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句話描寫眼和手,急急急,細節描寫手的文章100字左右 急急急

2021-08-04 11:21:38 字數 5758 閱讀 91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眼睛,又長又翹的睫毛微微顫動...長長的睫毛在眼瞼下投入美好的弧形 長長的睫毛低垂著,似乎每一下細微的顫動,都輕輕地,猶如羽毛 濃密的睫...

我的外婆年已七旬。一頭短髮像罩上一層白霜,一雙大眼已深深陷進眼窩,嘴裡的牙幾乎全脫落了,一雙粗糙削瘦的手上爬滿了一條條蚯

2樓:踏雪尋梅

1、兩眼裡瀰漫著稚氣的好奇的光澤。

2、她目不邪視地驕傲地走了。

3、這眼光射向四處,正如孩子在飢渴中尋求著慈愛的母親,但只在空中尋求,恐怖地迴避著我的眼。

4、但他的眼睛經常充血而且混濁,有時像死人般的停滯不動。

5、在盯著父親的眼睛瞧,覺得他那雙笑眯眯的小眼睛也和夜空一樣深邃、神祕。

6、父親的眼睛神神祕祕,彷彿可以給我編出許許多多快樂光明。

1、兩手十指,為一生巧拙之關,百歲榮枯所繫,相女者首重在此,何以略而去之?且無論手嫩者必聰,指尖者多慧,臂豐而腕厚者,必享珠圍翠繞之榮,即以現在所需而論之。手以揮弦,使其指節累累,幾類彎弓之決拾;手以品簫,如其臂形攘攘,幾同伐竹之斧斤;包枕攜衾,觀之興索,捧卮進酒,受者眉攢,亦大失開門見山初著矣。

故相手一節,為觀人要著

2、纖細嫩滑的手,是年輕女子的美。粗壯老繭的手,是勤勞母親的象徵。

3、手如柔荑,膚如凝脂。

3樓:遊若雲

眼睛是神奇的東西,是生命的窗戶,自從有了眼睛,生命才多姿多彩。

手是人身體不可缺少的東西,因為有了手,人類文明才走到今天。

(我想說:因為有了手,擼管不再是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高爾基 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幫助他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羅夫·

細節描寫手的文章100字左右 急急急~~~

5樓:鄉下人

母親的手並非有什麼特別之處,它粗糙但卻強勁有力,歲月的痕跡早已爬了上去,但對於我,它是最美的,不是美在表面而是在心中。每當我因一時的失利變得垂頭喪氣的時候是母親的手替我撥開烏雲,重見希望。當我因成功而變得驕傲自滿的時候,是母親的手拉我回到新的起點去繼續奮鬥。

當我面對前面一片迷茫無助的時候又是母親的手帶我走向光明。母親的手給予我的不僅僅是幫助與關懷,那更是一份要用生命去承受的母愛。

那還是我很小的時候,有一天深夜,爸爸不在家。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偏在這時發起了高燒,母親擔心我太小會咬到舌頭,就把自己的手指伸進了我的嘴裡,那時我雖然小卻也很有力氣了,只有幾分鐘的時間手指就變成了紫色的。而母親的手使終沒有動搖。

後來我的燒終於退了,母親的手上卻已流出鮮紅的血。那血液中含著無盡的愛。

6樓:南宮封人

一聲哨響。

00他像箭一樣射出去。銀色的運動鞋在紫紅色的跑道上劃出一條美麗的虛線。漸漸地,他像被一隻無形的手拽著一樣慢下來,臉漲的通紅,眼睜的像一對大大的玻璃球。

他不得不停下,手拄膝蓋,大張著嘴,貪婪的吸著氣,疲憊的凝望著終點。

00他又開始奔跑。

00最後的衝刺,他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撲向終點……00他,贏了。

如何用“畫眼睛”的方法進行肖像描寫急急急!!

