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曼帝國存在的600多年曆史中只有家族統治嗎

2021-08-04 12:26:17 字數 1025 閱讀 8369

1樓:夢散星移

不是一個時期的不太容易比較,不過兩大帝國都存在了600年以上,都有各自的興起、鼎盛、衰亡的過程,其中拜占庭帝國晚期,統治風雨飄搖,在十四世紀末奧斯曼帝國趁機蠶食其領土,滅亡了拜占庭帝國,走上了奧斯曼時期。拜占庭帝國比奧斯曼多存在2023年,所以其當時在整個歐洲的政治文化經濟以及軍事地位是奧斯曼無法企及的。

2樓:吟遊之風

拜占庭雖然延續千年,但其實已經是苟延殘喘好久了。到了末期,就只剩下首都君士坦丁堡及附近的一小塊地方,國家財政崩潰,根本收不上稅,只能靠一點點賣地盤,或者出讓海上商貿權益給熱那亞威尼斯這些國家來換取資金。最後城破國滅,末帝君士坦丁十一世血戰殉國,悲壯是足夠悲壯了,但卻不值得同情。

而奧斯曼帝國確實處於國勢上升期,銳意進取,充滿活力。東邊對抗蒙古等遊牧民族,南邊收取阿拉伯民族,西面攻略歐洲,軍事力量很強。

3樓:少校大學生

這兩個國家不是同一時期的!拜佔廷帝國是東羅馬帝國的後繼者!後定都移民城市拜佔廷!

改名君士坦丁堡,國土面積橫跨亞非歐三大洲,地中海是他的”內湖“。因為希臘大部分領土由其控制,有時也叫希臘帝國!不過他在2023年就已經滅亡啦!

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是十四世紀興起的!工業革命後!擁有現代化的**裝備和訓練方法!

後來在一戰的時候參加同盟國作戰,戰敗瓦解!不能比較的。古代和現代的比較,實力是明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事情還有待確定,因為他們的年代不同,但是拜占庭帝國在那個時代很強,但是奧斯曼帝國也不弱兩者沒辦法比較,就想現在的俄羅斯和美國一樣,所以要想知道誰強,就得上那個時代,在讓他們倆個國家打一架,就知分曉了。

5樓:夢眼迷璃

他們幹過仗沒?

沒幹過的話比較出來也沒用呀

理論上的強和實際勝敗可能一根毛關係都沒有呀!

6樓:忠勇俠義

拜占庭被奧斯曼滅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好歹給個年代吧.......

奧斯曼帝國與羅馬帝國之間有什麼區別和聯絡呢 兩者如何區分呢

奧斯曼帝國 奧斯曼土耳其語 為土耳其人所創立之國。始王奧斯曼一世,初居中亞,並奉伊斯蘭教為國教,後遷至小亞細亞,日漸興盛。極盛時勢力達歐亞非三大洲,領有南歐 中東及北非之大部,西達摩洛哥,東抵裡海及波斯灣,北及奧地利和羅馬尼亞,南及素檀。嚴格來說羅馬帝統始於前27年,屋大維獲得奧古斯都稱號,開創羅馬...

月的電費600多塊,是不是房東電表有問題

可以copy 肯定是電表有問題,一台冰bai箱一天 24小時開,一天還用du不了一度電呢zhi!我家dao6個人,電器比你家的多,空調同你的情況開的時候不多,每個月的電費也就二三百元吧,每個月不是我去交的,給不出更具體的 告訴房東電表有問題,要求他換電表,不行你自己重買個換上也行,也就幾十塊錢吧。再...

我的班級故事多作文,我的班級故事多600字作文

在乙個小村莊裡,有一家人世代快樂的生活著。城裡的 建立了慈善機 內構,一群醫生就帶 容著儀器來到了這個偏僻的小村莊。那家人也跟著去做檢查,很快就輪到了他們一家。母子倆都得到了健康判定,隨後就是父親。結果出來了,醫生一臉的凝重,慢慢地說道 先生,您患了一種疾病,現在初步確定為是一種遺傳性的疾病。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