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限制了玩遊戲該怎麼辦,法律禁止學生玩遊戲嗎

2023-06-02 16:35:02 字數 5346 閱讀 7748

1樓:網友

可以修改遊戲預設埠,很多遊戲都可以改的,以魔獸爭霸三為例,進入遊戲主選單後選擇「選項」—「遊戲性」,把遊戲埠改一下就ok了。

2樓:賓少

我只聽過限制上網的,沒聽過限制遊戲的呀~

法律禁止學生玩遊戲嗎

3樓:

摘要。法律規定未成年是玩遊戲超過某個時間的!

法律禁止學生玩遊戲嗎。

法律規定未成年是玩遊戲超過某個時間的!

嚴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的時間,所有網路遊戲企業僅可在周。

五、周。六、週日和法定節假日每日20時至21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路遊戲服務;

嚴格落實網路遊戲使用者實名註冊和登入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實名註冊和登入的使用者提供遊戲服務;

各級出版管理部門要加強對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有關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對未嚴格落實的網路遊戲企業,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記得給我乙個贊哦!謝謝您!

學生沉迷遊戲耽誤學業,大學應該明令禁止學生打遊戲嗎?

4樓:網友

大學或許是所有遊戲愛好者最美的記憶時光,因為在這個階段沒有人會阻礙你玩遊戲,不應該禁止學生打遊戲的。你想怎麼支配是你自己的決定,只要最終的結果不會讓自己後悔,哈工大一則禁遊規定則在網上引發了熱議,規定中表示:為了營造更好的學習氛圍,學校明令禁止學生在寢室內用電腦玩遊戲。

大學,應該是乙個發展個性和提高社交能力的場所,但在此之上,適當的娛樂休閒也是必須的。對於大部分囊中羞澀的學生來說,遊戲自然是最好的選擇,但的確在大學中我們會看到這麼乙個景象,學生沒日沒夜的玩遊戲,而且他們也不會耽誤學業,只不過是一種釋放壓力的表現而已。

大學的時光非常短暫,大量時間花在遊戲上的確得不償失,但回過頭來想,是什麼讓那麼多學生埋頭於遊戲的世界。所以學生玩遊戲不移動就是耽誤學習的,也是可以支援的。這樣的做法就和學校的做法有點類似,正如前面有網友說道: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所以阻止孩子玩手機從而達到阻止孩子玩遊戲這樣想法並不是最好的方式,治標不治本,這就是學校強制規定的最大弊端,大學並非高中初中,一般學生的心智已經成熟,如果他選擇沉迷遊戲,學校強加管理只能夠適得其反。偷偷玩,跑網咖玩,這樣一來反而達不到學校的初衷,原本這就是自己主觀意願的選擇,學校這麼一做更是容易激發學生的逆反心理,反而讓事情朝著糟糕的方向發展。

5樓:小新人

我覺得沉迷遊戲確實耽誤學業,應該在大學禁止,但是這個我覺得控制不住。

6樓:少年別抬頭

大學並不應該明令禁止學生打遊戲,都上大學了啊,誰還是小孩子啊,不知道遊戲的好壞嗎。

7樓:ok半顆糖

大學主要是憑藉自覺去學習 如果做不到自覺 自然會被淘汰 所以我覺得沒必要。

8樓:網友

沉迷固然不好的 但是偶爾放鬆放鬆也可以的呀。

9樓:萌萌噠靜可愛

原則上應該禁止的,但是好像也禁止不了吧。

10樓:我是涼七

為什麼啊?遊戲合理分配就可以了,明令禁止有點奇葩了~

11樓:浪痞

學生沉迷遊戲耽誤學業,因為在這個階段沒有人會阻礙你玩遊戲,不應該禁止學生打遊戲的。

大學校園網禁止學生玩遊戲該不該?

12樓:丫梨說

大學讓人嚮往的原因之一,是可以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不過,瀋陽一所大學卻下發通知,禁止大學生玩遊戲?有網友在微博發訊息稱,瀋陽航空航天大學1月4日起,禁止所有學生通過校園網訪問所有遊戲**。

從網友發出的通知截圖看,校園網只是在一定的時間段對網路遊戲進行遮蔽。

通知稱:本著「一切為了學生健康發展」的育人理念,保證廣大同學的身心得到充分休息,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學習和生活中,校園網於即日起對夜間網路遊戲進行遮蔽,請同學們予以理解。遮蔽時間為週日~周四每晚23:

00~次日6:00。

據**報道,早在2023年,哈爾濱工業大學就出台過類似新規,規定中表示:為了營造更好的學習氛圍,學校明令禁止學生在寢室內用電腦玩遊戲。

就大學限制學生玩遊戲來說,學生有學生的需求,同時作為管理者的校方來說,也有自己的良苦用心。

我覺得是挺好的建議!

