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學法律,該如何開始,自學法律該怎麼開始

2023-06-14 11:05:02 字數 2156 閱讀 9513

1樓:網友

我也是自學法律並通過了國家司法考試。我不知道你自學法律的動力是什麼,我自己因為對所學專業不滿意,本身又是文科生,且對法律比較感興趣,所以一畢業便有了自學法律的念頭。剛開始,就零零星星的買了幾本厚厚的書,真不知道怎麼啃,間斷地自學了兩年,感覺沒學到什麼,也就一直沒勇氣參加司考。

後來機緣巧合,去年在網上用很便宜的**買了培訓機構的全部課程,結果考過了!因為對法律的濃厚興趣,今年我繼續購買他們的全部課程,畢竟法律每年都有變化。

想通過今年的司考,可以聯絡我,為你提供經驗幫助和資料分享。

自學法律該怎麼開始

2樓:餘洋

法律分析:第一,要明確你學法律的目的,是為了以後工作的需要,還是純粹增長法律知識,以備生活之需。

第二,要選好自己想學的部門法,如民法、刑法、行政法。並不是所有法律都要學,都要精通的。

第三,選好想學的部門法或具體的法律後,法條是必備的。可以使用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北京大學出版社聯合出版的紅皮書教材,這也是統編教材,不少法學院授課也使用該教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條 為了保護民事主體的合法權益,調整民事關係,維護社會和經濟秩序,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條 為了懲罰犯罪,保護人民,根據憲法,結合我國同犯罪作鬥爭的具體經驗及實際情況,制定本法。

零基礎如何自學法律?

3樓:小袋學長

1、學接觸優秀的法學老師。

如果你是一名在校的大學生,一定要多去接觸一些優秀的法學老師或者學生,讓他們在你學習的時候給予一些建議,這樣對於你的學習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2、結合實踐學習法。

如果你能夠有實踐的機會,這個時候可以通過結合實踐去學習,這樣對於自己的理論知識的鞏固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3、主動安排學習計畫。

如果你是一名學生,平時還是建議自學法學,一定要安排一定的學習計畫,這樣學習起來才能夠更加有目標和方向。

4、具備堅持學習的決心。

我們都知道法學的學習,其實是很枯燥的,如果學到中途放棄,這樣就很可惜,只有堅持下去的決心,才能夠看到結果。

5、趁早學習計畫。

不管在任何時候,只要有了學習的決心,就一定要快速行動,越早學習,才能夠更加地將知識用到地方。

4樓:感謝愛我的人

萬事開頭難,還是要找個培訓班,或者在大學裡面上夜校。因為你乙個人閉門造車,有些知識點就會似懂非懂,必須要靠老師來給你把關。何況培訓班夜校,也有同學,可以相互促進,共同提高,同時也是一種人脈資源。

堅持數年,必有好處,希望你成功。

5樓:小白羊

學法律是一條很艱難的乙個道路,必須要長期堅持,下定決心。如果剛開始學的話,可以先從一些法律基本的概念開始。還可以報補習班。

6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要先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學歷,學歷達到什麼程度,然後再去報考一些法律專業的一些院校,這樣就可以學法律了。

7樓:大號星卜荃膳

建議先買一本民法典,從那開始學起,

8樓:薔聞鑲

從法律專科開始學,如巜民法典》,刑法等。

自學法律應該先學什麼?

9樓:張真談法律

自學法律要先從基礎學起。

首先,建議您先學法理學,掌握基本原理以及基本概念,培養法律思維。您可以參考一些法學院的教材。

其次,可以先學一些比較簡單易懂容易學習的法律。比如勞動法,合同法等等,然後再學習日常生活,比較能用得上的物權法,婚姻法等等。民法典的比較全面。可以在書店買一本。

第三,個人感覺刑法,國際私法,國際經濟法是比較難的,如果自己看不懂的話,可以在網上看教學**,第四,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到附近的大學旁聽,或者加入他們的法學學習研究群,平時多和他們交流,多向他們請教,這樣自己會容易理解一些。

自學法律本科,如何申請畢業,我想自學法律,該如何開始

你將單科合格證收集好,交到當地自考辦,他們就會給你辦理畢業手續 所有科目考試合格 成績合格以上 就能申請畢業 申請畢業是在每年的 6月底和12月底 拿證的時間各個地區不一樣 山東省自學考試,申請山東大學自考法律本科的學士學位的條件?1 學習並通過考試計畫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程,能夠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

如何自學法律考法律研究生,怎樣自學法律

樓主應該是非法律專業的學生吧,那麼你只能考法律碩士。1.考試科目 1 全國統考 英語 俄語或日語 政治 2 全國聯考 專業基礎課 刑法 民法 綜合課 法理學 憲法學 中國法制史 2.參考書目 1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大綱 2 法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聯考考試指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 法碩...

有哪些途徑可以自學法律知識,要從頭開始自學法律知識,應該怎樣做

去某寶檢視這方面相關書籍,選擇合適自己的下單。網路很發達,可以上網找 還可以買法律的書看 看新聞,聽小道訊息,然後傳謠言,然後抱著一種正能量的心態尋找正義的力量,找到的答案就是法律知識。很多啊,例如自學法律本科,網上遠端教育等等。去書店買一些法律方面的書籍,平時多看些法律講堂節目,就可以自學到很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