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圓規和直尺畫出三角形的高,怎樣用圓規和直尺做了一個已知角的相等角,要有圖喲!

2021-08-04 08:41:38 字數 1784 閱讀 5302

1樓:臨淵羨魚

這個問題可以簡化成,過一點作一邊的垂直線,**如下:

已知△abc,如圖所示。

2.左右延長△abc的底邊bc,如圖所示。

3.以a點為中心,一定長度的半徑,在bc延長線上作出兩個交點,如圖所示。

4.分別以b、c上的兩個交點為圓心,一定長度為半徑,作出兩圓弧的交點,如圖所示。

5.過a與圓弧交點作直線ad,交bc於d點,則ad長度即為高h,如圖所示。

注意:這個作圖是基於“作圖公法”的定義如下:

尺規作圖定義:

承認以下五項前提,有限次運用以下五項公法而完成的作圖方法,就是合法的尺規作圖:

五項前提是:

(1) 允許在平面上、直線上、圓弧線上已確定的範圍內任意選定一點(所謂“確定範圍”,依下面四條的規則)。

(2) 可以判斷同一直線上不同點的位置次序。

(3) 可以判斷同一圓弧線上不同點的位置次序。

(4) 可以判斷平面上一點在直線的哪一側。

(5) 可以判斷平面上一點在圓的內部還是外部。

五項公法是:

(1) 根據兩個已經確定的點作出經過這兩個點的直線。

(2) 以一個已經確定的點為圓心,以兩個已經確定的點之間的距離為半徑作圓。

(3) 確定兩個已經做出的相交直線的交點。

(4) 確定已經做出的相交的圓和直線的交點。

(5) 確定已經做出的相交的兩個圓的交點。

2樓:變種機械人

很容易,這個問題可以簡化成,過一點作一邊的垂直線,**如下:

1.已知△abc

2.左右延長△abc的底邊bc

3.以a點為中心,一定長度的半徑,在bc延長線上作出兩個交點4.分別以b、c上的兩個交點為圓心,一定長度為半徑,作出兩圓弧的交點5.

過a與圓弧交點作直線ad,交bc於d點,則ad長度即為高hok

怎樣用圓規和直尺做了一個已知角的相等角,要有圖喲!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畫一條射線,讓後取一端點,用圓規把已知角的角度畫出來,看看內半徑是多少,然後圓規容半徑保持,在那條射線的端點畫出來。

1、性質中三角形全等是條件,結論是對應角、對應邊相等。在寫兩個三角形全等時,一定把對應的頂點,角、邊的順序寫一致,為找對應邊,角提供方便。

2、當圖中出現兩個以上等邊三角形時,應首先考慮用sas找全等三角形。

3、用在實際中,一般我們用全等三角形測相等的距離。以及相等的角,可以用於工業和軍事。

4、三角形具有一定的穩定性,所以我們用這個原理來做腳手架及其他支撐物體。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以下的來步驟就可以完成。源

1、準備好相關工具,圓規、直尺

、鉛筆,

2、用直尺畫出一已知角∠eof,

3、以o點為圓形,ob為半徑畫一圓,圓與已知角的兩線段相交得a點和b點,

4、以a點為圓心,ab長度為半徑畫一圓弧,相交於圓得一c點,5、連線o點與c點,得到的∠coa,就是和已知角∠aob的相等角。

5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aob,用圓規、直尺作出∠a‘o’b‘, 使兩角相等。

作法如下:

首先,以∠aob的頂點o為圓心,以任回意長a為半徑作弧分別交∠aob的兩邊於點c、d;
作射線o’a‘;以點o’為圓心,以a為半徑作弧,交o‘a’於點c‘;以點c’為圓心,以cd的長為答半徑作弧,交前弧於點d‘;
經過點o‘作射線o’d‘,∠c’o‘d’就是所求作的角∠a‘o’b‘。

畫出既是鈍角三角形,又是等腰三角形的圖形

由三條線段首尾順次相連,得到的封閉幾何圖形叫做三角形。三角形是幾何圖案的基本圖形。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 三條邊都不相等 等腰三角 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 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 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 銳角三角形 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等腰三角形指兩...

行列式求三角形面積,如何用行列式求三角形面積

行列式外面的豎線是絕對值的意思。哪個點的座標寫在哪一行都可以,只是正負號不同 解答 利用行列式的運演算法則 s 1 2 x1y2 x2y3 x3y1 y1x2 y2x3 y3x1 如何用行列式求三角形面積 設 三角襲 形abc三個頂點是baia x1,y1 b x2,y2 c x3,y3 則 三角形...

三角形內心,三角形的外心和內心是什麼

三角形內切圓心的求法 三角形內切圓心就是這個三角形的外心,三角形三個頂點與圓心的連線交於三個不同的點,這三點分別叫做三角形的三條高。圓心到三個頂點的距離相等。圓周上三點確定乙個平面。三條高確定乙個平面。圓心是三角形內切圓心。三角形三條邊的垂直平分線的交點叫做三角形的外心。外心到三邊的距離相等。三角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