13樓:saber風王

你想給附近網咖曾加點收入嗎 到大學都靠自己自律而且都是成年人了。

高校禁止學生玩遊戲,究竟是對還是錯?

14樓:鳳臥雛龍

3全部我認為是錯的,原因如下。

高校已經是大學了,大學對學生的管理不能像中學似的吧,大學生們都已是成年人有自己獨立的人格,有獨立的思考能力,並且需要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

玩遊戲這件事純屬個人行為,學生想玩為什麼不可以?如果學校是怕學生玩遊戲上癮,那為什麼還要創造遊戲呢?遊戲存在的價值就是讓人們消遣娛樂的,只不過玩遊戲的人要有自控力,而大學生是有自控能力的,如果沒有那也是家庭或者學校沒有教育好,但學生不可能讓學校管一輩子吧,總有一天他們會走向社會獨立的生活,到那時候脫離管制的他們會是怎樣的?

所以管制學生玩遊戲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況且大部分學生還是有自控力的,我們學校也不是什麼名牌大學,在我們學校裡有很多學生每天都很忙碌,有的是加入了社團,有的加入了學生組織,他們每天都很充實甚至沒時間玩遊戲,閒下來可能會玩但不會沉迷,所以學校禁止學生玩遊戲這件事沒啥用,就算不玩遊戲他們也會玩別的,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15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其實在現在的中國國情上來看,還是沒有錯的,畢竟現在的中國社會還是不是那種發達國家的社會,我們是出於乙個正在高速發展的社會,這樣的社會競爭壓力一定是非常的大的,面對這樣的競爭,如果你的孩子沒有百分百的投入到最終的學習行,你的孩子一定會被這個社會上的競爭大潮給淘汰的。

現在的中國乙個最公平的出路就是高考,而這樣的高考的參與人數相信也是整個中國參加人數最多的乙個考試了,面對這樣的參加人群,如果你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學習的投入度,最終的你,一定是在這個壓力下失去了自己在整個集體的競爭力。

其實很多時候,雖然可以說孩子需要適當的放鬆,但是在中國這種強迫式的學習下,如果你放鬆了,你的孩子難道可以在別人正在努力用功的時候超越別人嘛?我相信是不太可能的。

16樓:洛欞淺

我覺得這個得看是從哪個角度來判斷。如果從教學方面來說的話,這個辦法肯定是對的。因為在老師和家長的眼中,孩子一旦迷上了遊戲就不會再有心思去學習了,所以禁止也是應該的。

現在很多人特別是學生對遊戲的沉迷真的是沒話說的,為了乙個裝備都可以花乙個月的生活費去買,還有會放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在上面,所以高校禁止這樣的行為也不是沒有理由的,畢竟在如此緊張的時期還一直不務正業也確實不合適。

但是換另乙個角度來講,遊戲可以讓學生放鬆很多,所以禁止學生玩遊戲也是錯誤的。你可以限制他們玩遊戲的時間,但是真的沒有必要全部禁止,學生在那個階段都是很叛逆的,你不讓他做什麼他越是會做,所以我覺得還是應該讓學生放鬆一下比較好。

還有就是像那種禁止帶手機,見到就沒收的那種行為也應該禁止。因為很多時候如果家裡有事的話又找不到人那就會比較擔心的,所以我覺得應該讓學生學會主動學習,自覺地玩,而不是要被逼著學。

17樓:雞湧

但是錯的一方面則是學生會覺得學校這樣限制了他們的自由,因為時間是自己的,自己有權決定自己是否玩遊戲,這無疑會引起學生的反抗,而且學校並沒有真正的考慮過這樣是否真的有用,人是需要適當娛樂的,沒有娛樂那麼大學也沒有意思,當他們在學校被禁止玩遊戲的時候,他們會選擇校外的網咖,這樣反而對學生起了乙個壞的作用,畢竟學校能阻止學生的一時,卻不能阻止學生一世,遊戲本身是沒有錯的,因為它只是乙個娛樂作用,最重要的還是應該強調學生的思想,而不是用強制性的手段。

18樓:高中黃老師

錯!**有壓迫**就有反抗,越是阻止尚處於青春的學生們禁止玩遊戲,會讓他們想玩遊戲的心更加強烈。正如我們奕迅的歌裡唱到: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騷動啊!癢癢啊!心裡能受的了嗎?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能不能給點自由給點空間呢?而且,即使高校可以在學校方面禁止自己的學生玩遊戲,也無法在其他地方禁止學生們玩遊戲呀,學校之外的地方呢?

