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水呢,為什麼會有水呢?

2022-09-01 03:20:01 字數 5007 閱讀 3571

1樓:溫柔_壞婯淐

在地球誕生以後,陸續從太空下來一部分水,直到現在未停止。比如通過流星,彗星等。從地球誕生50億年來看,這個數量是壯觀的。

地球表面相當一部分水,應該來自地球以外,並非全部。剩下的一部分水應該來自地球自己本身。 在地球剛剛誕生時,地球表面是沒有水的。

在地球當時稀薄的空氣中,應該有許多是水分之。隨著時間的推移,地球內部近地面的氣體有許多跑了出來,水蒸汽也跟著出來一部分。還有來自太空的氣體及水分之。

甚至在剛開始,來自太空的水及氣體是主要的。大概在至少在幾百萬年內是這樣的。地球內部在逐漸公升溫,但還不高,沒有達到形成,液態圈或液固混合圈的溫度。

因此地球表面水及空氣的**,主要來自太空。 在這幾百萬年內,地球表面的空氣密度確實在逐漸增大。地球表面的水確實在逐漸增多,剛開始,全部被汽化,因為空氣密度低。

後來才有液態水,但依然看不見液態水,因為液態水滲入地下了。 隨著時間的繼續推移,空氣密度越來越大,滲入地下的水越來越多,以至於無可以滲入的地方了。終於在低窪的地方,有了可以看的見的地下水。

此時,(或早一些,或晚一些)地球內部由於放射性元素的衰變,溫度已經公升的很高了,許多地方的某些物質熔化了。在放射性元素密布的地方,熔化的物質多一些,形成地球內部較大的液態塊,如果這個液態塊離地球表面較近,這個高溫的液態塊的液態物質,會突破上面固體物質的束縛,來到地球表面,這就是火山爆發。 這衝出來的液態物質裡有,氣體,水蒸汽等。

這是乙個轉折點,首先空氣密度開始加速增大,因為氣體**大大增加,既,有來自太空的,又有來自內部的。其次,地球表面的水開始加速增多,原因同上。 但地球內部的溫度依然在公升高,在某個時候,形成了大面積的液態層,甚至全球連為一體,形成了乙個液態層。

我們現在把它叫做,軟流圈。與我們現在的地球的軟流圈類似。這是地球演化史的乙個劃時代的事情。

最早形成的軟流圈的位置,一定與現在的位置不同。對於地球內部談位置,那就是,談深度。既深度不一樣。

剛開始不知在哪個深度形成了乙個薄薄的軟流圈,然後厚度逐漸加厚,既向上又向下加厚。這樣的向上下加厚,以至於到某個時候,軟流圈的上部已經離地球表面較近了,此時,地球表面依然是固體。只是地球表面固體的厚度已經較薄了。

軟流圈內部的液態物質分布是不均的,軟流圈上表面的液態物質有的,向上侵蝕的很厲害,既,突入上面的固體圈較深。如果侵蝕的特別厲害,就會衝出地面,形成火山爆發。這些侵入點的液態物質,由於與固體性質不同,在上面物質的壓力下,會有面向四周固體的強大的水平力,如果這些向上的侵入點,巧合的,基本在一條線上。

就會形成強大的水平合力,迫使上面的固體圈,沿這條線,有向兩邊運動趨勢的強大的力。這個強大的力,會沿著固體圈的固體物質向兩邊傳遞。這兩個力,方向相反,大小相等。

最終兩力會相互抵消。效果是固體圈的固體物質受到積壓。強大的積壓。

在某些接觸不好或薄弱的地方,會受不了,以至於相互錯開,或左右,或上下。既,這個地方會形成斷層。當然會形成很多這樣的小規模的斷層帶。

只要有足夠的時間,就可以有。小規模的斷層帶會逐漸的連為一體,形成更長的斷層帶,於至於會形成全球性的斷層帶。全球**入帶的形成,與全球性斷層帶的形成,二者合在一起,會形成乙個特殊的運動,全球性地球表面固體的運動,在侵入帶是誕生新的固體圈層的地方,在斷層帶是固體圈層消失的地方。

事實上,乙個地球表面是可以形成多個這樣的,全球性的斷層帶或侵入帶的。我們現在把這樣的運動稱為板塊運動,第一次這樣的運動,也許稱為板塊運動,有點不妥。原因是地球最早的這個固體層,與以後的可以稱為板塊的固體層有點差別。

差別主要在,第一次的固體物質沒有經過熔化,相互間接觸不是那麼緊密的。至少在地球表面是這樣,在更深的地方,也許由於受壓而固結成巖了。算是沉積岩吧

2樓:

