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會有狐臭呢,為什麼會有狐臭?

2021-06-06 10:27:49 字數 3561 閱讀 9405

1樓:科技狐

為什麼有的人有狐臭,有的人沒有,漲知識了!

2樓:小屋看娛樂

所以不同原因導致的狐臭都有不同的解決方法。如果發現有狐臭,最好先找好原因,然後在對症調理,這樣會事半功倍。雖然狐臭不算是很嚴重的病,但是對生活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所以還是要注意調理。

3樓:一目瞭然老師

分佈在腋下的頂泌汗腺會分泌汗液,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汗液中的有機物,形成具有特殊臭味的短鏈脂肪酸和氨,導致了腋臭的發生。

4樓:娟子墨

有的人的狐臭是因為父母遺傳的,還有些人是因為腋窩下的汗腺特別發達,而分泌的汗液特別多有異味,就會形成有狐臭了。

5樓:e時光再燃

有的人之所以會有狐臭,是因為人體大汗腺的分泌物被細菌酵解產生的脂肪酸,造成的味道。但是也不排除遺傳的可能。

6樓:曲奇小餅乾吶

有的人是遺傳狐臭,有的人是後天性狐臭,分泌的汗液或者是汗液不易蒸發產生特殊的臭味。

7樓:雅馬哈說

狐臭其實是臭汗症,產生原因是:大汗腺的分泌物被細菌酵解產生不飽和脂肪酸而發出的難聞的氣味。狐臭具有遺傳性,還與個人衛生習慣有關。

8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狐臭大多是遺傳,就是汗的臭味沒辦法揮發,和體味混在一起難聞而已,多洗澡、勤換衣服是一種去除腋臭的小竅門 。

9樓:令工

狐臭也叫腋臭,是腋窩部汗腺分泌出比較特殊的氣味,表現與正常人不同,正常人也汗腺也分泌這種味道,但是聞不出來。狐臭的病人散發出的氣味特別強烈,與遺傳有關係,可能有的家族遺傳病史,主要是汗腺分泌與常人不同。狐臭的病人可以通過微創手術或者鐳射手術等方式**,將分泌汗腺細胞去除就可以**狐臭,而且**效果是比較好的。

為什麼會有狐臭?

10樓:科技

為什麼有的人有狐臭,有的人沒有,漲知識了!

11樓:佰迪清

人為什麼會有狐臭呢?

想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需要先了解一下人體汗腺。人體汗腺有大汗腺和小汗腺,小汗腺遍佈全身,排汗較稀,一般是沒有味道的。而大汗腺只分布在特殊的部位,如腋窩、外耳道等等,大汗腺排出的汗裡含有各種蛋白質和脂肪酸,被體表細菌分解以後,就會產生帶有刺激性氣味的物質,這就是臭味的**。

不過,每個人都有大汗腺,體表也有細菌,怎麼有的人沒有狐臭,有的人有呢?其實就是大汗腺分泌物的不同,有狐臭的人的大汗腺可以分泌出大分子有機物,沒有狐臭的人的大汗腺無法分泌出大分子有機物,也就是人體功能的退化。

因為中國是世界上狐臭人數最少的國家之一,中國人99%沒有狐臭,所以我們很少接觸到有狐臭的人,但是世界上有狐臭的人遠比沒有狐臭的人要多。除了東亞人之外,外國人幾乎人人都有狐臭,所以說,有狐臭才是人的常態。

有狐臭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實際上,狐臭就是體味,跟很多動物一樣,人類的體味能吸引異性,能進行資訊交流,有了語言之後,體味交流就沒有那麼重要了,所以才會慢慢退化。

12樓:書雙文樸楠

你好,我是明荃百合,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狐臭大部分是遺傳的,如果家族中(包括父母的兄弟姐妹)沒有人會狐臭的,那就應該是受你平時的飲食,衛生或體質的因素影響而導致的狐臭,這種非遺傳的狐臭**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以後也不會遺傳給孩子。不管是否遺傳,都要儘快**,以免時間長了味道越來越重。

13樓:重慶迪邦**服務

狐臭產生的原因有很多種,主要與自身體內分泌大量的汗液有關係,平時運動量較大,分泌的汗液與細菌發生作用導致的。

可以區域性塗抹藥物,只能得到緩解,不能徹底**,要想徹底**必須選擇手術**,手術**有鐳射手術或者是汗腺切除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狐臭患者一般來說是因為大汗腺小汗腺分泌功能比較旺盛,會分泌出有機物產生氣味。而沒有狐臭的人分泌功能不強大,就沒有味道了!所以狐臭患者一般都是大汗腺封閉術來**!

