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幾個詞語造句,怎樣用幾個詞語造一句話?

2021-08-04 11:21:38 字數 4135 閱讀 5450

1樓:

碌碌無為:我們應該用自己的力量國家做點什麼,不應該碌碌無為。

形影不離:他們倆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恍然大悟:姐妹們聽了事情經過以後,才恍然大悟,彼此相視而笑。

銷聲匿跡:他生平是最趨炎附勢的,如何肯銷聲匿跡。

駭人聽聞:他聽了這些事情以後,駭人聽聞。

解釋:碌碌無為:平平庸庸,無所作為。

形影不離:象形體和它的影子那樣分不開。形容彼此關係親密,經常在一起。

恍然大悟:形容一下子明白過來。

銷聲匿跡:指隱藏起來,不公開露面。

駭人聽聞:使人聽了非常吃驚、害怕。

2樓:匿名使用者

1、回首往事的時,不會因碌碌無為、虛度年華而悔恨 。

2、處於熱戀中的男女,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形影不離的。

3、這道題我一直搞不懂,直到他列舉出了生活中的一個例子,我才恍然大悟。

4、自從他幹了一件大事之後就消聲匿跡了。

5、貓咪被老鼠吃掉了,這真是駭人聽聞啊!

3樓:竹宕

1.我們不能一生都碌碌無為,老了以後會後悔的2.我和她是很要好的朋友,大家都說我們形影不離!

3.原來,圓周率是不難背的,他在同學的提示下恍然大悟4.這個小偷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了,事實上,他是從世界上消聲匿跡了!

5.其實甲型h1n1不是很可怕的,這是能預防的呀,是老師駭人聽聞!

4樓:寶寶吃的飯

我不希望自己一生碌碌無為 。

小明和小強關係很好,總是 形影不離。

這個問題在老師的提醒下,我恍然大悟。

每到冬天,小鳥都銷聲匿跡了。

南京大**中,遇難者官方統計就有30萬人,實在駭人聽聞。

5樓:檀清安侯嬋

完成這項工作需要我們同心協力。

我對她的解釋半信半疑。

我們興致勃勃地參觀了公園。

6樓:邗海布語彤

幽靜美麗的森林裡,一隻快樂的小鳥在冰雪消融的草地上找食物,一隻髒兮兮的小兔子漫不經心的走過她的身邊,眼看就要踩到在小鳥的身上了,在這千鈞一髮時刻,小鳥靈巧的飛起來,落到長長的樹枝上,拿她甜潤的歌喉唱起婉轉動聽的歌,小兔子聽了很高興!

回答之後,我才發覺,我現在是讀幾年級啊

用幾個詞語造句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英雄,總是從平凡小事做起,以小見大,並不一定要經歷過槍林彈雨,只要有利於人民,能夠獨樹一幟,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8樓:蘭馨

螢幕上,【槍林彈雨】的場景,使我想起《亮劍》中李雲龍的戰術可謂【獨樹一幟】、【以小見大】,令觀者回味無窮。

9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是要bai

合起來造du

一個句子還是要分開造三zhi個句子?

如果是分dao開來早三個內句子的話,我是這樣給容你造的:

如果一個孩子從小就自私自利,以小見大,長大後是不可能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

琳琳老師是會議中唯一一個不反對早戀的人,她提出的早戀是人成長過程中的情感的自然流露,宜疏不宜堵,可謂獨樹一幟。

在戰場上,戰士們冒著槍林彈雨,奪回了這個戰略要塞,守住了敵人進攻的咽喉!

如果是合起來造一個句子的話,我是這樣給你造的:

敵後戰場雖然不像正面戰場那樣面臨槍林彈雨,但是需要運用更高超的鬥爭藝術與敵人鬥智鬥勇,哪怕是普通的情報傳遞,也需要沉著冷靜,以小見大,鬥爭在敵人的心臟地帶,傳遞戰略情報,更是謀略和智慧的較量。所以,祕密戰線上的英雄們,雖然毫不知名,但是他們對共和國的貢獻,也是不可磨滅,可謂獨樹一幟!

申明:上述句子百分之百地原創作品,請放心使用!

滿意請採納,謝謝合作與支援!謝謝!

10樓:來來來來來

那個孩子現在就這麼頑劣不堪,以小見大,想必將來不會有所作為。

洛可可以其獨特的豔情藝術成為壓倒一切的藝術風尚,在18世紀的法國,可謂是獨樹一幟。

在槍林彈林的戰場上,我們的戰士頂住了敵人的瘋狂進攻

11樓:呂敬嬌

這幾款名為《槍林彈雨》的遊戲雖然都屬於射擊類,但分別由不同的國

專家開發,所屬

以介面和關卡設定有許多不同,以小見大,這其中不僅反映出遊戲開發商思路的地域性差別,從中也可以透視到一些歐美、日韓和中國對待反恐的不同態度和舉措,如今我們正在為中國反恐遊戲進入全球玩家視野而努力,同時我們也希望中國的反恐事業能夠在世界上獨樹一幟,打一場更漂亮的反恐戰爭。

12樓:奕採養安彤

做一件事要仔細推敲,不能不假思索的回答,如果弄巧成拙,就會適得其反,令人費解.

怎樣用幾個詞語造一句話?

