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待機狀態時電池耗電也很快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0:10:44 字數 5994 閱讀 3101

1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如果手機出現待機耗電量大、待機時間短的情況,可能與手機的操作或者電池有關,建議嘗試以下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

1,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通過任務管理器(長按home鍵兩秒)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

4,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

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

7,調低顯示屏的亮度。

8,有條件的話更換手機原廠電池嘗試。

2樓:暖心向陽

蘋果手機待機時間很耗電量,怎麼解決?

3樓:晶晶斌斌的故事

如果你的蘋果手機待機時間很耗電,可以做如下操作:

1、如果你長時間拔插充內電頭不正確的話容可能會發生突然耗電很快的情況,可以保持良好的充電習慣,先讓手機充滿息屏,然後拔掉充電頭,再拔掉手機端資料線。

2、如果你的手機上面通知訊息太多也會耗損很多的電量,建議及時關掉這些通知。

4、在不用手機的時候也要記得關閉後台重新整理一下哦,這樣才會更省電。

5、定位服務很耗電,***定位服務非常的耗電,大家在不使用導航地圖的時候一定不要開啟這個功能,不然耗電量很快的。

4樓:親愛的燦是我

1、開啟手機bai設定裡的通用du

2、開啟zhi後台應用重新整理dao關閉內

3、或者後台重新整理的部容分常用的開啟

擴充套件資料蘋果手機待機注意事項

1、如果你開會或者沉浸式的辦公的話,可以把手機螢幕朝下,讓螢幕無騷擾息屏狀態,減少螢幕亮屏次數,以此省電。

2、禁止不必要的通知。開啟重要的提醒。既能提高生活質量,又能省電。

3、禁止共享類的按鈕。個不需要藍芽和功隔空共享功能的時候,建議禁止關閉。一來共享功能對於附近陌生人有資訊保安隱患,藍芽的開啟是耗電的頭等「功臣」。

5、禁止其他次要的不常用設定。如果想要ios系統的流暢,或者設定很是推薦,設定-開啟-減弱動畫,不僅省電,手機反應速度也很流暢;禁用抬起喚醒,手機在口袋和揹包的時候,經常碰到偶爾也是能喚醒手機的,增加了非人為亮屏的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機耗電增加,可以使用下面的幾個小方法。

1、基於定位服務的診斷與用量回:關

答這個服務會將你的位置資訊連同你的崩潰診斷資料傳送給蘋果伺服器。對使用者一點用處都沒

有,關掉的話沒有任何影響的。

關閉步驟

開啟【設定】--【隱私】--【定位服務】--【系統服務】--【診斷與用量】--關閉?

2、診斷與用量:不傳送

日常使用iphone手機由於崩潰產生的日誌檔案(有些會記錄你的位置等隱私資訊)系統都會自動將這些資訊傳送至蘋果官方伺服器,因此,觀點該功能,不僅可以避免隱私被洩露的風險,還可以節約一定的流量。

關閉步驟

開啟【設定】--【隱私】--【診斷與用量】--【不傳送】

3、基於位置的iad廣告:關

該功能會把你的位置資訊傳送給蘋果伺服器,然後蘋果會根據你的位置推送跟你位置資訊相關的廣告。

關閉步驟

開啟【設定】--【隱私】--【定位服務】--【系統服務】--【基於位置的iad廣告】--關閉

6樓:二丫科技堂

蘋果手機耗電快!只需關閉這2個功能,就能有效節省手機電量

7樓:匿名使用者

多餘的不常用的,桌面動畫,亮度都調低。如果越獄了,看看有什麼不需要的多餘外掛程式解除安裝了吧!

8樓:今笙瀟瀟

你好,來這是電池壽命快耗盡的情況

自,手機

bai儘量減少接收移動資料訊號。

du關閉

9樓:廣東果修

耗電快的抄原因:

1、充的電是虛

bai電,雖然手機顯du

示電量為100%,因此用zhi的時候很快就沒電了dao;

2、後台執行的軟體太多,很多時候我們開啟了軟體後會忘記關閉,這樣也是很耗電的;

3、開啟了不需要一些沒必要的功能,比如說藍芽、***等,這些也會加快手機耗電;

10樓:億邦通科技

蘋果手機耗電快的解決方法:

