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戶口本十幾年沒換新的,現在要換新戶口本怎麼辦

2022-07-24 10:20:02 字數 5241 閱讀 3772

1樓:奇農嘉嘉普

可以由戶口本登記的戶主,憑身份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查檔換領新的戶口本。

《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戶口本換新 60

2樓:

你的舊戶口本如果還在,由戶主持戶口本、自己的身份證,換領新的戶口本,只是你需要承擔幾元錢的工本費。

如果你的舊戶口本遺失、損毀,你必須先在當地報社登報掛失,然後由戶主持登報的證明或報紙,以及戶主身份證,補辦戶口本,同樣幾元錢的工本費需要自己承擔。

3樓:民生為本

可以申請變更戶主

1、辦理條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變更戶主(1)原戶主死亡的;

(2)原戶主被人民法院宣告失蹤或者宣告死亡的;

(3)原戶主出國(境)定居或者加入外國國籍的;

(4)原戶主戶口遷出的;

(5)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發生轉移,現房屋所有 權人或者使用人認為需要變更的;

(6)戶內成年人及房屋產權人協商一致申請變更的 ;

(7)其他特殊原因應當變更戶主的。

2、辦理手續:(1)居民戶口簿;(2)新戶主居民身份證;(3)戶內成年人及房屋產權人協商一致的書面意見。

3、辦理程式及時限:在派出所戶籍視窗當場辦理。

4樓:

如果只是簡單的舊戶口本換新,戶主只需要攜帶身份證、舊戶口本到派出所的戶籍管理處申請更換即可,一般都會很快換好。

換新的戶口本以後舊的還可以用嗎?

5樓:金果

不能,換領戶口

bai本的,du派出所工作人員zhi在當事人領取新的dao戶口本回時,會在舊的戶口本首頁上蓋上「作廢答」專用章,原來的戶口本,就不能再使用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四條戶口登記機關應當設立戶口登記簿。

城市、水上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應當每戶發給一本戶口簿。

農村以合作社為單位發給戶口簿;合作社以外的戶口不發給戶口簿。

戶口登記簿和戶口簿登記的事項,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效力。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1、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

2、假報戶口的。

3、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

4、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

5、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第二十一條

戶口登記機關在戶口登記工作中,如果發現有反革命分子和其他犯罪分子,應當提請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二十二條

戶口簿、冊、**、證件,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統一制定式樣,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機關統籌印製。

公民領取戶口簿和遷移證應當繳納工本費。

6樓:喜陽陽

你好!如果補bai

辦的新戶口本和du舊戶口本兩zhi者的相關登記資訊dao相同的話那麼兩

回個戶答口本都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戶口本作為證件只要有乙個就夠了,應該把舊的戶口本交給公安機關銷毀。

誠心回答你的問題如果有幫助還請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頒發新的戶口本時,舊的戶口簿要收回去的,舊的也有用,不過,派出所在換發新證的時候也會在舊的戶口本上加蓋某一頁的登出章。

8樓:陶盆裡的魚

原則上,頒

bai發新的戶口本du時,舊的戶口簿要收回zhi去的,舊的也有

dao用,不回過,派出所在換發答新證的時候也會在舊的戶口本上加蓋某一頁的登出章。但在實際生活中,可以使用,因為戶口本並無晶元或者其他唯一標誌,而且舊的戶口本的內容也是真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是可以變更的一項,只要你有學歷證明或者畢業證。如果非得要就帶著戶口本和畢業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就可以給你開證明。

畢業證就是你的學歷證明,不需要到派出所再開什麼證明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來有被掛失,應該是源可以用的,所以一般發出bai

戶口本的機關(一般du是戶口所zhi在地的派出所)會要求換本dao人交回舊的戶口本。而且也還沒聽說過戶口本掛失之說,因此要擔心就戶口本被人利用去做違法事情,甚至是直接損害自己利益的事情(如有人拿著你的舊戶口本去買你的房產,當然這裡還有一些別的條件都滿足,特別是如果夫妻關係不好,對方完全是可能拿著舊戶口本去偷偷地賣掉房子的,呵呵,要小心哦)

11樓:糖兄弟

應該**作廢,如果不**儲存好裡面的資訊是不會作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嗎?還是可以用的。

我和我爸幾年前是分了戶口本的但是前面幾天去派出所換了新戶口本 列印出來是我和我爸沒有分戶現在怎麼辦?

13樓:萌萌

你可以重新再去辦理新的戶口,要不然就只有在同乙個戶口上。

戶口本有點舊了,想換乙個新的,需要辦理那些手續?

