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在法律上該怎麼處理,請懂得人說下

2021-05-08 00:17:45 字數 2535 閱讀 5371

1樓:妍屁屁

首先你要了解一下什麼叫正當防衛 ! 整件事你家一直都是對的 壞就壞在你出手並且還叫人來打了他家的人. 具體怎麼處理看你們當地司法機關吧

《一》法律解釋:為使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人身和其他權利免遭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進行反擊,致使侵害人受到某種損害的行為。構成正當防衛需要具備兩方面的要件,即侵害方面的要件和防衛方面的要件。

侵害方面的要件是:①必須存在不法侵害的行為。②侵害行為必須是正在進行的 。

對於預備的或想象的侵害行為,不能藉口正當防衛,先發制人,而只能採取預防措施;對於已經實施的侵害行為,如果沒有實施到底而中止或者已經實施完了,也不能適用正當防衛的規定。但侵害行為雖已完成,卻在仍能排除其危害的情況下,則應認為侵害行為仍在繼續中。例如罪犯搶奪他人財物逃跑,事主立即追蹤並強行將財物奪回的行為應屬正當防衛。

如果搶奪者已經逃匿,事後被事主發現,就不能認為侵害的事實正在進行。

防衛方面的要件是:①防衛必須針對侵害人本人,而不能針對第三人。如果實施了損害第三人利益的方法,不能適用正當防衛的規定。

②防衛不能過當。即正當防衛不能超過必要的限度,造成不應有的損害。必要限度不是指防衛者和侵害者的損害是否基本均衡,而是指是否超過了有效地制止不法侵害的限度。

如果防衛行為不是當時制止不法侵害行為所必需,因而對侵害人造成不應有的損害,就是防衛過當。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正當防衛行為不負刑事責任。防衛過當應負刑事責任,但應酌情減輕或免除處罰。

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對正在進行**、殺人、搶劫、**、綁架以及其他嚴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採取防衛行為,造成不法侵害人**的,不屬於防衛過當,不負刑事責任。

怎樣正確運用正當防衛

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實施正當防衛必須同時符合以下五個條件:

第一、 只有在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合法權利受到不法侵害時;

第二、 必須是在不法侵害正在進行的時候;

第三、 必須是對不法侵害者本人實施防衛,而不能對無關的第三者實施;

第四、 正當防衛不能超過必要的限度(能阻止對方對自己的侵害),造成不應有的損害。

第五,必須有防衛意圖的存在

哪些是非正當防衛

1、 防衛過當。它是指行為人在實施正當防衛時,超過了正當防衛所需要的必要限度,並造成了不應有的危害行為。

2、 防衛挑撥。它是指行為人故意挑逗對方,使對方對自己進行不法侵害,接著藉口加害於對方。

3、 防衛侵害了第三人,也叫局外防衛。它是指防衛者對正在進行不法侵害以外的人實施的侵害行為。

4、 假想防衛。它是指不法侵害行為根本不存在,由於行為人猜想、估計、推斷不法侵害行為存在,而對其實施侵襲的一種不法侵害行為。

5、 事前防衛,也叫提前防衛。它是指行為人在不法侵害尚未發生或者說還未到來的時候,而對準備進行不法侵害的人採取了所謂的防衛行為。

6、 事後防衛。它是指不法侵害終止後,而對不法侵害者進行的所謂防衛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很對

但是賠償的事情很懸

事在人為,別人的嘴巴怎麼說你也控制不了

懂法律的朋友請進,這件事情該如何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對方可以申請你們就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提出賠償。

一、根據第19條,醫療費(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

二、根據第20條,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三、根據第21條,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確定。

四、根據第22條,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五、根據第23條,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六、根據第24條,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同時,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相同的,賠償權利人其他的賠償要求,也應提供相應的舉證責任。關於項鍊,賠償權利人除了要舉證她確實帶著以外,你可以先注意錄音取證,然後法庭要求其提供項鍊正規發票如果是訛詐,很難有相對應的發票)。

-----------

法院判決不合理你只能上訴了,建議提前找個專業律師介入。

4樓:禕成益

如果對法院判決不服可以提起上訴。 具體怎麼反駁還是去跟你的律師協商一下比較好

家暴法律怎麼處理,家暴在法律上怎麼處理

家暴法院一般怎麼處理 1 實施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 調解。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實施家庭暴力,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

懂法律的來看看啊,教教我該怎麼解決這件事

你可以讓她訴訟,法律會給你一個公道。同居這件事是雙方自願的,發生關係也是雙方自願的。所以,就懷孕這事而言,雙方均不存在過錯。因為女性懷孕,所以存在損失,對於此損失雙方均無過錯的適用公平原則。如果存在醫療費及此期間營養費,由雙方承擔。至於流產沒有乾淨,這是醫院的事情,應該追究醫院的責任,與你沒有關係。...

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件事了,該怎麼辦啊 大家一定要幫幫我

你要明白你到底喜歡誰,如果你只是把你現任女友當做前女友的替身,那麼,你就早點向她說分手,不要耽誤人家!還有,我希望你不要三心二意,珍惜喜歡自己的人。你已經傷害了乙個人,不要再傷害另乙個人了!你愛你現在的女朋友嗎?我的心理是不是有問題?求求大家一定要幫幫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555 你的這個情況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