7樓:菀蘭隱雪

“畫眼睛”,即“畫龍點睛”,原形容南北朝畫家張僧繇作畫的神妙。後多比喻寫文章或講話時,在關鍵處用幾句話點明實質,使內容生動有力。運用“畫眼睛”的方法進行肖像描寫就是說用生動簡潔的語言描寫人物肖像,使描寫物件躍然紙上。

或者是著重對描寫物件的眼睛的描寫。

優秀示例:

1、頭髮花白,臉上瘦削不堪,黃中帶黑,而且消盡了先前悲哀的神色,彷彿是木刻似的; 只有那眼珠間或一輪,還可以表示她是一個活物。她一手提著竹籃,內中一個破碗,空的; 一手拄著一支比她更長的竹竿,下端開了裂:她分明已經純乎是一個乞丐了。

——魯迅《祥林嫂》

《祥林嫂》中關於祥林嫂的肖像描寫只有寥寥幾筆,但是卻讓大家看到了一個行屍走肉的形象,魯迅先生對肖像的描寫爐火純青。

2、一頭金髮、高額頭,藍眼睛,身材修長,穿著一襲黑色長裙,白淨端莊的臉龐顯出堅定又略帶淡泊的神情,而那雙微微內陷的大眼睛,則讓你覺得能看透一切,看透未來。

這一段話是對居里夫人的肖像描寫,也是簡潔明瞭,讓人感受到居里夫人的堅毅。

8樓:靜夜a一如既往

【釋 義】

原形容南北朝畫家張僧繇作畫的神妙。後多比喻寫文章或講話時,在關鍵處用幾句話點明實質,使內容生動有力。

【出 處】

唐·張彥遠《歷代名畫記·張僧繇》:張僧繇於金陵安樂寺,畫四龍於壁,不點睛。每(每次)曰:

“點之即飛去。”人以為(認為)誕,因(因此)點其一。須臾(過了一會),雷電破壁,一龍乘雲上天。

未點睛者皆(都)在。

註釋:張僧繇 :南朝時樑人。

金陵:今江蘇南京市

【主人公簡介】

張僧繇(yóu ),梁武帝(蕭衍)時期的名畫家,南朝梁吳興(今浙江湖州)人,生卒年不詳。梁武帝天監(502年 - 519年)中為武陵王國侍郎、直祕閣知畫事,歷任右軍將軍、吳興太守。擅寫真、頊道人物,亦善畫 龍 、鷹、花卉、山水等。

擅作人物故事畫及宗教畫,時人稱為超越前人的畫家。梁武帝好佛,凡裝飾佛寺,多命他畫壁。所繪佛像,自成樣式,被稱為“張家樣”,為雕塑者所楷模。

張僧繇他的畫活靈活現,畫的東西跟真的一模一樣。甚至有人說他畫的動物真的能活起來。有一次,他到一個地方去遊覽,他興趣來了,就在金陵安樂寺廟的牆壁上面畫了四條龍,可是沒有畫眼睛。

有人就問他:“你為什麼不畫龍的眼睛呢?”。

他回答說:“眼睛是龍的精髓,只要畫上眼睛,龍就會飛走的。”大家哈哈大笑起來,認為他是個瘋子。

沒想到他提起畫筆,運足了氣力,剛給兩條龍點上眼睛,立刻烏雲滾滾而來,突然電閃雷鳴,兩條蛟龍騰空而起,人們驚得目瞪口呆,全都傻了眼了。 於是後來“畫龍點睛”這個成語用來比喻講話或寫文章畫畫時,一兩句關鍵的話(畫)會使它們立刻生動起來

【故事】

樑朝張僧繇是吳地人。天監年間,任武陵王國將軍,吳興太守。張僧繇在金陵的安樂寺的牆壁上畫四條龍,卻沒有畫上眼睛。

遊人們覺得很奇怪,認為應該畫上眼睛,就堅持讓張僧繇畫上龍的眼睛。張僧繇說畫了龍的眼睛以後,那些龍會飛走張僧繇無奈,只好給其中一條龍畫上了眼睛。只見他在眼白上輕輕一點,過了一會兒電閃雷鳴,被點上眼睛的那一條龍飛上了天!

