500上下的價位了。請明確報出尺碼,以便估價。

鑑別一下冰種的真偽

5樓:熄風雕碧樹

色:專指綠色。濃陽正和為上品;其餘為次。

種:質地細膩,緻密,均勻透亮為好種;質地粗糙,結構鬆散,肉眼可辨顆粒者為次種。

水:透明度高,水透水亮為水頭好。一般種好者則水頭好。透明度差,不透亮為水頭幹。

瑕:無裂無瑕為上品。具黑,髒,裂柳為次。自然界所產出的翡翠十全十美者甚少。

工藝:設計精巧,做工精細,拋光認真為好。反之則為次。

國家技術監督局根據目前市場上所售的翡翠飾品,頒發了三類技術標準,即a、b、c貨 。此標準並不代表翡翠的等級。現將翡翠的a、b、c貨簡略介紹如下:

a貨:天然翡翠原料的製成品。其質地及顏色沒有經過人為地改造,保持其天然的本質。

此類飾品,隨著佩戴的時間加長會更加水潤光亮。高檔的翡翠具有保值和投資性。在**標誌時可不必加註「天然或a貨」字樣。

如標誌為「翡翠手鐲」,其一定為天然或a貨。

b貨:對地子髒,灰黑,水乾,具綠色或深色的抵檔翡翠原料或半成品,進行人工化學,物理方法的處理,可增加其透明度,外觀較好,又透又亮,同時能使原有的色更為好看。這種人工的強烈的腐蝕處理,破壞了翡翠的原始結構,使其變得疏鬆,因而多要充填有機膠加以粘固。

這樣就降低了本身質量,改變了翡翠原有的光學及物理效能。失去了它自身的真正價值。

c貨:是在b的處理基礎上再人為的將無色或淡色的翡翠加染成艷麗漂亮的色彩。所加顏色有紅色或綠色。

對於bc貨來說,國家標準已有明確規定,在所售的貨物名稱上必須標註「翡翠優化(處理)」,否則就是以劣充真充好之欺詐行為。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如何鑑別玉手鐲的真偽? 20

6樓:人┤├○╞亼

玉器真假鑑別

①觀光澤:真玉器無論半透明或不透明,都有溫潤光澤,內部夾有少量雜質或呈棉絮狀花紋均屬正常;假玉器色澤乾枯,灰暗呆板無靈氣,有的還有氣泡。

②測硬度:用刀刻、刮,真玉器不留痕跡。

③拈比重:真玉器手感沉重,假的則輕飄。

④聽聲響:把玉器用線懸空掛起,用硬物敲擊,真品的聲音清脆悅耳,餘韻悠揚;假的則相對沉悶乾澀。

⑤看斷口:用10倍放大鏡觀察,真玉器的斷口參差不齊,可見比較細密的結構;假玉器的斷口整齊發亮的,常為玻璃類仿製品,斷口結構粗糙、無蠟狀光澤的是石質仿製品。

7樓:娛樂卦叔

買玉手鐲怎麼分辨真假?教你一招,簡單好識別

8樓:常老師

1:看手鐲的透明度,將手鐲拿到光線較好的地方去,看看手鐲的透光性是否好,好的手鐲透光性一般都較好。

2:只有次品的透光性才不好,因為次品裡含有大量的雜質,導致手鐲的透光性不好。也可以通過看顏色來辨別是否是次品。

3:一般好的玉鐲顏色都是很正很自然的,大多數玉鐲裡都帶墨綠色,而次品則色差,而且不帶有墨綠色。

玉手鐲加工工藝是一門特殊工藝技術,歷代的玉手鐲工匠將其掌握的 手鐲加工工藝當作看家技藝,決不外傳,因此這門技術有著相當大的封閉性。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有句俗話「**有價,玉無價」,為什麼對翡翠做**會如此困難呢?因為與其他寶石不同的是翡翠不是單晶體,而是礦物集合體,組成集合體的礦物種類、顏色、粒度往往不相一致,使得翡翠的外觀千姿百態。另外,受後期多海外僑胞地質信用的影響,即使在同一塊翡翠上顆粒的粗細、顏色的深淺都不均勻,正所謂「人有千張臉,玉有萬種面」。

所以,翡翠的評價就顯得很困難。對於雕刻品來說,其藝術構思、加工技巧更為評價翡翠增加了難度。總體來說,評價翡翠應綜合以下幾個因素:

1、 顏色:顏色是決定翡翠價值的首要因素,顏色差一點點,價值就差很多。因此,正確觀察顏色非常重要。

白熾燈下看翡翠顏色會顯得鮮豔些,飽和度也會顯得高一些,即所謂「月下美人,燈下玉」。而同一塊翡翠在日光下觀察,其顏色會相對淡些、暗些。通常,人們以自然光下所觀察到的顏色為準。

評價翡翠顏色時通常應考慮下面四個要素:

a、指顏色的飽和度或深淺。中國北方人,台灣人和日本人以及年紀大的人喜歡稍深一點的顏色,而新加坡人以及年輕人會喜歡較清淡的翡翠。

b、正:指顏色的純正程度。稍帶黃色的綠色不會影響綠色的鮮豔程度,對翡翠的價值影響不大,但過多地偏黃就會影響翡翠的價值。

由於藍色會降低綠色的鮮豔程度,若偏藍色則對翡翠的價值影響很大。偏灰的綠色使人感覺既暗又髒,價值也就降低很多。

c、鮮:指顏色的明亮度。它是構成翡翠顏色美感最重要的因素,也是最難求的因素,鮮豔度差一點,價值就差的很多。

如果說不同的人對顏色的深淺有所不同的話,但對鮮豔度的要求卻是一樣的,即鮮豔度越高越好。光源的強弱對鮮豔度的觀察影響很大,強光源下鮮豔度偏高,弱光源下觀察鮮豔度偏差。

d、均:指顏色分布的均勻程度。由於翡翠是由無數微小晶體組成的,每一晶體的顏色都可能不一致,所以翡翠的顏色難得很均勻。

很明顯均勻度越高,價值也越高。但當綠色、紅色、紫色協調出現時,俗稱「福祿壽」,由於其稀少性,這種翡翠的價值較高。

2、度:指翡翠使可見光自由透過的程度,由於組成翡翠的顆粒粗細不同、結合方式不同,允許光通過的能力也就不同。若大部分光線不能透過,翡翠的顏色顯得死板,行話稱之為「無水分」,也就是很「幹」。

若允許大部分光線透過翡翠,則透明度較高,使翡翠顯得非常晶瑩,有「水汪汪」的感覺,行話形象地稱之為「水分足」、「水頭足」。欣賞透明度高的翡翠會使人有一種陶醉感,這種翡翠有一種滋潤的感覺,似乎顏色是活的,可向四周放出。行話中又把透明度稱為「種」。

透明度差即種差,行內有句俗話「種好遮三醜」:

可使顏色淺的翡翠顯得晶瑩漂亮;

可使不夠均勻的顏色因互相影照而顯得均勻;

可使質地不夠細的翡翠看不到明顯的顆粒。

3、 積:在種、底、工、裂紋等相同的情況**積越大就越貴,對於**位的翡翠來說體積影響更大。例如珠璉、手鐲均要較多的原料來製造,若用戒指料來做手鐲,則手鐲價值要以幾何數增加,難怪手鐲可拍賣到一千萬港元。

同**價配對品比單個的要貴的多。

4、 做工:對於戒面、耳釘等首飾,要求切工規正,拋光優良;對於掛件、擺件來講,工芹的巧妙構思、嫻熟技藝將起到決定。

我有個紫色冰種翡翠手鐲不知道真假?裡面有很多的棉絮物價值怎麼樣?

10樓:金萬興翡翠

翡翠是個多晶體組成的翡翠十有**有裂紋和棉絮是很正常的,要是完美的**那不是一般人擁有的,麻煩上圖我才好估**

辨別翡翠手鐲真假

11樓:念州廉和暖

你好,這

是乙隻翡翠bc處理手鐲

就是酸洗注膠染色後的手鐲

其價值低廉

僅具有裝飾效果

12樓:法英樓虎

你好,經查詢得知

物件是真貨無疑

其翡翠料子為豆種

整體種粗

水頭短不過,顏色表現還不錯

如您所說

實物跟證書圖顏色差不多的話

無紋裂情況下

由於種水較弱

所以實價看到3000以內

商場成交價會高很多

可能到5-8000附近

甚至更高一些

希望您沒有買貴

我還是希望能看一下

實物的自然光圖謝謝

13樓:僧古祁樂天

翡翠a、b貨自己鑑定小技巧:

