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與女兒溝通

2021-08-04 02:50:52 字數 1955 閱讀 9282

1樓:臧渺謬曼辭

從您們的問題中,我能看出您們都是非常好的父母,很愛自己的女兒。不過我很希望從您女兒同齡人的角度給您們一些建議。

女兒已經27歲了,是成年人了,她有自己對事物的認識,很多東西也定型了,在這個事情上,作為父母應該給女兒更多一點的信任感,相信她會很好的處理自己的感情和生活。畢竟她不是個小孩子,今後道路上,很多問題都是需要她自己解決,自己面對的。而作為父母只需要起到告知的義務就可以了,事情的選擇權還是請交給孩子吧。

我覺得女兒在這個問題上也沒有更多的錯誤,一個人對感情的執著是無可厚非的,只是那個人不適合,但是相信女兒也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只是需要時間。而且她聽從了父親的話,和那個人分手了。

但是,我覺得父母在接下來做了不該做的事情,就是過於匆忙的想要給女兒找到合適的人。其實感情的東西很多時候是說不清的,就像我們養了小貓,時間長了還會有感情,更何況是人。而且想起來女兒和那個人相處了那麼多年,那人必然有讓她心動的地方,作為父母對那些細節的瞭解當然無法象當事人那樣。

所以,女兒是需要一段時間來調整自己內心的。這樣才能夠用心去接受另一段感情。而作為父母,也許覺得一段感情已經結束,而且孩子年歲也大了,就不能浪費時間。

所以會希望孩子馬上開始一段新的生活。這確實是父母的用心良苦,但是會讓孩子覺得很有壓力,甚至會想要逃避。為什麼不可以給她時間給她空間,讓她自己處理好自己的問題,我相信她一定是一個很好的女兒,一定知道父母是愛她的,所以才會這樣做。

她現在和父母之間關係表現得比較冷淡,其實不是為了別的,也許就是父母給她的壓力,讓她想要逃避呢。

我覺得您們現在不要著急,什麼也不要去做,更不要過多過問她的感情問題,不要覺得女兒現在的表現就說明什麼,要相信女兒自己能想明白所有的事情,另外千萬不要給她壓力,讓她有時間好好消化自己的問題,如果實在想說什麼,就告訴她:“爸爸媽媽一直很愛她,無論她怎樣,都一樣愛她的。”她會明白。

也許突然有一天她會帶回一個好男孩給你們看,相信很快她就會迴歸到您們身邊的。

2樓:呼延子

女兒27歲了,大學時曾有一個男朋友,各方面都不如女兒,學歷更是差了兩級。我們希望這個男孩子能上進,當時他們年齡還不大,還有空間。每年我都會跟他談,為了瞭解他,也讓他知道我們的期望,現在女兒研究生畢業,在一所大學工作,已經2年了。

他們一直保持著關係。男孩在某公司打工,沒有任何起色。口氣卻越來越大,我請他吃飯,問他有沒有再讀一點書的想法,他說是現在不想讀,等以後當上總經理再讀。

說實話,我不一定要他去拿學歷,只要他有養家的本事。可是四五年了,沒有一點起色。去年為了做成一單生意,(如果做不成,這個公司可能會炒他魷魚)讓女兒向我們借錢,錢還回來沒到一個月,又提出要借,我不是心疼錢,把女兒交給這樣的男人我不放心。

老公更是極力反對。寒假回家,我對女兒一句說了幾年的老話:你的婚事我尊重你自己的選擇,無論你作出什麼樣的決定,我都會做好我應該做的。

但是希望你能對自己負責。可是今年老公不願意了,他對女兒說:憑我多年的生活經驗,這個男孩子以後不會有出息,你是我親生女兒,我不能看你跳火坑。

所以我要對你說,這件事情我不同意。女兒雖然哭著說:我要有一個過程。

但是第二天就去找他談了,兩人分手了。可是現在別人介紹的物件,條件再好她也不見,說是不想談,沒空。我們與她交流這方面的事,她也從不願意說。

以前一週還打一次**回家,還能聊上幾分鐘,現在**也很少,有時兩週才打,**中很客套的幾句話就說不下去了,我真不知道怎麼處理與女兒的關係。老公認為她仍然與以前的男友在交往。我的女兒曾經是一個很孝順很乖的孩子,怎麼會變成這樣?

請與我女兒年齡相當,想法相似的朋友,站在我女兒的立場上想想,她可能是什麼想法,我應該如何與她溝通。如果她決意要與以前的男友,我們也只好認了,不會為難她的。是不是現在是她的逆反期?

什麼時候這個逆反期結束?

3樓:展運夾谷夢菡

需要換位思考,站在她的角度,首先要放下家長的姿態,不能讓她感覺到你跟她說話是居高臨下的命令式,其次多傾聽她的心聲,對她適當做出肯定,拉近彼此的距離,消除她的戒備心理,當你們消除了代溝,培養出好像朋友一樣的感覺,就可以彼此交流溝通了。

怎樣與大學班主任溝通,如何與 班主任溝通?

我今年剛畢業,首先你得先當個班幹部,不然大學老師會連你叫什麼都不知道的,還有就是你得給老師送禮,這些做了以後,你時常去老師家坐坐就行,這樣就會跟輔導員的關係會很好的。這是我的經驗,你可以借鑑借鑑。一當班主任的注意事項 1 1 迅速記住學生的姓名 2合理編排學生座位,不要安排特座。3樹立教育教學良好的...

與孩子溝通讓家長頭疼,該怎樣轉變溝通方式?

首先要了解自己和孩子之間出現隔閡的原因,然後自己做合適的改變。在和孩子溝通的時候,不要十分強硬,要把孩子當成朋友一樣。與孩子交流一是要注意語氣要平和,不要將工作上的不順心和生活中的不如意在與孩子溝通時代進來。二是溝通事情時多與孩子協商,不要直接命令或通知,孩子容易產生逆反心理。感同身受地和孩子去聊天...

怎樣和女兒溝通讓她轉變高考志向,怎樣和臨近高考的女兒溝通

首先消除分歧,朋友一樣的傾聽,指出它的缺點和弱項,揚長避短。我女兒要高考了,做為母親怎麼給女兒溝通呢?短命二郎阮小五30天損星浪裡白條張順31 怎樣和臨近高考的女兒溝通 1.在思想上,家長能夠多與子女溝通,及時了解和掌握自己子女的心理動向,並給其學習施加一定的壓力注意對子女的教育方式方法,要多鼓勵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