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法律有情,該怎麼像法律無情提出刁難的問題,讓他們啞口無言

2021-08-07 18:48:15 字數 923 閱讀 5828

1樓:淮安浙江人

建議:1、立足於立法有情,並闡明其與執法無情是二個完全不同的概念。對方所有的論證可能都是圍繞執法無情的,一辯就直接堵死對方所有的準備!

變成對方所有的論證,都證明了本方的觀點:執法無情但立法有情

2、此情為階級感情之大情,而非執法過程中的徇私情;

3、列舉法律中的從輕、減輕處罰情節,若無情何以如此規定?特別是「懷孕婦女是否適用死刑」的法理分析,進一步**,十分有利於法律有情的闡述。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們從法律的量刑上說,你們可以看下法律中對死刑使用的限制性規定:第一,條件限制:死刑只適用於罪行極其嚴重的犯罪分子。

第二,物件限制:犯罪的時候不滿18周歲的人和審判的時候懷孕的婦女不適用死刑。還有審判時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不適用死刑。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對方可能會說道手段殘忍的除外。

還有就是你們可以從死緩的角度來說,死緩期間,無故意犯罪的減為無期;有重大立功的,減為二十五年有期。

刑法上還有減刑和假釋,這些都可以是你們的著手點。

每乙個辯題都有漏洞,不可能讓對方啞口無言,你們能做的就只有不出錯,其實這個辯題還蠻有意思的,希望上述簡單的觀點能幫到你們,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法律有情,怎麼有情啊?舉些例子!

3樓:二級電鋸驅動

法律保護納稅人的個人合法權益,保障公民的各種權利,法律是道德的底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錢人是有情的 對於沒錢人是無情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自首的可以減刑。這就是最好的例子

關於法律無情的辯**

我想自學法律,該如何開始,自學法律該怎麼開始

我也是自學法律並通過了國家司法考試。我不知道你自學法律的動力是什麼,我自己因為對所學專業不滿意,本身又是文科生,且對法律比較感興趣,所以一畢業便有了自學法律的念頭。剛開始,就零零星星的買了幾本厚厚的書,真不知道怎麼啃,間斷地自學了兩年,感覺沒學到什麼,也就一直沒勇氣參加司考。後來機緣巧合,去年在網上...

沒有法律會怎麼樣,如果沒有法律,我們的生活會怎樣

那就沒有安全 自由 平等和快樂。因為你想自由想快樂,但滿街上都是要打你要殺你的壞人,你肯定就快樂 自由不起來的,只有恐懼!老實人會更加吃虧,壞人會更加有恃無恐!如果沒有法律,我們的生活會怎樣?您好 如果沒有法律,就像沒有交通燈一樣,車會橫衝直撞,交通癱瘓。如果沒有法律,就如沒有法則的自然界,人類隨心...

如果要離婚,想通過法律該怎麼做

通過訴訟的方式離婚是離婚的途徑之一。起訴離婚是在通過協議離婚不成的情況下,一方不得已才向法院起訴離婚的。要起訴離婚,首先要根據案情寫好民事起訴狀,準備好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 財產清單 由誰撫養子女及撫養費多少等方面的證據,持原告的身份證件到管轄法院辦理立案手續,法院立案.通過法律訴訟,感情破裂,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