15樓:南京腋秀

狐臭是由於腋下病變的大汗腺分泌的不飽和脂肪酸經細菌分解產生的難聞的氣味,狐臭產生的原因有遺傳因素和後天因素。

16樓:優潔咖祛狐臭

原因一:大汗腺管壁細胞壁間隙超出正常值

在我們的生活中所有狐臭都是由於汗腺大汗腺管壁細胞壁間隙超出正常值,致使汗液分泌旺盛引起的,但是我們汗腺分泌旺盛只是造成我們腋下的環境更利於細菌與微生物的滋長。而汗腺分泌出的不飽和脂肪酸,被我們腋下的細菌與微生物分解之後就很煩容易造成我們的身上出現狐臭的症狀。

原因二:遺傳

腋臭具有很強的遺傳性,研究表明,腋臭患者大多有家族遺傳史,直系親屬中有人患有腋臭那麼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很大。若父母患有腋臭則遺傳給子女的機率為80%。

原因三:、不良飲食生活

大多數情況下,輕度狐臭不會對人們的生活產生影響,但在輕度狐臭出現的時候,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飲食,經常吃辛辣刺激性較強的食物,比如辣椒、大蒜、韭菜等。這些食物裡面所含有的糖和油脂就會惡化狐臭症狀,對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給自己的心理上也造成了巨大的困擾。

17樓:騰昌休秋芸

這是強迫症狀,但並不能因此而認為你有強迫症。

強迫症狀和強迫症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強迫症狀通常有強迫觀念、強迫意向、強迫行為之分,上述病人的強迫症狀則屬於強迫行為一類。儘管強迫症狀多見於強迫症,但我們不能見到有強迫症狀的人就診斷為強迫症。

因為,強迫症狀不是僅見於強迫症,還可見於其他多種精神疾病,甚至正常人。

鑑別強迫症並不難,強迫症患者最大的特點是對自己反覆出現的強迫觀念、強迫行為非常痛苦,自己無力擺脫,求治欲非常強烈。精神**症則不是,他們對強迫症狀表現淡漠、麻木,**被動。另外,精神**症還有其他許多明顯的症狀,如思維凌亂、內容離奇、情感淡漠、意志減退、行為怪異、生活懶散等等。

這些症狀只要作認真的精神檢查就不難發現。

有些抑鬱症患者也會出現強迫症狀,一些強迫症患者也往往伴有抑鬱症狀。兩者的鑑別相對難一些。一是看抑鬱或強迫症狀哪個是原發的,哪個是繼發的。

二是看哪個症狀更嚴重、更突出。三是看伴隨出現的症狀,如果有早醒、體重減輕、(情緒)晝重夜輕、自責自罪,則診斷抑鬱症。另外,有沒有求治欲、自知力也是一個重要的鑑別依據。

強迫症狀還見於強迫性人格障礙、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神經衰弱。

正常人偶爾也會出現一些強迫症狀,例如數電線杆,記車牌號,核對賬目,檢視門鎖。但正常人的強迫症狀一是出現時間短暫,斷斷續續,時有時無;二是症狀較輕,不影響正常生活和工作;三是沒有“反強迫”心理,就是從思想上主動去剋制那些強迫的內容;四是當事人並不覺得痛苦,沒有**的願望。

所以你大可不必為自己的強迫症狀耿耿於懷。

18樓:範克里夫會

我覺得我的狐臭肯定是拔腋

犛造成的,小時候不懂事,初中就開始拔腋犛,結果上了大學後就突然出現了狐臭,冬天去開了暖氣的教室裡,爬樓梯上去的,出了汗,挺熱的,拖了外套,然後坐在那裡就聞到了一陣一陣那種很明顯的狐臭味,感覺應該是自己身上的,都不敢亂動,後來是看了《秦又.迪.蛻.

變記》這篇波文之後好,現在過去2年多了,在也沒有那股味道了!

為什麼有的人身上會有香味呢,為什麼有的人身上自帶香味,有人身上很臭?

第一,體香可以是天生的。第二,後天也可能出現體香。杏香型體香無花果 冬瓜子 白楊皮 麥飯石中富含錳,對於美容與人體蘊香有良好效果,經常食用可使精神飽滿,肌膚白嫩,體味髮香。如採用冬瓜子 無花果 白楊皮共研末,每晚用白開水沖服10克,久之,人體即可有杏香味溢位。桃香型體香古代醫學認為,桃花入食可 令人...

為什麼有的人會不上相呢,為什麼有的人拍照不上鏡?

不上相只是乙個說法,一般所謂不上相的人就是說立體感不強,光源的強弱,遠近,冷暖都有關係.還和人面部的結果有關係。五管立體感相當強的人,長相稜角相當分明的人就上相,人的眼睛看到的和相機照下來的性質不一樣,相機不存在空間感覺,它是把3緯空間2緯化,還有就是角度了。看到很多回答說心裡因素,角度問題等等,其...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