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五大名花和十大名果分別是什麼

2021-08-04 03:07:14 字數 684 閱讀 7334

1樓:

漳州五大名花------水仙花、茶花、蘭花、紅梅、臘梅

漳州十大名果------蘆柑、荔枝、香蕉、龍眼、柚子、菠蘿、枇杷、楊梅、桃、番石榴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3大名花而已,沒有5大!

紅梅和臘梅在漳州市區內本人還從來沒見過哩!

三大名花:水仙花,茶花,蘭花~

(水仙花是漳州市的市花,蘭花主要在南靖較為盛產!)此外,名果也只有6大而已,沒有十大!

六大名果是長泰盧柑,天寶香蕉,平和蜜柚,九湖荔枝,華安文旦,雲霄金橘!

這些才是真正的漳州特產,而不是網路上所查到的那樣!

地道的漳州人才知道是這些,而不是那種誇大其詞的。

3樓:吔許是

漳州物產富饒,素有"花果之城"、"魚公尺之鄉"的美稱。這裡盛產"六大名果":蘆柑、荔枝、香蕉、龍眼、柚子、菠蘿;"三大名花":

水仙花、茶花、蘭花;以及對蝦、石斑魚、鮑魚、龍蝦、紅蟳、扇貝、牡蠣、泥蚶、魷魚等海珍品。天香麗質的水仙花、"國寶神藥"片仔癀和"國貨之光"八寶印泥,被譽為"漳州三寶",名揚海外。木偶雕刻、珍貝漆畫、九龍璧玉雕等旅遊工藝品深受中外遊客的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漳州特產有水仙花、茶花、蘭花等「三大名花」和蘆柑、荔枝、香蕉、龍眼、袖子、菠蘿等「六大名果」;

豫菜十大名菜和五大名羹,豫菜十大名菜都是哪些?

比較有名的豫菜有 煎扒青魚頭尾 炸紫酥肉 大蔥燒海參 牡丹燕菜 扒廣肚 汴京烤鴨 炸八塊 蔥扒羊肉 清湯鮑魚 糖醋軟熘魚焙面。1 煎扒青魚頭尾 豫菜稱。他以大青魚為主料,取頭尾巧施刀工,擺置扒盤兩端,魚肉剁塊圓鋪在頭尾之間。下鍋兩面煎黃後以冬筍 香菇 蔥段為配料,上鍋箅高湯旺火扒制,中小火收汁。汁濃...

世界十大名車分別是哪些 世界十大名車分別叫什麼名?

一 恩佐。法拉利 二 世界十大名車之二 蘭博基尼 三 世界十大名車之三 賓士sl 四 世界十大名車之四 布加迪。威龍 五 世界十大名車之五 福特gt 六 世界十大名車之六 克萊斯勒me four twelve 七 世界十大名車之七 阿斯頓。馬丁db9 八 世界十大名車之八 保時捷carreragt ...

川菜有那十大名菜,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哪些菜?

上面bai有du 詳細zhi的dao介內紹容 一品熊掌 蟲草烏雞 樟茶鴨 開水白菜 竹蓀豬膏湯 煙膏雞 鴉片雞 玉峰漿釀菌 泉水娃娃魚 清蒸中華鱘 紅燒黑白熊 在大熊貓不是國寶之前 它就是 四川人的桌上物 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哪些菜?川菜十大名菜分別是開水白菜 宮保雞丁 夫妻肺片 毛血旺 麻婆豆腐 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