14樓:司馬鑄劍

一、有下列情形的可以更換戶口簿:

1、辦理戶口主項或非戶口主項變更更正後要求更換戶口簿的。

2、戶口簿破舊要求更換的。

3、戶口簿登記頁已滿要求更換的。

4、戶口簿丟失。

5、其他要求更換戶口簿情形的。

派出所為居民更換新戶口簿的同時收回舊戶口簿。

二、所需材料

1、居民更換戶口簿需持舊戶口簿。

2、居民補戶口簿需持房產證、社群證明、戶主本人申請、居民身份證等手續辦理。

三、辦理流程

符合戶口管理政策,所需證明材料、手續齊全的,派出所受理、辦結。

四、辦理時限

符合戶口管理政策,所需證明材料、手續齊全的,派出所受理後、即時辦結。

五、收費標準及依據

不收費。

15樓:仕小塵

一、申請材料目錄

(一)戶主本人,需提供居民身份證,原件1份。如委託辦理,需提供戶主委託書、戶主身份證影印件、受委託人身份證原件。

(二)房屋產權證(不動產權證書),或公房租賃證、公房租賃合同,集體土地使用證或國土資源、建設(房地產)部門出具的證明,原件1份。

(三)戶主非房屋產權人的,需提供房屋產權人的同意證明和居民身份證,原件各1份。

二、辦結時限

符合辦理條件且材料齊全的,當場予以辦理。

三、收費依據及標準

居民戶口簿:首次申領免費,丟失、補辦每本5元。

四、結果送達

視窗直接領取。

戶口本的使用:

一、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

二、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轉讓、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記機關。

三、居民戶口簿登記權屬於戶口登記機關,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在簿上作任何記載。

四、本戶如有人員增減或者登記事項發生變動,應持居民戶口簿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登記。

五、全戶遷出戶口管轄區的,應向戶口登記機關繳銷居民戶口簿。

16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派出所可以辦理的,登出掉舊的換成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派出所戶籍管理處,花6塊錢,就給你搞定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直接拿舊的去換就行。

去派出所換個新戶口本需要多長時間?

19樓:

戶口簿更換是沒有明確時間的,以當地戶籍部門辦理流程為準,一般情況下戶口簿更換當場可以辦理並領取的,具體時間以當地戶籍部門檔案為準。

戶口更新,可以由戶主本人帶上其身份證原件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的,也可以讓戶員(戶口簿內其中的人員)代為補辦戶口簿需要提供以下資料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

1、戶主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

2、經辦人的居民身份證原件;

3、戶主的委託授權書;

20樓:

按照公安戶籍管理規定,去村或居委開出補辦戶口本證明,憑證明戶主帶上身份證到當地派出所補辦戶口本,如果戶主不能親辦,可以由戶口本上的人帶上本人身份證和戶主身份證,委託書到派出所補辦戶口本,工本費十元,當天辦完領取新的戶口本。

戶口本都是需要完整更換的,並不會當獨換其中的一頁,如果資料準備齊全,列印戶口本是很快的;如果只是變更戶口內頁上的個人資訊,只要證件齊全,當場可取。

戶口本更新方法:

1、更新「服務處所」時,需要提供公司單位開具的在職證明並加蓋公司(最好也有勞動合同影印件)身份證等資料,到戶籍所在派出所進行更新。

2、更新「文化程度」時, 需要提供學位證書影印件。

3、更新「婚姻狀況」時,更新成「已婚",需要提供結婚證、身份證。

二十年前戶口簿沒用過,現在還能換新的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舊戶口簿換新戶口簿,只需要持舊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處就可以辦理新的戶口簿了,其它不需要什麼。

望採納,謝謝。

戶口本換了新的也沒有主頁怎麼辦

22樓:芥末留學

只要是戶口本(集體戶口是卡,不是本),都會有戶口本首頁:如果當事人的戶口本沒有首頁的,說明已經損毀,應該及時補辦。

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

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家委會出具有關證明,申請補辦。備齊以上材料後,一般5個工作日內即可補辦。

23樓:熱浪人間

這需要及時找派出所解決。

補主頁或者換戶口本。

把情況和派出所講清楚。

派出所都有戶口底檔。

我十幾年沒回家了。家裡沒有我的戶口。我也沒身份證。戶口本上一沒有我的名字我辦過一代身份證。可是一找

身份證號是公民的唯一的資訊 且這個 是以所在地區和公民個人的出生年月日及居住區為依據的,只要你能提供你的出生年月日及住址,到派出所是能找到你的戶籍檔案的。至於你戶口沒有了的原因,可能與你十幾年沒回家有關。因為根據 民法通則 的規定,公民下落不明二年以上,就可以被法院宣告為失蹤人銷戶口的。恢復戶口的方...

十幾年前被狗咬現在補打疫苗有作用沒

去醫院問醫生啊 我小時候也被狗咬過,當時就打了疫苗。沒什麼用,但狂犬病也不是那麼容易得的,你過了這麼多年都沒事,就沒問題啦。對十幾年前的事已經沒用了 十幾年前被狗咬傷沒有打疫苗,現在補打有效果嗎 你已經安全了 世衛組織權威檔案明確指出最長潛伏期6年。10幾年的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謠言,已被專家集體否...

我自己聯絡了十幾年的顏真卿的楷體書法,現在該聯絡什麼體了,想學行書不知練習誰的字帖好?急求

如果你認為你的楷書已經學的很紮實了,可以練一下隸書,等隸書學的還行時,再寫寫楷書,看看自己能不能把兩種字型的用筆分的很清楚。如果能夠寫得好,可以開始練一下行書了。你這十幾年中沒有間斷過?那真是毅力可嘉。你如果能做到臨乙個,像乙個,那就基本行了,下面練行書,隸書隨你,如果練隸書,那可練乙瑛碑,練的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