而且,我覺得高校不僅不應該禁止學生玩遊戲,還得鼓勵部分遊戲方面很出色的學生。現在,遊戲行業也是熱門。很多學校畢業後都從事了遊戲的相關行業,比如遊戲測試,遊戲原畫師,遊戲體驗師等等。

既然,遊戲已經成為日常生活所需,也成為職業選擇中一大熱門行業,那麼,學校為什麼要去禁止。

就比如王者榮耀,你不會玩,那麼你出去人家都會覺得你很奇怪,既然連這麼火熱的遊戲都不知道,都不會玩。

遊戲熱,已經成為趨勢,各高校們就不要阻止啦!

19樓:木葉

高校禁止學生玩遊戲,當然是對的,現在有好多學生為了打遊戲,就會熬夜或者是通宵過關,從身體方面來講,這種行為,當然是對身體不健康的。

會讓學生的精神萎靡,對學習完全沒有興趣,所有的時間都會想象遊戲該怎麼打,怎麼布防才能打贏遊戲,即使不是在想象打遊戲,也會在上課時間睡覺。

不會認真學習,也可能不認識授課的老師是誰,這種現象都是普遍存在的,現在有部分高校,都會在捲麵的第一題會設定什麼課程的授課老師是誰?

答對不給分,答錯反而扣41分,這間接就是掛科,答不對的原因,就可能是把精力全部放在玩遊戲上了。

說到徹夜通宵的問題,這都是在玩兒遊戲過程中常見的,徹夜通宵,第二天肯定會補覺,補覺就會不去上課,那麼學生就會選擇逃課,所以說高校禁止學生玩遊戲,還是有利於學生學習的。

20樓:太庸俗啦怎麼辦

坦率的講,網路遊戲,手機遊戲對大學生的負面影響非常大。

高校的禁止學生玩遊戲的行為,初衷很好,手段很爛,很難收到效果。

大學不同於初高中,能將學生除了睡覺外的時間全部被學校佔用,大學學習很大程度上依靠學生的自覺性。

英雄聯盟、王者榮耀、絕地逃生這些爆款遊戲,對大學生有極強的吸引力,甚至是大學中最重要的社交話題,僅僅靠一紙禁令,禁止大學生玩遊戲,實在不太靠譜。

採用簡單粗暴的禁止遊戲方式,不能從根子上解決問題,只會讓很多大學生選擇夜不歸宿,去網咖包宿玩遊戲。

讓大學生們過自律、自控的大學生活,不要過度沉迷於遊戲之中。

這個初衷是非常好,但採取強制禁止方式,容易激起學生們的逆反心理,弊大於利。

堵不如疏,學校可以選擇引導建立相應的遊戲社團,以成績作為社團准入門檻,並設定積分激勵。

喜歡打遊戲的大學生,成績達標才能加入到學校的遊戲社團,參加校內聯賽、校際聯賽,在學校遊戲圈中刷存在感。

成績不達標,就禁止遊戲高手們參加校內比賽、校際比賽,讓他們邊緣化。

這樣的引導,不是比直接發遊戲禁令,把大學生當幼兒園孩子管理要好的多嗎?

玩遊戲上癮了要怎麼辦,玩遊戲上癮了該怎麼辦

合理適度的遊戲允許人類在模擬環境下挑戰和克服障礙,可以幫助人類開發智力 鍛鍊思維和反應能力 訓練技能 培養規則意識等,大型網路遊戲還可以培養戰略戰術意識和團隊精神。我以前也是嚴重上癮,玩農藥每天廢寢忘食。腦子裡面全是想著排位賽什麼的。後來我偶然遇到了乙個宮中號。正遊戲觀,就是這個,我看看裡面的文章,...

玩遊戲會心痛,不玩遊戲又覺得無聊,我該怎麼辦

呵呵.r2這個遊戲早該放棄了.太爛了.我都不玩很久了.現在玩什麼遊戲都沒內 意思.現在就沒事看看偶像劇啥容的.或是你喜歡的電影.遊戲沒什麼玩的呵.上網時間長的人都這樣.上網的時候不知道幹什麼.不上網的時候還想.沒事聊聊q也很好呵呵.遊戲裡都是虛假的啊?玩玩而已啊?這次就當是跟你上了一節課啊?以後別在...

成天玩遊戲怎麼辦,玩玩遊戲就這樣了 怎麼回事

唉。初一開始,我開始培訓電腦,接觸到這東西後,然後就開始玩網路遊戲,當時玩的第乙個遊戲是奇蹟mu,木瓜奇蹟,因為我當時很崇拜的乙個同學也在玩,我就跟著玩了,但是對學習卻沒有影響,知道麼,我當時是在乙個省級重點中學讀書的,成績非常好,我也很努力學習,是以雖然被木瓜奇蹟迷住了,但仍然努力克制。初二,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