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哪一句最能表達作者的 相思 之情

2021-08-04 05:14:07 字數 556 閱讀 5815

1樓:魚翅

「楊花落盡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這是李白寫給王昌齡的送別詩,寫友情的。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這是李商隱的無題詩,歷來被認為是託情詩以詠志。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 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晏殊的《浣溪沙》詞,感慨時光流逝,物是人非。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王灣的《次北固山下》,顯然是思鄉詩。

綜上所述,我覺得這四首詩詞都不是純寫「相思」的,但就單句相比較而言,b句應該是正答!

2樓:大哥笑看人生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此句相思情深 夜不能寐了

3樓:匿名使用者

b李商隱寫了很多比較晦澀的愛情詩,都很經典,另外還有「春心莫共花爭華,一寸相思一寸灰」

繁星春水之紙船的第一句表達了作者什麼感情

總是留著 bai 留著。疊成一 du只乙隻很小的zhi船兒,從舟上拋下在dao 海浬 為自己情感的回抒發做上鋪答墊。第二句說的是紙船的去向 有的被天風吹捲到舟中的窗裡,有的被海浪打濕,沾在船頭上。這句話說明冰心的紙船都沒到作者想要它到的地方那裡 就已經出現了事故 達不到不了自己的目的地。我仍是不灰心...

在墨梅這首詩中哪一句能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

不知bai你問的是那首du?知道有如下三首 墨梅 zhi王冕 dao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版開淡墨痕。權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墨梅 張嵲 山邊幽谷水邊村,曾被疏花斷客魂。猶恨東風無意思,更吹煙雨暗黃昏。墨梅 居簡 莫恨丹青廢畫工,不須求異只須同。玉容不及寒鴉色,故託緇塵異漢宮。這三首其實不...

下列句子中沒有語病的是哪一句,下列句子哪一項沒有語病?

a錯。原因。搭配不當。汽車銷量的賓語不能為汽車市場。b對。c錯。原因。根據 顯示 錯誤。錯誤的型別我忘了。應該把 顯示 或 根據 去掉。d錯。原因 關聯詞位置不當。應該把 不但 放在 日照時間 前面。答案 ba 搭配不當,汽車銷量成為市場,錯誤。c 語義重複,傾向於 與 優先 重複,錯誤d 偷換主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