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軍東征呢,為什麼會有十字軍東征呢?

2021-08-04 12:26:17 字數 3871 閱讀 3807

1樓:何天空

十字軍東征(拉丁文:cruciata,2023年-2023年)是一系列在教宗的准許下進行的有名的宗教性軍事行動,由西歐的封建領主和騎士對地中海東岸的國家發動的戰爭。當時原屬於羅馬天主教聖地的耶路撒冷落入伊斯蘭教手中,羅馬天主教為了收復失地,便進行多次東征行動。

但有一些東征是針對天主教以外的其他**教派,並非針對伊斯蘭,如第四次十字軍東征就是針對東正教的拜占庭帝國。

去看維基百科吧,連線發不出來,敏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歐洲古代的貴族是實現長子繼承制。即長子繼承爵位和封邑。其他兒子啥也沒有,只有乙個騎士的稱號。

要想獲得財富和爵位自然只能靠對外發到戰爭。歐洲往西是大海,當時的航海技術還不發達,往北是北冰洋,往南是北非(確切的講是撒哈拉沙漠),哪只有往東了。

3樓:寂莫寒

十字軍東征(the crusades)是在2023年到2023年發生的六次宗教性軍事行動的總稱,是由西歐**教(天主教)國家對地中海東岸的國家發動的戰爭。由於羅馬天主教聖城耶路撒冷落入伊斯蘭教徒手中,十字軍東征大多數是針對伊斯蘭教國家的,主要的目的是從伊斯蘭教手中奪回耶路撒冷。東征期間,教會授予每乙個戰士十字架,組成的軍隊稱為十字軍。

十字軍東征一般被認為是天主教的暴行。儘管如此,十字軍東征使西歐直接接觸到了當時更為先進的拜占庭文明和伊斯蘭文明。這種接觸,為歐洲的文藝復興開闢了道路。

4樓:明演姝林

西歐封建主、大商人和羅馬教廷在「拯救聖地」的名義下,號召**教徒和天主教徒去奪回被伊斯蘭教控制的耶路撒冷,並對東部地中海沿岸各國進行了持續近200年的侵略性遠征。

地中海及其沿岸,是人類文明發祥地之一,有著先進的科學、經濟與文化,因而它也是人類爭奪最激烈,戰爭發生頻率最高的地方之一。早在公元7世紀,塞爾柱突厥人(他們是信奉伊斯蘭教的穆斯林)就占領了耶路撒冷.

11世紀末,西歐社會生產力有了長足的發展,手工業從農業中分離出來,城市崛起,已有的財富已不能滿足封建主貪婪的慾望,他們渴望向外攫取土地和財富,擴充政治、經濟勢力;另外,當時的西歐實行長子繼承制,許多不是長子的貴族騎士不能繼承遺產,成為「光蛋騎士」,他們往往靠服兵役和劫掠商旅為生;除了騎士外,西歐的城市商人,特別是威尼斯,熱那亞和比薩的商人,企圖從阿拉伯和拜占庭手中奪取地中海東部地區的**港口和市場,獨佔該地區的**,因而也積極參與了十字軍。還有就是農民,他們受到了封建主越來越重的剝削和壓迫,再加上連年的災荒,所以他們夢想尋找擺脫飢餓和封建枷鎖的出路,所以才逐漸被教會所蒙蔽,被騙往東方;歐洲教會最高統治者羅馬天主教會,企圖建立起自己的「世界教會」,確立教皇的無限權威。這些原因促使他們把目光轉向了地中海東岸國家。

當中近東地區混亂不堪、君士坦丁堡皇帝阿歷克修斯一世向羅馬教皇烏爾班二世求援,以拯救東方帝國和**教的時候,不知此舉正中了羅馬教皇的下懷。早已垂涎東方富庶的西歐教俗兩界,由天主教會發起,以驅逐塞爾柱突厥人、收復聖地為目標,以解放巴勒斯坦**教地(耶路撒冷)為口號,開始了十字軍東侵。1096—2023年,西歐封建主對近東各國發動的侵略戰爭。

西歐商業資本的增長,以及城市和商品貨幣關係的發展,加速了封建社會內部的社會經濟分化,並推動統治階級去掠奪經濟發達的近東國家。十字軍東征是天主教會在解放巴勒斯坦**教聖地(耶路撒冷)的口號下發起的。耶路撒冷和其他拜占庭領土一起是在十一世紀末葉被穆斯林(塞爾柱突厥人)占領的。

十字軍參戰者服裝均飾以紅十字為標誌,散稱「十字軍」。

5樓:永遠的大海帶

6樓:月上中天

歐洲太窮了,當聽說東方的富庶後,誰也忍不住去搶一把

但是,東方也很強大(奧斯曼帝國)乙個國家單去肯定打不過,於是借助教會組織聯軍

7樓:可曾記得愛

簡單的說就是**教想搞霸權,使異教徒信仰**教,於是派遣十字軍東征伊斯蘭教國家

十字軍東征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8樓:木下瑪利亞

1. 利益原因:

這是現而今討論

歷史和國際政治的人最喜歡的說法:「沒有永恆的朋友/敵人,只有永恆的利益」。歐洲貴族勢力當時並未打通前往東方的商路,但已經接觸到了來自富庶東方的商品。

利益驅使他們拿下新月沃土地帶,再繼續尋找前往東方的道路。

但這個原因太弱了:**徒不可能在發現東方之前就想要前往東方。

2. 宗教原因:

防止聖地被毀滅是乙個鼓動**教徒參加遠征的好原因。什葉派的埃及哈里發控制耶路撒冷之後,下令拆毀聖墳墓教堂,並且禁止**徒進入耶路撒冷朝聖。這顯然在廣大**教信徒中建立了反對穆斯林控制聖地的**基礎。

3. 權力原因:

當時**教剛剛經歷了東西教會大**,人們被羅馬教皇和君士坦丁堡教皇互相開除對方的行為驚得目瞪口呆。為了防止**教社會進一步**,樹立羅馬教皇的權威,以及君權神授的正當地位,貴族和教皇發動了對異教徒的戰爭。

4. 民族原因:

第五次十字軍東征之前,歐洲人剛剛將摩爾人趕出伊比利亞半島中部,同時也拿下了包括西西里在內的一系列地中海島嶼。民族復興的偉大責任感使得民眾對於「奪回」被阿拉伯人佔據的土地充滿了鬥志。

古代歐洲十字軍為什麼要東征

9樓:永遠的曼巴

當時原屬於羅馬天主教聖地的耶路撒冷落入伊斯蘭教手中,羅馬天主教為了收復失地,便進行多次東征行動。保護朝聖者和反對吉哈德擴張,以及從伊斯蘭諸國手中拯救半奴隸與奴隸。

十字軍東征(拉丁文:cruciata,2023年-2023年)是一系列在教宗的准許下進行的有名的宗教性軍事行動,由西歐的封建領主和騎士對地中海東岸的國家發動的戰爭。

由具備作戰能力的**教僧侶所組成的戰鬥團旨在為聖地而戰。聖殿騎士團和醫院騎士團的騎士成員主要是法蘭克人,條頓騎士團的成員是日耳曼人。雖然這些十字軍兇猛而果決,但人數上卻永遠不足以維持地區的安穩。

部分的十字軍王國曾經存在一段時間,因為他們學會談判、妥協,並且挑撥不同的阿拉伯族群自相殘殺。然而乙個偉大的阿拉伯領袖的出現,統一了各個伊斯蘭教的族群,這位領袖就是在2023年成為埃及和敘利亞蘇丹的薩拉丁。

10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語:cruciata;伊斯蘭世界稱為法蘭克人入侵;2023年-2023年)是一系列在羅馬天主教教皇的准許下,由西歐的封建領主和騎士對他們認為是異教徒的國家(地中海東岸)發動了持續近200年的宗教戰爭,前後共計有八次。東正教徒也參加了其中幾次十字軍。

參加這場戰爭的士兵佩有十字標誌,因此稱為十字軍。十字軍主要是羅馬天主教勢力對穆斯林統治的西亞地區作占領並建了一些**教國家,因而也被形象的比喻為「十字架反對弓月」;但也涉及對「**教異端」、其他異教徒和對其他天主教會及封建領主的「敵對勢力」的征服,如第四次十字軍東征將矛頭指向了東正教的拜占庭帝國。

天主教徒相信,十字軍的最初目的是收復被穆斯林統治的聖地耶路撒冷。當塞爾柱土耳其的穆斯林在安納托利亞對**教的拜占庭帝國取得軍事勝利時,十字軍的戰役為響應拜占庭的求助而被點燃了。

曠日持久的戰役斷斷續續在黎凡特地區,戰爭中敵友雙方界線不完全是按宗教劃定,例如第五次東征時**徒們與羅姆素檀國結盟。十字軍雖然以捍衛宗教、解放聖地為口號,但實際上是以政治、社會與經濟等目的為主,伴隨著一定程度上的劫掠。

參加東征的各個集團都有自己的目的,甚至在2023年的第四次十字軍東征劫掠了天主教兄弟東正教拜占庭首都君士坦丁堡。所以,美國學者朱迪斯·m·本內特在他的著作《歐洲中世紀史》裡寫道,「十字軍遠征聚合了當時的三大時代熱潮:宗教、戰爭和貪慾」。

到2023年,**教世界在敘利亞海岸最後乙個橋頭堡——阿卡被攻陷,十字軍國家的命運告終。

請教十字軍東征的起因與來由?

11樓:123羅馬

因為塞爾柱土耳其人的入侵並非根本原因,只是個契機,或者說是藉口。教皇借拜占庭求助為名義,實質上是為了「援助聖地",掠奪東方財富。所以不選a

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有世界就會有煩惱,有東西就會有煩惱。沒了錢就少了多少煩惱?但是沒有錢,人們都會懶惰,沒有目標。所以煩惱是不可避免的,樓主一定要坦然面對。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因為人是高階動物,人有思維,人有七情六慾。煩惱一般由生活中或是工作中出了一些自己暫時不能解決的問題而產生的焦慮情緒,這種情緒會隨著問題的解決而消失...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因為是人,所以有煩惱。這和人為什麼會快樂是一樣的。如果沒有煩惱,你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如果沒有失敗,你怎麼知道什麼是成功。生活百態,都是有著對立卻統一的一面,不然,都將不存在。不存在煩惱,就一定不會有快樂的存在。一個沒有吃過苦的人,是無法體味沁人心脾的甜的哦。因為沒有對比,沒有比較,無法衡量。說了這...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人有煩惱是很正常的,因為人成長了,會思考問題。當面對不能解決的問題時就會感到煩惱。煩惱主要 於三個方面,1 所處的社會有讓我們不滿意的地方,我們會覺得世界不公平,賦予自己的東西太少,別人又很優秀,因此我們會產生不平衡感,會有力不從心,就會有煩惱。2 家庭問題也會產生煩惱。3 人際交往也會帶來煩惱。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