……等天氣變回原樣後,人們發現被點上眼睛的那一條龍果然不見了![編輯本段]【用 法】

連動式;作主語、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編輯本段]【示 例】

這然而一個好題目,卻常常對作品有~之妙,激發人們閱讀的興趣。 ★秦牧《車窗文學欣賞》

【近義詞】

錦上添花、點石成金

【反義詞】

弄巧成拙、畫蛇添足、點金成鐵

9樓:尤晶貿傑

1、在我們班裡有這樣的一個小男孩,他個子不高,身體就像一棵小樹,四肢就像剛長出的小樹枝。他瘦瘦的身體卻撐著一個大大的腦袋,真讓人擔心弱小的身體能撐的住嗎?他的臉白白的,最引人注目的要屬他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了,瞪得圓圓的,有時候真能讓人想起西遊記中孫悟空的火眼金睛。

人們都說:“眼睛是心靈花錠羔瓜薏蓋割睡公精的窗戶。”他那大大的腦袋中裝滿了豐富的知識讓人羨慕。

他還有一張靈巧的小嘴,紅紅的,他唱出來的歌非常動聽呢!

用比喻或擬人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花草樹木,急急急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梅,沒有華麗的衣裳,沒有昂貴的身價,沒有蜂蝶的襯托,只是默默地在寒冬的一角怒放,與純潔的雪花溶為一體。也許,淡雅的色彩,古樸的枝幹在風雪飄零的深冬並不起眼,然而,人們總能在白雪茫茫的世界中找到它,那是因為它能散發出幽幽的清香。

有的人為梅花感到惋惜:“她擁有的實在太少了。”可梅花卻滿足了,因為她擁有清白。

那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啊。我願做一株梅花,一株迎風傲雪的梅花,無須人群圍觀,無須彩蝶伴舞,只求能帶給這個世界美麗與純潔,生命就無憾了。

描寫一個人滿腔怒火的樣子

11樓:xiao名

他十分生氣,眼睛瞪得又大又圓,好像隨時都會噴出火來似的。他眉頭緊鎖,表情十分猙獰,讓人一看就要嚇一跳!

12樓:痴情的三姐妹

三尸神暴跳 怒目圓睜

寫一篇關於人的品質的作文要運用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謝謝,急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的同學(正面描寫與側面描寫結合寫人作文)

小朋友,你認識她嗎?她長著高高瘦瘦的個子,留著一頭長長的頭髮,總是扎著一條馬尾辮,走起路來,帶著蝴蝶結的馬尾辮就在腦後一搖一晃,看上去很美麗。一雙靈活,敏銳的眼睛,忽閃忽閃的。

瓜子形的臉蛋,白裡泛紅,一張櫻桃小嘴配上那高高的鼻子,顯得更漂亮了。她就是我的同學文文了。

文文的性格和她的名字一樣,文文靜靜的。那你別小看她啊!唱歌、畫畫、看書都是她的愛好,特別是畫畫,可厲害了,那一張張活靈活現的彩畫,都是出自她的小手,真是畫什麼似什麼,可漂亮了。

就上一期,她畫的畫,得獎也不小呢!看書也是她另一愛好,我們全班同學都知道,文文很愛惜時間,就連生病打吊針,也忘不了帶本書到醫院去看。我真要向她學習。

文文除了看書和畫畫認真外,還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同學呢!我們班有一個女同學,成績很差,平時很少同學和她玩。下課時,文文主動到她的座位,叫她讀課文,計數學題,背英語單詞。

連老師都誇獎她是個好孩子呢!文文靜靜的文文同學,我要向你學習!

用兩三句話寫出落日的瞬間,急急急!