13樓:使用者名稱用

風景如畫造句

風景如畫的灕江,吸引了中外遊客。

連綿的長白山,峰巒起伏,風景如畫。

春天的西湖,風景如畫,令人陶醉。

湖光山色互相映照,風景如畫。

一枝獨秀造句

1. 荷花正在開放,有的彬彬有禮,有的盛氣凌人,有的一枝獨秀,有的孤芳自賞……粉紅的荷瓣上還有許多晶瑩的“珍珠”在滾動呢。

2. 牡丹不象梅花在冬天裡一枝獨秀,也不象一些野花野草一樣默默無聞。她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大家,和其他的花兒組成一幅春天的畫卷。

牡丹與百花一起爭芳鬥豔,從眾花中脫穎而出,成了“花中之王

名不虛傳造句

桂林的山水確實很美,名不虛傳。

這次射擊比賽,老英雄依然槍槍十環,真是名不虛傳呀!

都說張家界山水很美,身臨其境一看,果然名不虛傳。

早就聽說他思維敏捷,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這隻熊果然名不虛傳,笨得出奇。

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今日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愛沙尼亞首都名不虛傳,是全歐網路架構最完善的城市。

怎麼樣,詩竹之稱名不虛傳吧!

早就聽別人說他是一位名醫,今日一見,果真名不虛傳。

久聞她的琴藝非凡,今日親自聆聽,果真名不虛傳。

那是那些名不虛傳的英國騎兵的一半。

盧卡申科被冠名為歐洲最後一個**者,可謂名不虛傳。

他的才氣果然名不虛傳。

故宮博物院果真是名不虛傳的文化寶庫。

阿里山雲海為臺灣名景之首,真是名不虛傳。

百聞不如一見造句

在走訪了基多古城之後,確有百聞不如一見之感。

百聞不如一見,你親自到特區看看,才能真正理解改革開放的政策。

這家公司還有幾十種獲獎專利技術,百聞不如一見,百見不如一試。

百聞不如一見,你還是自己到那兒感受一下吧!

今天的經歷對我來說非常特別,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14樓:陰陰

這裡的風景如畫,身臨其境方知百聞不如一見,那一枝獨秀的美景用名不虛傳來形容可謂是恰到好處。

用幾個詞語造句形容白樺?

15樓:連廣宇聽驚雷

標直漂亮的白樺林,像哨兵一樣站得筆直,彷彿在守衛著我們偉大的祖國

用幾個詞造句

16樓:愚涼滑

小船在水流湍急的河面上順流而下,鼓浪前進,河水有如萬馬奔騰,在岸邊礁石激起驚濤駭浪,我提心吊膽地用手緊緊地抓住船沿上的扶手,生怕一不小心就掉河裡去了……

17樓:泉彗揭之

五個詞造一句,還是每個造一句?

下面我用每個造一句好了。

小王自從失去了妻子以後,整天魂不守舍的,人都瘦了一圈。

他嚅動著小嘴,細細品味著這來之不易的飴糖。

早上在路上遇見一個人,他說認識我,但是我端詳了半天也沒認出來是誰。

這幾天,母親總是心神不定,感覺好像會有什麼不好的事要發生了。

白馬一聲長嘶,便躥騰開了。

18樓:桑職嚴子實

樓主酷愛泡妹子,他身臨其境的看著食堂內林林總總的女生,他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一如既往的貼近了一個看起來很清純的mm,他為她的美貌而醉心,他冥思苦想該如何跟這位mm搭訕,在這位mm即將離開的生死攸關時刻,他發揮了其絕倫的搭訕天賦,對mm進行了無比的讚歎,mm饒有風趣的微笑著聽他繼續說下去,此時,他對mm循循善誘,不斷的和mm拉近距離,就這樣,又一個無知少女栽進了他的圈套..

呵呵處於娛樂而已~~

用下面幾個詞語造句,造句題,用下面幾個詞語寫一段話。

我看著水池裡的 白色 瓷片,在 燈光 的照射下竟然像玉,一不注意,手被劃破了,頓時,一股 紅色 在水池裡流動。我不由地發起呆來,好像最近事情總是不順,現在,竟然連這小小地瓷片也欺騙我嗎?有點沮喪地轉身時,不經意地看到旁邊地上有一抹 綠色 那是一株倔犟的努力生存的小草,原來這就是外婆告訴我的那個生活的...

梅花鹿的特點用幾個詞語概括,用幾個詞語來概括梅花鹿的特點,幫幫忙!!!

溫馴很可愛 體形勻稱 體態優美 珍貴動物 珍貴的藥材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梅花鹿的身上有許多小白點,像梅花似的,所以叫它梅花鹿。它的腿細長而有力,善於奔跑,尾巴短小,兩隻機靈的耳朵能前後擺動。用幾個詞語來概括梅花鹿的特點,幫幫忙!溫馴很可愛 體形勻稱 體態優美 珍貴動物 珍貴的藥材 溫馴可愛 ...

用加點詞語造句子,用加點的詞語造句

每個週末,小明都照例去游泳 無論發生了什麼,我們都應該冷靜地對待 教室裡非常吵鬧,但是班長照例在認真學習。無論多圓的謊言,都經不住時間的考驗。無論生活多艱苦都要勇敢的面對 用加點的詞語造句 一陣微風吹過後,空氣中似乎仍殘留著青草的氣息,似乎仍夾雜著鮮花的芬芳 操場上似乎仍停留著同學們的歡聲笑語笑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