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有你沒有,地有天沒有 打 ,他有你沒有,地有天沒有 打一字

2021-08-04 05:14:07 字數 3050 閱讀 1197

1樓:懶懶落花

"他有你沒有,地有天沒有"打一字的謎底是:也。

解題過程:他有你沒有,地有天沒有,這句話中”他“和”地“都有,而這兩個字共同點是右邊都是個”也“字;而”你“和”天“中都不包括”也“字,所以沒有。

拓展資料:拼音:yě

部首:乙

詞性:副詞、語氣詞

詳細釋義:

1、亦表示同樣 。如:我高興,你也高興;也可以;也是;

2、疊用,強調兩事並列或對等 。如:她會打籃球,也會打網球;

3、表示轉折或讓步 。如:即使失敗十次,他也不灰心;

4、表示委婉。如:我也只好如此;

5、表示選擇,還是。如:也須(也應當;也應該);連老人也幹活;

1、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2、我們知道個人是微弱的,但是我們也知道整體就是力量。——馬克思3、保護民族語言,有利於人類文明的傳承和發展,也有利於民族團結、社會安定。

——周海中

2樓:一灘新約

謎底:也

解釋:他和地字中都有也字,而你和天字中則沒有,因此答案為“也”

字義:也:yě

1.表示判斷或解釋的語氣:孔子,魯人~。

2.表示疑問或反詰的語氣

3.表示句中的停頓:大道之行~,天下為公。

4.用在轉折或讓步的句子裡(常跟上文的“雖然、即使”等呼應),隱含結果相同的意思:雖然雨下得很大,他~來了。

5.表示委婉:你~得對人寬容點兒嘛。

6.表示強調(有時跟上文的“連”字呼應)。

擴充套件資料“也”象形。邨的本字。本義:羹魁柄。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

1.邏也:邏也是一個漢語詞語,在陽江方言中泛指到處逛逛。

2.哎也:嘆詞。表示痛苦。

3.握也:陝西關中方言,形容人心理情緒“舒服”。

4.可欺也:含義可以被欺騙,但不可以被無理愚弄。

5.也麼哥:亦作“也波哥”。亦作“也末哥”。

3樓:晨間娛樂讀物

“也"字。

“他”和“地”共同有的就是“也”,“他"和“你”都是人字旁,“你”和“天”都沒有“也”。

造句你是我腦海中第一也是最後的思憶。

他將於下星期一也就是4月5號到家。

他是公司的創始人之一也是ns5的設計者

統一也好,統二也好我不管你們了!

製造業中最大的工業之一也在芝加哥。

若願意與他爭辯,千中之一也不能回答。

4樓:

“也”字。

其實這個可以找共同點和不同點。

找“他”和“地”的共同點,研究兩個字可以發現,這兩個字都擁有“也”這個組成部分。

然後找“他”和“你”、“地”和“天”兩個字的組成結構的不同,綜合“他”和“地”組成結構的相同可以得出這個就是“也”。

5樓:修羅丶清

你好,是”也“字,

”他“和”地“兩個字相同部分就是”也字。

“你”和“天”兩個字沒有“也”字。

謎語主要指暗射事物或文字等供人猜測的隱語,也可引申為蘊含奧祕的事物。 謎語源自中國古代民間,歷經數千年的演變和發展。它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集體智慧創造的文化產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也字 他地都有 你天沒有

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

7樓:張

答案為  “也”

首先題目中說你沒有他有,他只有兩個部分,單人旁和也,後面說的是天沒有地有,地也是有兩個部分組成,單人旁和也,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發現只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有個也,地有,但是天沒有,他也有一個也,但你你卻沒有。

8樓:在看孤獨

答案是“也”。

“他”和“地”字裡面都有包含個“也”字,而“你”和“天”字都沒有,故答案是個“也”字。

也,yě,象形,本義女侌(陰)。《說文》:“也,女陰也。象形。”

也,漢字,在現代漢語中用作副詞是指同樣的意思,而用作助詞是指用在句末表示判斷或肯定語氣的意思。也的總筆畫數為三筆,結構為獨體字。

也字成語 :

空空如也、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人之將死,其言也善、之乎者也、來而不往非禮也、與死人同病者,不可生也、成也蕭何敗蕭何、末由也已、莫予毒也、何其毒也、勿謂言之不預也、兵猶火也,不戢**、與亡國同事者,不可存也、行不得也哥哥、必也正名、弗敢專也、溜之乎也、未嘗有也、何其衰也。

9樓:

也因為他們加起來就是那個字。

10樓:等級

你沒有他有,天沒有地有,打一字:也

11樓:橙子老師小課堂

呀,這個字謎真是太太太簡單啦,你猜出來了沒有呢?

12樓:玄疏哲

也因為這個地址可以改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字中 沒有

他字中 有

天字中 沒有

地字中 有

他和地的共同點是都有一個也字解:也

14樓:來自大金山謹慎的普洱

打一字:也

因為:你 沒有也 但是他有也。 天沒有也 地有也

15樓:

更豐富發剛才剛剛吃茶餐廳一飛沖天發

16樓:穀倉育兒科學

就是這個樣子的

遵諄1壓力、神經緊張等刺激黑色素的生成和聚集。

2.紫外線照射可透過玻璃,即使是在室內,也不能倖免。

3.風吹日晒,長期在環境比較惡劣的地方工作。

4.天生遺傳,**有色斑,粗糙,暗黃等。

5.平時**不注意保養或長時間不保養。

6.經常睡眠不好。熬夜,生活不規律。

7.**受到刺激後,修復不及時或修復不當,導致**嚴重缺少營養由於內外原因的結合導致身體內的毒素產生,而無法排出體外,長時間堆積起來從而形成了斑

想與要的區別 他有沒有想告訴你的意思 他有沒有要告訴你的

想是還沒有行動的,只是想想而已。而要的話,就比較接近於行動了。從語法上來說,要這個詞在乙個句子中出現的話,意思是比較強烈的,有表示一定的意思。不需要經過別人的同意,而想有點詢問別人的意思了。如,媽媽我想出。媽媽我要出國。他有沒有想告訴你的意思?答 我覺得是他是否有想過告訴你,這個問題他是否有想過,是...

你的男朋友很愛你,但是有一天他告訴你他有牛皮癬,你還會和他在一起甚至結婚嗎

牛皮癬雖然對外貌有一定的影響 但是不是特別嚴重的疾病,也不影響你和他的正常生活,何專況現在醫院屬的 科都那麼發達,只要用心 肯花時間,總歸會好一點的!他身體得了這樣的病,是比較痛苦的,現在告訴了你,他是害怕你會離開他的,他心裡也有很重的負擔,因此,如果你是真心喜愛他,願意陪伴他走下去,就勇敢一些,在...

有個男人你不愛他並且知道你們沒有未來,但是享受他的關愛

如果你已婚或copy有固定的關係bai,最好不要和他有聯絡了,男性目的du很明確,zhi 對你好跟你閒聊只為了你的身體,如dao果你沒有性的承諾,就不要欺騙下去,此外你這樣一旦被丈夫或男朋友發覺,會是眾叛親離,女人不要貪圖情感上或物質上的便宜,總想四處逢源。真的不愛是不回去理會的,你好歹愛他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