水是地球表面數量最多的天然物質,它覆蓋了地球70%以上的表面。地球是乙個名副其實的大水球。 地球剛剛誕生的時候,沒有河流,也沒有海洋,更沒有生命,它的表面是乾燥的,大氣層中也很少有水分。

那麼如今浩瀚的大海,奔騰不息的河流,煙波浩淼的湖泊,奇形怪狀的萬年冰雪,還有那地下湧動的清泉和天上的雨雪雲霧,這些水是從哪兒來的呢? 原來地球是由太陽星雲分化出來的星際物質聚合而成的,它的基本組成有氫氣和氮氣以及一些塵埃。固體塵埃聚集結合形成地球的核心,外面圍繞著大量氣體。

地球剛形成時,結構鬆散,質量不大,引力也小,溫度很低。後來,由於地球不斷收縮,核心放射性物質鈾、釷和鉀等在衰變過程中產生能量,致使地球溫度不斷公升高,有些物質慢慢變暖熔化,較重的物質,如鐵、鎳等聚集在中心部位形成地核,最輕的物質浮於地表。 隨著地球表面溫度逐漸降低,地表開始形成堅硬的地殼。

但因地球內部溫度很高,岩漿活動就非常激烈。火山爆發十分頻繁,地殼也不斷發生變化,有些地方隆起形成山峰,有的地方下陷形成低地與山谷,同時噴發出大量的氣體。由於地球體積不斷縮小,引力也隨之增加,此時,這些氣體已無法擺脫地球的引力,從而圍繞著地球,構成了"原始地球大氣"。

原始大氣由多種成分組成,水蒸氣便是其中之一。 水蒸氣又是從那兒來的呢?組成原始地球的固體塵埃,實際上就是衰老了的星球**而成的大量碎片,這些碎片多是無機鹽之類的東西,在它們內部蘊藏著許多水分子,即所謂的結晶水合物。

結晶水合物裡面的結晶水在地球內部高溫作用下離析出來就變成了水蒸氣。噴到空中的水蒸氣達到飽和時便冷卻成雲,變成雨,落成地面上,聚集在低窪處,逐漸積累成湖泊和河流,最後匯集到地表最低區域形成海洋。 地球上的水在開始形成時,不論湖泊或海洋,其水量不是很多,隨著地球內部產生的水蒸氣不斷被送入大氣層,地面水量也不斷增加,經歷幾十億年的地球演變過程,最後終於形成我們現在看到的江河湖海。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一種物質,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一旦有了這2中元素,自然就會形成水了~~

4樓:峬系

沒水怎麼生存啊 萬物有因有果

希望採納

5樓:131蠟筆小新

水是萬物之源、是生存、生長之根本,試想要是沒水地球會怎麼樣。對了一切都不復存在了!

6樓:戴蒙仄舷

沒有水就沒有你啦!水是生命之源啊!

7樓:_倈

水是取之不盡 用之不揭的

8樓:鑫煉痙

沒有水資源,世間的萬物要怎麼生存呢

為什麼會有水呢?

9樓:來自廣化寺般般入畫的奇異果

地球上的水是怎麼來的呢?有以下兩種說法:

第一,在地球誕生的最初階段,原有的以水蒸氣形式存在的水就已經同氮等大氣成分一起形成了海洋。

第二,地球上的惰性重氣體氙比太陽系中其他氣體要少得多。這就是說,地球上原有的太陽系大氣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地球內部(地球內部本來只有最小的原子-氫(因為地球是太陽大**產生的)由於地心的萬有引力很大,慢慢的,氫合成了其他元素,其中氧當然也有了,接著氧和氫反應產生了水h2o)噴出的氣體又組成了地球的大氣。可以說地球上的水就是由這種噴發出來的水蒸氣形成的。

總之,無論哪種說法都可以排除地球之水來自宇宙恩賜的說法。就算是有來自宇宙的水,也會被紫外線分解成氫和氧,根本無法降到地球上來。

10樓:科普達摩院

地球上為什麼會有水?其他星球有水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以後不要再出這種要說很多才能說清的問題。

大致上說是地球剛剛形成時,內部的 壓力大,表面整體溫度高。從內部(地球)噴出大量的水蒸氣,加上宇宙空間裡的一些宇宙碎冰受地球引力,漫漫的就有了水! 我知道我說不清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12樓:

因為可以有水,所以就有

13樓:

因為沒有水就沒有人類,也就沒有你的問題。

14樓:動落de隆

鬱悶~~

沒水你活給我看啊

為什麼會有水呢 ?