1、對光觀察,是否有淡淡的黃色調透出,有則基本確定為a,如無且慘白狀,則基本可確定b或b+c(例外:白底青種除外,時間較長b貨膠老化也會變黃)。2、對於無裂手鐲,用其他非手鐲玉石敲擊,會發出叮叮的清脆聲音,b貨的聲音沒有那麼清脆。

可以和確定的a貨手鐲對比一下。

b貨慘白原理:

b貨是天然種質一般的翡翠原料經強酸、強鹼浸泡幾個月後抽真空注膠而成,此過程將天然的翡翠顆粒間黃色鐵錳氧化物反應掉,所以b貨就會顯示出不自然的慘白體色表現在成品上。

怎麼鑑別翡翠手鐲的真假和優劣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真假翡翠:第一,先斜對光看自然光照的那個面上有沒有小孔,有是假的真的很光滑。第二,在玉器的表面用牙籤點一滴水,如果真貨水就會像露珠一樣掛在上面,假的不掛水。

檢驗前一定要把玉器擦乾淨。第三,看硬度,用玉器在一塊玻璃上用力摩擦,然後檢視玉器是否磨損,如有磨損那假的可能就很大了。 挑選手鐲時,首先是要認真觀察玉鐲是否有裂紋,要對每個玉鐲正面、反面、內側、外側做全面觀察,因為嚴重的裂紋是玉鐲的致命傷。

其次是要注意玉鐲的形狀是否很圓,條徑的粗細是否均勻一致,拋光是否過關等。 再次是要注意玉鐲圈口的大小和條徑的粗細是否符合需要。 最後一點,好的玉鐲應是「有種有色」。

「種」指玉質的細嫩晶瑩和透明度,「色」主要指翠綠色。 總的來說,應該牢牢記住下面四句口訣:先查裂紋防致命,瑕疵要少工要精,大小不符難成交,「有種有色」為精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公尺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表面,而且燒黑了拿水一洗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不過我們一般不用這種辦法,這樣對玉石不好

.就是看玉石的細膩,什麼叫細膩?1.

細膩就是玉石的晶體,晶體大小取決玉石的好壞,晶體越小就越好,反之就不好。晶體是玉石內部的結構,有柱狀和交叉狀的小晶體,就是你拿燈照在玉石上看看有沒有像小雪片一樣的東西,雪片越大越不好。看玉石的質地和好壞!

2.看透明度,透明度也是很關鍵的,最好的玉石不會像玻璃一樣透。像冰一樣的感覺就已經很好了。也不透就越差。

3看顏色翡翠的顏色是要綠色最好次之是紫羅蘭色、黃、黑、瓜皮綠等。 和田玉白色,白的像羊脂一樣是最好,其次是黃、青、黑、糖色。

冰種黑曜石真假方法有哪些,真假黑曜石的鑑別方法有哪些

冰晶黑曜石的原礦本身就是稀有的礦資源,在一萬噸的黑曜石礦中,才有1百克的礦能達到冰晶級別,冰種 冰晶 黑曜石與玻璃的顏色區分 冰晶黑曜石的顏色 冰晶黑曜石在自然光下是深棕色偏黑,透明。顏色比較正。光澤強。人做玻璃的顏色 顏色比較淺為淺棕色,在不同光線下沒有什麼不同。顏色灰暗,沒有光澤。真假黑曜石的鑑...

如何鑑別冰種翡翠真偽,冰種翡翠真假如何鑑別?

鑑別翡翠是指bai翡翠鑑別的方法。du翡翠又稱硬玉。zhi顏色以綠為主,另有紅 黃 dao白等。紅者稱翡 專,綠者謂翠屬。其優劣標準在於色和地。論色當以綠為貴,越濃越鮮越佳 而地則要透 淨,具有水分感,俗稱 玻璃地 色質俱佳的翡翠印難覓,是玉印之王,價高無比。翡翠以綠色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紅色次...

怎樣區別冰種翡翠手鐲和冰糯種翡翠手鐲

有一定實物上手經驗,用肉眼就可以直觀區分。冰糯種,顧名思義,種質介於糯種和冰種之間,區域性冰種,清透,區域性糯種,偏渾濁,呈交織分布狀態。冰種,是整體清透。冰糯種圖示 冰種圖示 翡翠的冰糯種和糯冰種如何區分?其實都是商人用來賺錢的工具,在老前輩眼中都只認豆糯冰玻四個底,是後來開始玩種水料才慢慢分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