14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無限好,只是盡黃昏。

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雄渾

活躍了一天的太陽,依舊像一個快樂的孩童。它歪著紅撲撲的臉蛋,毫無倦態,瀟瀟灑灑地從身上抖落下赤朱丹彤,在大海上濺出無數奪目的亮點。

寫一段話,用三個成語描寫一個人的外貌

15樓:混飯吃過敏

美麗動人,愛美之人,開開心心,紅紅火火!

寫動物活動的句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1、小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著一件白襯衣。

2、燕子飛行的時候,漂亮極了。那狹長的翅膀,那分叉的尾巴,都像由最高明的畫家畫出來的,沒有一個姿勢不美。

3、嫩藍的天空,幾痕細線連於電杆之間,線上停著幾個小黑點,那就是燕子。這多麼像正待演奏的曲譜啊!

4、白鷺無論是飛行,還是漫步,向來是從容不迫,姿態優雅斯文,好像一位披著白紗的斯文少女。

5、白鷺全身羽毛雪白,一群群不停在樹枝上,真像是綠樹上開滿了白色的花朵。

6、鸚鵡的嘴就像一把拔鞋釘的鉗子,能夾破種子硬殼。

7、鸚鵡的脖子上有一圈米黃色的絨毛,像是戴著美麗的脖套。

8、這隻鸚鵡羽毛呈黃、藍、綠3種顏色,油亮亮的像是穿了一件絲絨小襖。

9、有時一群黃鸝“呼”地扇翅騰起,星星點點,彷彿是節日裡綻開在天空中的鮮黃色的禮花,豔麗悅目。

10、黃鸝的巢十分精緻,多築在高大的闊葉樹上,形如深杯,懸掛在樹梢的水平方向樹枝上,如同搖籃一樣,然而卻十分堅固。

11、雕選準了最佳的撲擊角度,在天空突然收斂翅膀,身體像片落葉一樣悄然無聲地飄向了目標。

12、黑鷹平展著寬闊的兩翼在空中翱翔,簡直像一架小型飛機。

13、獵鷹撲稜著一對大翅膀,箭似的追上了野兔,它盯住兔子,突然間,像一塊石頭似的砸了下去。

14、一對畫眉,翅膀抖動著,靈巧的小頭轉動著,顯出十分得意而陶醉的樣子。那婉轉的歌聲,像銀鈴似的在林中盪漾。

15、不論是在蕭瑟秋風的樹下,還是在冬天野外的路旁,喜鵲迎面飛來,生機勃勃,歡欣活躍,令人感到振 ......

求《母親的三句話》為提寫篇作文,左右。急急急急

母親的三句話 親沒什麼文化,小學只念到三年級,也沒出過遠門,幾十年只在小山村裡跟著日公升日落忙活。然而,母親常常能說出一些很有道理的話來。在心中,我牢記著母親的三句話。說不冷不冷,也就不冷了。小時候,每年冬天都要下好大的雪,鋪得漫山遍野白雪皚皚。為了讓家裡養的兩頭豬能在年前賣個好價錢,母親每天都要給...

用兩到三句話介紹長江,用兩到三句話讚美一下老師的語言簡短版

結合文章內容,用一句話概括三峽的景色特點是 雄奇險峻,清幽秀麗。用兩到三句話讚美一下老師的語言簡短版 老師是傳承人類文明的火炬,照亮別人,燃燒自己 老師是人類精神家園的守望者,饋贈知識,傳遞感動 老師是教育事業的中流砥柱,恪盡職守,無私奉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始淚乾。用兩三句話描寫蘇軾 樂觀東...

用商量和照顧寫一句話,不低於三句話

父親生病了,我與兄弟商量,怎麼來照顧回生病的父親,讓他快樂和開心答。照顧,指照料 特別注意,加以優待。語出 朱子語類 卷九四 才有照顧不到處,這便是惡。古之聖賢戰戰兢兢過了一生,正謂此也。1 give consideration to 考慮到 注意.用下面的詞語商量三句話 你把詞語發過來,商量三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