15樓:令聽荷

水是氫和氧的最普遍的化合物,化學式(h2o)。大約在50億年前,從太陽星雲中分離出星雲團塊——球粒隕石,一邊繞太陽旋轉,一邊自轉,逐漸形成原始地球。起初水以結晶水形式存在於隕石之中。

地球內部劇烈運動造成**和火山爆發,晶體水變成水氣,同岩漿熱氣噴發出來,漂移在大氣中。隨著地殼逐漸冷卻,大氣的溫度也慢慢地降低,水氣以塵埃為凝結核,變成水滴,越積越多,形成狂風暴雨,降落地面,順川谷形成河流,沿途滲入地下,流至地球最凹處形成原始海洋。在太陽能的作用下,地球水體不斷蒸發,反覆地形成雨雪,落回地面,把陸地和海底岩石中的鹽分溶解,不斷地匯集於海水中,經過數億年的迴圈積累,變成了鹹水。

一部分高處水變成冰川,一部分滲入地下變成地下水。地球上水的總儲量約近14億立方公里,其中97.9%多為鹹水,分布於海洋之中,只有不到2.

1%為淡水。其中佔總儲量1.43%呈固態水被固結在地球兩極冰蓋、高山冰川和永久凍土底冰中,佔0.

6%的地下水埋藏在地殼中,江河湖水及大氣圈水等只佔全球水總儲量的0.055%。參與全球水迴圈並可逐年更新,保持動態平衡的淡水儲量約佔全球水總儲量的0.

5%,可直接利用的淡水量僅佔全球水總儲量的0.3%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水的起源的認識仍存在很大的分歧,目前在約有32種關於水的形成的學說。這裡簡述幾種主要學說。一種學說認為在地球形成之前的初始物質中存在一種h2o分子的原始星雲,類似於現在平均含水0.

5%的隕石,地球形成後降到地球上,從而使地球上有了水。 另一種學說認為在地球形成後才有形成水的原始元素(氫和氧)。氫與氧在適宜的條件下化合。

生成羥(oh)。羥基再經過複雜的變化,形成水(h2o)。 荷蘭的天文學家奧特認為,地球上的主要**是我們這顆行星的內部的岩石圈的上地幔。

岩石圈的物質一半是由矽組成,其中矽酸鹽和水分。這些岩石在一定的溫度和適宜的條件下(如火山爆發)脫水,從而形成了地球的水。美國學者甘迺迪等認為岩石在熔化中完全混合時,含有矽酸鹽75%,含水25%。

在地球形成初期,火山爆發頻繁,從而加快了地球水的形成。由於地球內部的高溫,地球的水還在增加。在研究中,有資料表明,大洋面近2023年內上公升了1.

3m。不過近幾十年海洋水面快速公升高可能主要由於全球氣候變暖造成。 地球上生命的起源與水的存在有著密切的關係。

可以說,如果沒有水,那麼這個星球上不可能有今天人類的生命和其他一切生物的存在。在所有的生命體中,含水量最大的生物算是人類自己。

為什麼會有水

全世界的水是乙個有聯絡的整體,今天地球上我們擁有的水量和幾千年前是一樣的。地球表面的水在太陽輻射能和地心引力的相互作用下,不斷地蒸發和蒸騰到大氣中,並在空中形成雲,在大氣環流的作用下傳播到不同的地域,再以降雨或降雪等形式回到海洋或陸地的表面。這些降水,一部分滲入地下,成為土壤水或地下水 一部分形成地...

冬天被子上面為什麼會有水

冬天的被子大多數都是比較厚重的,被子裡面的溫度會比較高,加上室內沒有開空調的話,那被子外的溫度就會比較低,這樣就會冷熱相遇,凝結成一層水汽,早上起床的話,摸摸被子的表面就會覺得濕濕的。冬天的室內外溫差是很大的,是最容易引起水蒸氣的,出現上潮的現象,雖然保暖很重要,但白天的通風也是很重要的,每天都開啟...

為什麼外國的歌曲感覺都很有水平呢

歐美 太炫富了好嗎,而且就是沒內涵沒底蘊的那種了。有些敏感詞彙,都可以不遮掩直接寫出來。聽歐美 都是直男癌直女癌,有些人真是粗暴到匪夷所思的地步了。呵呵歐美人的東西 那時因為越是不瞭解的東西越是感覺神祕,所以感覺很好。國內的歌聽多了,容易聽覺疲憊,有時就聽不出好聽了。比如中國電影,你可能認為不真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