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本的職業一欄,戶口本職業選項填寫

2021-08-04 20:48:10 字數 1934 閱讀 3371

1樓:愛喝粥

公民若需要變更戶口簿上職業、文化程度、服務處所和婚姻狀況等內容,是需要由本人或者戶主帶上相關的畢業證、單位證明、結婚證等對應的資料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戶籍部門進行申請辦理的;相關人員核對公民資料無誤直接從系統中進行修改。

一、戶籍法規定,公民若需要更改戶口簿資訊,可以帶上相關資料前往申請辦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七條(1),對於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二、戶籍資料更改所需要的資料,受所需要變更的內容影響

1.以大連市對於變更戶口簿文化程度(2)為例子,當地對於申請辦理戶口簿文化程度修改,是要求本人持身份證、戶口本、能夠證明大學學歷的證明(如大學畢業證、學校出具的在讀證明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變更。

2.以大連市對於變更職業以及服務處所(3)為例子,當地需本人持工作單位證明、畢業證、身份證、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變更服務處所和學歷。

3.以大連市對婚姻狀態變更的答覆(4)為例子,公民離婚若需要更改婚姻狀態是需本人或戶主持戶口本、身份證、離婚證等證明手續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因此,公民若辦理結婚以後,若需要申請更改婚姻狀態,就需要提供本人戶口簿原件,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原件等資料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

2樓:雨後天晴

1、戶口本上的學歷——帶戶口本和最高學歷證到戶籍地派出所報了更改即可;

2、職業欄——職業欄一般情況都是空著的,無需辦理更改。

戶口本職業選項填寫

3樓:火木相榮

這個是bai以前國家劃定的區分,就du

比如是古代封建社zhi會的三教九流中的“九dao流”,記得當初專劃定是“工人、農民、屬幹部、軍人”等等,當初大專畢業人員進入企業,直接就是“幹部”,而現在區分就多了,有八大類,幾百種中類,幾千種小類。這裡,你可填:父親--職業經理人(從事少量體力勞動非純文職人員),母親--人力資源管理人員(純文職人員,從事非體力勞動人員)。

如果不確定的話,帶好腹稿,在登記處確定清楚再填上。

戶口本職業一欄怎麼填?

4樓:雙魚中哥甲天下

戶口本職copy業一欄填寫“工人、農民、幹部、軍人”等。具體根據自己的職業真是填寫。

戶口簿是指登記住戶人員姓名、籍貫、出生年月日、學歷、所在行業、具體職業等內容的薄冊。中國的戶口簿,是全面反映住戶人口個人身份等人口基本資訊的基本戶政文書。

戶口簿分為兩種形式。

一種是《常住人口登記簿》,戶口登記機關留存備用,是整個戶口登記管理最基本的準據文件。

一種是《居民戶口簿》,由戶口登記機關加蓋"戶口專用章",戶口個人頁加蓋"戶口登記章"之後頒發所登記的住戶居民自己儲存備用。

5樓:高中生三

以戶口本的戶別為準,寫農業戶口的就是農業戶口,與地址和職業無關。

一,這是計劃經濟內時代的產物,以前國家劃容定是“工人、農民、幹部、軍人”等等,學校畢業後,學籍檔案就到了當地人市局,進行工作分配,只要是人事局管的檔案,就填寫的“幹部”,現在一般寫為自謀職業。

二,你的學齡前兒童,如果要改,可以帶著你的相關證件(身份證,戶口本,學歷證明等)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改就可以,不改也不影響戶口本的使用。

三,我國目前戶口的分類:

1,大分類:

一、農業戶口;

二、非農戶口。

2,小分類:城鎮戶口(居民戶口)、農村居民戶口、集體戶口等。

3,戶口性質有時和戶籍性質相通,分為城鎮戶籍(非農戶籍)和農業戶籍。

4,戶口同時分為集體戶口(如大學院校的學生,是多個人在一本戶口本上)和家庭戶口、軍籍戶口三種。

5,還可以分為常住戶口和暫住戶口。

急,離婚了,再婚後戶口本上婚姻狀況一欄會寫什麼

不會的,最多會寫已婚,現在很多派出所出於個人隱私保護婚姻狀況這一欄都不寫了。去年離婚,今年要再婚,戶口本上顯示的還是未婚,現在要結婚結婚登記宣告書上面婚姻一欄我怎麼填寫?去年離婚,今年再婚,結婚登記宣告書上面的婚姻一欄可如實填寫,即 再婚 戶口本上顯示的 未婚 是當事人尚未出嫁時的戶籍資訊,而此資訊...

怎麼通過法律獲取戶口本,關於法律戶口本的問題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 婚姻登記條例 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回民答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 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意即你憑身份證,...

現在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戶口本上到名字是可以更改的。但是需要手續。比如你成年和未成年更改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