一、關閉icloud**共享

現在以iphone6、iso11系統為例,開啟

手機待機狀態下耗電很快,從90電時充滿到100電比較慢,這10%電很容易用掉

11樓:華為終端客服

可以通過手復機管家來進行檢視手機耗電制情況。當手機電量快速減少時,可以確定到底是哪些應用在耗電。開啟「手機管家」功能,點選「剩餘xx%」,可以進行如下操作:

點選「耗電排行」,檢視軟、硬體耗電排行榜。對耗電多的應用可以針對性的採取一些管控措施例如加入鎖屏後清理,不加入後台保護,禁止關聯啟動等。如耗電排行中存在一些不常用,但耗電量一直很高的應用,則該應用可能存在異常,建議解除安裝更換其他同型別的應用,避免因應用自身問題導致手機耗電快。

(emui3.x可以進入設定》全部設定》電池進行檢視)

點選「全面耗電檢測(或一鍵省電)」,系統會幫您分析目前存在的耗電問題,並自動進行優化。

點選「詳細電量使用記錄」,了解耗電詳情。對耗電歷史記錄一目了然。

開啟「顯示剩餘電量百分比」開關,隨時掌握電量變化。*部分emui版本路徑略微存在差異,請以實際介面為準。

通常手機電量較低是充電速度比較快,當充電達到80%以上時,此時電池電量接近滿電量。為了保證使用的安全性,延長電池壽命,當電池快充滿時充電器輸出的充電電流會逐漸減小,充電速度會變慢,直到充滿。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手機都這樣bai的,這段du時間充

的慢是因為這段zhi時間是涓dao流充電狀態,這樣會內一定程度的延長電池壽容命。

鋰電池充電一般有四個階段:

階段1:涓流充電——涓流充電用來先對完全放電的電池單元進行預充(恢復性充電)。在電池電壓低於3v左右時,先採用最大0.1c的恆定電流對電池進行充電。

階段3:恆壓充電—— 當電池電壓上公升到4.2v時,恆流充電結束,開始恆壓充電階段。為使效能達到最佳,穩壓容差應當優於+1%。

階段4:充電終止——與鎳電池不同,並不建議對鋰離子電池連續涓流充電。連續涓流充電會導致金屬鋰出現極板電鍍效應。這會使電池不穩定,並且有可能導致突然的自動快速解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老化,虛電,該換電池了

手機待機狀態背面還是熱的,電池也是耗電很快,是不是主機板問題啊,

14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您以上這問題,比如說只是待機,沒有任何操作的情況下,背面熱,電池也是耗電很

快,這除非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與系統軟體有關、這第二種可能是,主機板電路存在漏電的問題等等。

15樓:鄭春萌

不一定是手機主機板問題,有可能是電池本事問題。拿去維修店測一下阻值就可以知道了,一般只測不修不要錢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發熱耗抄電快主要是由於現在的手襲機都可以執行很大bai的程式du

手機不是電池原因卻耗電很快怎麼回事

17樓:三星問答服務

如果復手機出現耗電異常嚴重建制

議您嘗試操作:

1.清理後台不用的程式,關閉不必要的自動執行的程式;

2.藍芽、nfc、同步等不使用時及時關閉;

3.螢幕亮度不宜太亮;

4.公升級手機系統至最新版本;

5.若依舊耗電嚴重,請備份重要資料重置手機嘗試;

以上方法均無效,請您攜帶三包憑證和手機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測。

18樓:三星問答服務

導致copy手機耗電的原因有很多,bai

例如網路訊號不好、掛du在後台的程式等等

vivo手機剛買了乙個月,發現手機耗電特別快,待機每小時耗電5%,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電池不耐用,可以參考以下方法延長手機電池使用

一、及時關閉耗電服務

:wifi不關,掉電回如流水,因為在答開啟了wifi且沒有wifi的環境,手機會不停的搜尋wifi,這個過程特別耗電。所以,不用的時候要記得關掉wifi。

同理,流動網路、藍芽、***等服務不用時不要開啟。

二、關閉不需要的後台執行程式:軟體在後台沒有使用,並不代表沒有執行、不佔用記憶體,其實軟體在後台是一直處於執行狀態的,這必然會消耗電量。可以上滑快捷欄點選「一鍵加速」清理手機後台執行記憶體。

