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上簡單與簡約的區別是什麼,“簡約”和“簡單”有區別嗎?

2021-08-05 20:09:12 字數 5745 閱讀 1841

1樓:羅蘭木門衣櫃

簡約不等於簡單。下面對簡單和簡約分別做分析。

簡單:指結構單純;頭緒少;容易理解、使用或處理;經歷、能力等比較平凡;草率;不細緻。

簡約:是力求語辭簡潔扼要的文體風格。其特點是簡潔洗練,單純明快,辭少意多。簡約不是“簡單”摹寫,也不是簡陋膚淺,而是經過提煉形成的精約簡省,富有言外之意。

簡約是一種品位,是一種大氣和最直白的裝飾語言,而簡單則是對複雜而言,是一種省事的方法和手段,兩者有著本質的區別。

簡約崇尚精簡,但並不是沒有味道,而是要賦予更大的靈感和更深刻的主題,簡約注重細節的精巧,而不是簡單的湊合。

2樓:江蘇勁克馬牆板

簡約就是簡單而有品位.

這種品位體現在設計上的細節的把握,

每一個細小的區域性和裝飾,都要深思熟慮.

在施工上更要求精工細作.

是一種不容易達到的效果.

再者,簡約適合於外國那種地多人少的環境以及外國的消費理念.

如果強求簡約,很容易讓自己非常累.

什麼東西都不能隨便放,

家裡那麼多東西都擱哪啊?

總不能想外國一樣隨手擺大街上,二手賣掉吧.

家還是以自然為好.

而辦公空間可以重點考慮簡約的風格.

但如果檔次不要求太高,

還是奔簡單使勁吧,

簡單就省錢,

最後在稍微做點裝飾也就可以了.

現代風格:

1.功能主義特徵。強調功能為設計的中心和目的,而不再以形式為設計的出發點,講究設計的科學性,重視設計實施時的科學性與方便性。

2.形式上提倡非裝飾的簡單幾何造型。受到藝術上的立體主義影響,推廣六面建築和幕牆架構,提倡標準化原則、中性色彩計劃與反裝飾主義立場。

3.在具體設計上重視空間的考慮,特別強調整體設計,反對在圖板上、預想圖上設計,而主張以模型為中心的設計規劃。

4. 重視設計物件的費用和開支,把經濟問題放到設計中,作為一個重要因素加以考慮規劃,從而達到實用、經濟的目的。

3樓:臨江仙

簡單更具體,

傾向於材料品種少(例如木製擱板),功能從實用角度出發較少甚至沒有修飾(就只是一塊平板+支撐),拼接容易,安裝、運輸容易,等等,都可以叫做設計簡單

簡約則抽象一些,應當從整體來看

雖然還是那樣的木製擱板,但在整個房間中的佈局位置,與整個房間融為一體後的整體氛圍,才能被稱為設計簡約。

簡約的設計一般都簡單(可能內部結構複雜,例如木材內部的接合,但在外表上看不出來),但是簡單的結構和功能並不見得能被稱作簡約。簡單可能只是滿足基本需求,樸素,而簡約應該是在滿足功能的情況下也滿足審美。

以上僅僅是我個人的理解。不代表任何權威,事實上每個人即使對於同樣的設計也可以有不同的理解,而且過於糾結文字上的區別,我覺得不應該是重點。

4樓:手機使用者

引用阿恩海姆在《藝術與視知覺》書中的一段文字:當某件藝術品被譽為具有簡化性時,人們總是指這件作品把豐富的意義和多樣化的形式組織在一個統一的結構中。

5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上簡單指的是工藝上的施工過程,簡約指的是設計風格。

6樓:丨hold一點

簡單單指元素上的減少,簡約簡短而精緻。個人理解

7樓:這個就是我咯

1、簡單並不等同於簡約

2、簡單是將繁複的東西變的更加輕便更加簡潔

3、簡約是在簡單的設計上做一個更為精緻的處理,更小資氣息,更貼合審美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就是不用太講究,簡約的核心是不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簡約確實是一個很難把握的度~過一點就繁複雜亂少一點就單調乏味。例如蘋果的logo,並不複雜,但實際上這個logo的全部都是設計師用圓一點一點切出來的,一點都不簡單。還有蘭蔻的玫瑰,耐克的單勾,看著很舒服很金典的logo都是反反覆覆推敲出來的。

簡約是看著簡單,但是又經得起反覆品味的,通常含有更深一層的東西。

簡單呢就是真的字面意思了,你看到什麼就是什麼,沒什麼深度的。

回答的比較籠統,但是這個問題本來提的就是一個意境上的東西,沒辦法言語詳細解釋清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沒什麼可說的大家大概也知道意思

關鍵是簡約,什麼是簡約?簡約風格設計,講究的是一種簡約自然、,即美觀又實用的設計風格。在滿足功能的基礎上作到最大程度的簡潔。

簡約風格就是簡單而有品位。這種品位體現在設計上的細節的把握, 每一個細小的區域性和裝飾,都要深思熟慮。在施工上更要求精工細作。

簡單而沒品位就是簡單 簡單而有品位就是簡約

“簡約”和“簡單”有區別嗎?

