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間和內容上總結與計畫的區別

2021-08-07 08:15:50 字數 1098 閱讀 8088

1樓:芊雲說電影

總結的種類可以這樣分:

(1)在大的類別上,總結可分為會議總結和工作總結兩大類。相對而言,工作總結用得更普遍些。

(2)按時間分,則有月份總結、季度總結、年份總結、階段總結,等等。

(3)按範圍分,有行業總結、地區總結、單位總結、部門總結,等等。

(4)按內容分,有工作總結、學習總結、生活總結、生產總結、教學總結、思想總結、科研總結,等等。

(5)生活實際中,工作總結一般都是按照總結的性質和內容,把總結分為兩大類:

一種是綜合性總結,即在一定時期內對所有情況進行全面的總結。

另一種是專題性總結,即對某個時期某一方面的工作進行專門總結。

總結與計畫的區別:

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

1)它們的聯絡:

一是既相互制約,又相互依賴——計畫制約著總結的內容;總結又不能完全脫離計畫。

二是彼此相互促進——計畫直接影響著總結,總結又直接關聯著下一次的計畫,計畫與總結實際上構成了同一工作的兩個方面,如此不斷地「計畫一實踐一總結一再計畫一再實踐一再總結」,工作的水平與成效也就能得以不斷地提高。

2)它們的區別:

計畫產生在工作開始之前,總結則產生於工作結束之後;計畫解決的是「要做什麼」、 「打算做到什麼程度」的問題,總結則解決「做了什麼」、「如何做的」、「取得了什麼成效」等問題;計畫只寫打算,總結還要寫做法和由此而產生的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是在事後,計畫是在事前

計畫與總結的區別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計畫是確定目標、制定實施方案,要明確時限、方法、步驟。

2、總結是對計畫完成情況的檢查、回顧和反思,歸納經驗、不足,以便於下一步工作的實施。

3、兩者的區別:計畫是事前的安排,總結是時候的回顧。

4、兩者的聯絡:計畫是總結的前提,總結是計畫的結論。

4樓:仁慈的獅子

計畫是對未來時間的乙個規劃,總結是對過去歲月的梳理、感悟和心得

5樓:

3、兩者的區別:計畫是事前的安排,總結是事後的回顧。

聚和集在用詞上的區別,聚集與匯集的區別

簡單的解釋是聚是臨時在一起。集是長期在一起。聚集與匯集的區別 聚集用於人,匯集用於物。聚攏和聚集的區別 1 詞語讀音不同 聚攏 j l ng 聚集 j j 2 詞語解釋不同 聚攏 聚合攏起來。聚集 集合 湊在一起 3 詞語出處不同 聚攏 魯迅 社戲 吃飯之後,看過戲的少年們也都聚攏來了,高高興興的來...

在和再的用法和區別,「在」與「再」,這兩字的區別在與再的用法,區別和意

嗨!我來告訴你 再 1 表示又一次 比如 一而再,再而三 2 再繼續,再出現。如 青春不再 良機難再,強調 又 在 1 存在,生存 精神永在 2 表示人或事物的位置。我在呢!3 留在。在職 4 參加某團體。在黨。5 在於,決定於。事在人為 6 正在。風在刮。強調一種 狀態 下乙個,的 前面的詞語一般...

電子鎮流器和電感鎮流器在材料上的區別

電子鎮流器是由二極體 三極體 電阻 電容 電感組成的,體積小重量輕,節約銅鐵金屬材料。電感鎮流器是由矽鋼片 漆包線組成的,體積大重量大,結構簡單,在鐵芯上面繞乙個線圈。漆包線是銅線。老式螢光燈在工作時,220伏交流電進入鎮流器 燈絲 跳泡 燈絲 再回到220伏電源構成迴路,燈絲通電發熱加熱燈管裡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