三、適當減少滑屏、解鎖等操作 :適當減少滑屏、解鎖,可以減少電量消耗。

四、必要時啟用手機自帶的省電模式 :進入省電模式後,手機會通過關閉一些功能,智慧型調節cpu執行,將手機功耗降低,以達到省電的目的。開啟省電模式:

進入設定--電池--開啟低電模式或者超級省電即可。

具體操作步驟:

1、待機桌面進入設定

2、電池

3、開啟低電模式或者超級省電即可

20樓:他姓王

一、手機硬bai

件的變化是du導致耗電量增加zhi

的乙個主要原因:dao運算速度的回提公升、更大的螢幕也意答味著手機需要更強的電力。

三、沒有養成良好的使用習慣也是耗電量大的重要原因:多個服務、後台程式同時執行,手機在持續高強度運作的過程中,耗電量自然就會加大。

手機使用過程中,電能轉換為其他形式的能量時會損耗掉一部分熱能。手機使用比較耗電的軟體時,耗電增加,發熱量會稍變大,還請您放心使用。

若要延長電池使用時間,您可以嘗試:

1、關閉 wlan (wifi) 、流動網路、藍芽、***等不常用的服務,需要時再開啟;

2、關閉不需要的後台執行程式和使用手機後不定時關機重啟釋放快取;

21樓:網際網路時代

說明bai電池續航能力已經du嚴重不足造成電池虧zhi電厲害,需去dao售後更換原裝電專池。

發生這種情況,是因屬為使用者執行以下錯誤操作造成的:

1.使用者經常在充電狀態下操作手機;

2.使用非原裝資料線進行充電;

3.長時間電量用空才充電;

4.經常使用充電寶充電。

使用者根據以上原因,逐一排除,逐一解決,切莫再出現以上狀況,給電池造成致命傷害。

22樓:陽光總在風雨後

後台應用太多,設為省電模式能用兩天以上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手機內部的問題,你可以去售後服務檢測一下手機

24樓:方芳方哥哥

真覺得有問題是可以回去換的。

手機待機正常.瀏覽網頁耗電特快是怎麼回事

25樓:天逸驚鴻

如果手機出現耗bai電量大、待機du

時間短的情zhi況,可能與手dao機的操作或者電池內有關,建議您嘗試以下

容操作來減少電池損耗:1.在不用裝置時,可以通過按下電源鍵切換到休眠模式。

2.開啟省電模式:設定-(一般)-省電模式-滑動開啟。

3.通過任務管理器(長按home鍵兩秒)關閉不必要的應用程式。4.

不影響使用的情況下關閉藍芽,定位,推送通知等設定以延長待機時間。5.取消應用程式的自動同步功能。

6.減少背景燈時間。7.

調低顯示屏的亮度。8.有條件的話更換手機原廠電池嘗試。

26樓:我們的

你好,手機廠商現在雖然將電池做到了3000毫安左右,但還是遠遠無法滿足版

OPPO手機突然耗電變快了待機沒的也很快

我建議你恢復出廠設定試試 設定 其他設定 還原手機 還原系統設定 手機耗電快有可能是手機的電池出現了問題,也有可 為什麼oppo手機待機突然耗電很快?原因如下來 能後導致耗電較快,建議不dao使用手機時盡量關閉wifi 定位 藍芽等 2 使用非手機自帶軟體後開始快速發熱耗電,一般存在軟體的相容性問題...

蘋果8耗電很快,去哪換電池,蘋果手機更換電池後耗電還是很快?

你好 蘋果8耗電很快,去哪換電池,蘋果手機售後店或者賣手機修手機的地方都可以。費用好的130,普通的50.滿意請採納,謝謝 1.手機系統費電。有些版本的系統確實耗電大,建議你更新一下系統試試看能否解決。2.主機板漏電。主機板漏電比較麻煩,電源會自動損失,這種情況必須找專業維修才能解決。3.手機設定問...

耗電很快手機很容易就很燙電池是壞了但是主機板壞沒壞

手機發熱和掉電快 bai的原du因如下 1.手機電池過度放zhi電會導dao致手機發熱。2.手機使專 用時間太長 屬或者執行的軟體太多,會導致cpu會發熱嚴重。解決方法如下 1.在手機充電的時候盡量別用手機,避免電池超負荷運轉。2.當打 或者玩遊戲導致手機發熱後,等待冷卻再使用。3.避免手機在太陽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