11樓:

簡單:①結構單純;頭緒少;容易理解、使用或處理②(經歷、能力等)平凡③草率;不細緻:~從事。

簡約 是力求語辭簡潔扼要的文體風格。其特點是簡潔洗練,單純明快,辭少意多。簡約不是“簡單”摹寫,也不是簡陋膚淺,而是經過提煉形成的精約簡省,富有言外之意。

其弊在容易流於鬱而不明的晦澀。

簡約與劉勰說的“精約”相類。簡約的作品簡潔洗練。

參考:百科

12樓:陰叡多尋芹

有,簡約不等於簡單。

簡約是一種品位,是一種大氣和最直白的裝飾語言,而簡單則是對複雜而言,是一種省事的方法和手段,兩者有著本質的區別。

簡約崇尚精簡,但並不是沒有味道,而是要賦予更大的靈感和更深刻的主題,簡約注重細節的精巧,而不是簡單的湊合

13樓:晚餐吃肉

簡約是力求語辭簡潔扼要的文體風格。其特點是簡潔洗練,單純明快,辭少意多。簡約不是簡單摹寫,也不是簡陋膚淺,而是經過提煉形成的精約簡省,富有言外之意。

其弊在容易流於鬱而不明的晦澀。

14樓:默陌

簡約多形容外在的形式,常用為書面語;簡單多形容內在的內容,較為口語話。

15樓:熱美祿

一個高雅一點,一個通俗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廣告詞“簡約而不簡單”

體會一下就明白了…

簡潔與簡單的區別

17樓:

簡單是相對複雜來說的,一是指容易,如:“這問題很簡單。”二是指對事物沒有全面準確的認識,把事物看的比其本身容易。

而簡潔即簡單明瞭,不僅有容易的意思,還表明它已經說明或解決了問題。

18樓:

簡潔有修飾的意味在其中,而簡單是很平常隨便的

19樓:破寒輕風

簡單很平淡,簡潔則崇尚一種美感.

20樓:

簡潔是褒義的。

簡單是中性的,可褒可貶。

簡單和簡約的區別是什麼?

21樓:跳樓先生

1、在我印象中,簡單是相對於複雜而言,是一種手段和方法的省事,適合實用主義行為。白話文裡經常也會用簡單來形容人,但在現在慢慢地變成貶義了。

2、簡約這個詞最早是用來形容文章一氣呵成,作者才氣非凡的,後來被利郎用來做廣告就成了形容做人的態度。

總體而言,簡約是相對於人品或者品質而言,是一種大氣坦白的宣洩。比如說此人高雅氣質。簡約大方。

比如說某人工作上從不拖泥帶水,比如說某人對待愛情那種至死不渝的態度。比如說某人對生活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處世哲學。

在如今的社會,簡單和簡約漸漸的差別大了起來。

簡潔、簡易、簡單、簡便的區別

22樓:莣憂草

一、側重點不同:

簡潔側重於“潔”、簡易側重於“易”、簡單側重於“單”、簡便側重於“便”

二、意思不同:

簡潔:拼音jiǎn jié,是形容詞。意思是(說話、行為等)簡明扼要,沒有多餘的內容。引申謂處世清白無瑕。南朝 宋 顏延之 《陶徵士誄》:“廉深簡絜,貞夷粹溫。

簡易:拼音jiǎn yì(1)指簡單容易。《史記·劉敬叔孫通列傳》:

“高帝悉去秦苛儀法,為簡易。”(2)指性情坦率和易,不講求禮節。《漢書·劉向傳》:

“向為人簡易,無威儀。”

簡單:拼音[jiǎn dān]指不復雜;頭緒少。也指草率;不細緻、平凡等。

還有理解為單純、不復雜,平凡、一般、普通等等……語出茅盾《宿莽·陀螺》四:“她的那間屋子多麼精緻,事務又簡單。老了幹不動時,我想謀這份差使。

簡便:拼音 jiǎn biàn釋義:指簡單方便。如:這幅素描畫寫意簡便、高雅。

這幾個詞語是近義詞。

近義詞,是指詞彙意義相同或相近的詞語,如“美好”和“美妙”、“懶惰”和“怠惰”、“枯萎”和“乾枯”、“寬敞”和“寬闊”。與“近義詞”意思相近的詞為同義詞。

意義(1)詞義程度的輕重:不少近義詞所表示的事物在概念上差不多,但程度上有輕重的分別。如:

“信任”、“相信”。“相信”是“認為正確或確信而不懷疑”,程度較輕;“信任”指“相信而敢於託付”,程度較深。

(2)詞義的著重點:“詭辯”與“狡辯”同是“無理強辯”的意思。但詭辯重在“詭”,即“欺詐、怪異,用欺詐的手段、奇怪的言辭、似是而非的論證來為自己的謬誤辯護”;“狡辯”則著重在“狡”,即“不老實,耍花招,歪曲事實,狡猾地為自己錯誤的言行進行辯護”。

(3)詞義範圍的大小:“開墾”、“開拓”、“開闢”都有“開發”的意思。但“開墾”指“用力把荒蕪的土地開發為可以耕種的土地”,“開拓”指“在原來開發的基礎之上加以擴充”,兩者詞義的範圍較小;“開闢”著重指“新開發、新開創”,詞義範圍較大。

(4)詞義使用的物件:有些詞儘管意義相近,但是適用於不同的物件和情況。“領略”與“領會”都有“理解、體會、認識”的意思。

但前者著重指情感上的體驗、欣賞,可以連線“風味”“風光”等;而後者著重指理性上的瞭解、體會,適用於抽象的事物,可以連線“內容”、“道理”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1.形容物件的區別:

簡易:一般形容裝置、動作;

簡便:一般形容方法、事件;

簡單:一般形容事、人;

簡潔:一般形容說話、行為。

2.意思的區別:

簡易的意思是:簡即簡單;

簡便的意思是:簡單方便;

簡單的意思是:不復雜;頭緒少。也指草率;不細緻、平凡等。還有理解為單純、不復雜,平凡、一般、普通等等;

簡潔的意思是:簡明扼要,沒有多餘的內容,也引申為處世清白無瑕。

3.著重點的區別:

簡易著重於“易”,易即容易;

簡便著重於“便”,方便;

簡單著重於“單”,指單純不復雜;

簡潔著重於“潔”,沒有多餘的內容。

24樓:曼殊沙華妖妖

區別:1、 定義不同:

簡潔:拼音指jiǎn jié,是形容詞。意思是(說話、行為等)簡明扼要,沒有多餘的內容。

簡易:拼音指jiǎn yì簡即簡單,易即容易,綜合為簡易,也就是簡單容易的縮寫。

簡單:拼音指 jiǎn dān指不復雜;頭緒少。也指草率;不細緻、平凡等。

簡便:拼音指jiǎn biàn,指簡單方便。

2、 指代物件的區別

簡潔:主要指說話、動作行為等簡明扼要。

簡易:主要指自然定律的簡單性。

簡單:用來形容人或事單純不復雜。

簡便:用來指做事的方法簡單方便。

3、側重點不同

簡潔:重點在“潔”,乾淨利落

簡易:重點在“易”,比較容易

簡單:重點在“單”,單純不復雜

簡便:重點在”便“,方便快捷

產品包裝與造型設計與工業設計的區別是什麼

工業設計是乙個外來名詞,由英語industrial design直譯而來。在我國曾被稱為工業美術設計 產品造型設計 產品設計等。近年統一稱為 工業設計 1980年,國際工業設計協會聯合會為工業設計下的定義為 對批量生產的工業產品,憑藉訓練 技術 經驗及視覺感受,賦予產品以材料 結構 形態 色彩 表面...

c語言中a與a的區別是什麼,簡單點講

a 7a 先使用a的值,a在自增 a 先自增在使用a的值 b a b 7 c a c 8 第乙個是先運算,再自增。第二個是先自增,再運算 c語言中a 與 a的區別是什麼?詳細一點,謝謝 a 是先返回a的值,再執行 運算。a 是先執行 運算,在返回a的值。例如 include int main a 7...

UI設計和UX設計的區別是什麼

ui設計則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具體還包括 可用性分析 gui 使用者測試等。ui設計師不單純是會使用ps,而需要定位軟體使用者 使用環境 使用方式並且最終為軟體使用者服務,是集科學性與藝術性於一身的設計,簡單來說,他們需要完成的正是一個不斷為使用者設計視覺效果並使之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