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使自己的談吐優雅,怎樣做到談吐舉止優雅

2021-08-03 22:13:41 字數 2765 閱讀 3672

1樓:匿名使用者

談吐,是有聲的語言;舉止,是無聲的語言。前者有聲,後者有形,聲形兼備,能共同表現出乙個人的內在素質、外表氣度和交際水平與風格。因此,在社交和商務活動中,不僅要注意儀表,更要注重談吐舉止。

談吐文雅

在談吐上大凡豪放的人,語多激揚而不粗俗;瀟灑的人,言談風雅而不隨便;謙虛的人,含蓄蘊藉而不猥瑣;博學的人,旁徵博引而不蕪雜… … 美的風度,在語言上體現著:言之有據,言之有禮,言之有情,言之有文。語言是風度的窗戶,出言不遜,滿口粗話,縱然打扮得無懈可擊,也談不上風度美。

語言修養

不少人平時很羨慕那些言談風趣、出口成章的人。說實話,自己要想做到這一點甚至超過他們,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但是,每個人只要有恆心,勤奮讀書,肯下功夫,一定會有所提高。

肚子裡有「貨」,才能口若懸河。因此,多學習,勤練習,學富五車,滿腹經綸,談起話來自然滔滔不絕,灼見迭出。

與人交流時,態度要誠懇、謙虛,談話的內容要簡明扼要,語言要準確、精練、通俗易懂,這樣便於對方明白你想表達的意思。有的青年朋友口羅嗦了半天,別人也不清楚他到底想說什麼,導致談話索然無味,大家不歡而散。

2樓:

少說話多觀察不要老插嘴做到了就能達到基本要求了

3樓:龍飛鳳舞丷玥

多看點書,散文詩歌什麼的

怎樣做到談吐舉止優雅

4樓:小帥帥

談吐,是有聲的語言;舉止,是無聲的語言。前者有聲,後者有形,聲形兼備,能共同表現出乙個人的內在素質、外表氣度和交際水平與風格。因此,在社交和商務活動中,不僅要注意儀表,更要注重談吐舉止。

談吐文雅

在談吐上大凡豪放的人,語多激揚而不粗俗;瀟灑的人,言談風雅而不隨便;謙虛的人,含蓄蘊藉而不猥瑣;博學的人,旁徵博引而不蕪雜……美的風度,在語言上體現著:言之有據,言之有禮,言之有情,言之有文。語言是風度的窗戶,出言不遜,滿口粗話,縱然打扮得無懈可擊,也談不上風度美。

語言修養

不少人平時很羨慕那些言談風趣、出口成章的人。說實話,自己要想做到這一點甚至超過他們,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但是,每個人只要有恆心,勤奮讀書,肯下功夫,一定會有所提高。

肚子裡有「貨」,才能口若懸河。因此,多學習,勤練習,學富五車,滿腹經綸,談起話來自然滔滔不絕,灼見迭出。

與人交流時,態度要誠懇、謙虛,談話的內容要簡明扼要,語言要準確、精練、通俗易懂,這樣便於對方明白你想表達的意思。有的青年朋友口羅嗦了半天,別人也不清楚他到底想說什麼,導致談話索然無味,大家不歡而散。因此,必須加強語言修養,留意和收集書本上和生活中的一些佳句妙語,不斷提高表達能力。

5樓:

談吐優雅很好辦啊

痰要吐的時候,先"嗯~~~~"一下,把痰憋到嘴巴裡,然後「噗!」一下就可以了,人人都這樣,應該很優雅的

6樓:雷千兒侍周

一是要懂得在什麼地方注意什麼禮儀,只有先禮貌了才可能舉止優雅。

其次是要多看書,俗話說「腹有詩書氣自華。」看的書多了,就能汲取書中的「氣」,表現在外表上就是乙個人的氣質,所以,多看書對於人的氣質形成是有幫助的。

怎樣使談吐更優雅

7樓:鉛筆

如何做到談吐優雅大方 2008-08-30 19:19 語言是社會交際的工具,是人們表達意願、思想感情的媒介和符號。語言也是乙個人道德情操、文化素養的反映。

在與他人交往中,如果能做到言之有禮,談吐文雅,就會給人留下良好的印象;相反,如果滿嘴髒話,甚至惡語傷人,就會令人反感討厭。 言之有禮,談吐文雅,主要有以下幾層含意。 一是態度誠懇、親切。

說話本身是用來向人傳遞思想感情的,所以,說話時的神態、表情都很重要。例如,當你向別人表示祝賀時,如果嘴上說得十分動聽,而表情卻是冷冰冰的,那對方一定認為你只是在敷衍而已。所以,說話必須做到態度誠懇和親切,才能使對方對你的說話產生表裡一致的印象。

二是用語謙遜、文雅。如稱呼對方為"您"、"先生"、"小姐"等;用"貴姓"代替"你姓什麼",用"不新鮮"、"有異味"代替"發霉"、"發臭"。如你在一位陌生人家裡做客需要用廁所時,則應說:

"我可以使用這裡的洗手間嗎?"或者說:"請問,**可以方便?

"等。多用敬語、謙語和雅語,能體現出乙個人的文化素養以及尊重他人的良好品德。 三是聲音大小要適當,語調應平和沉穩。

無論是普通話、外語、方言,咬字要清晰,音量要適度,以對方聽清楚為準,切忌大聲說話;語調要平穩,盡量不用或少用語氣詞,使聽者感到親切自然。 總之,語言文明看似簡單,但要真正做到並非易事。這就需要我們平時多加學習,加強修養,使我們中華民族"禮儀之邦"的優良傳統,能得到進一步的發揚光大。

讀什麼樣的書可以讓自己的談吐優雅,提公升自己人格魅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面的bai

,比如du文學,提公升內在的素質zhi修養;

中華傳統文化dao, 提高道

回德修養,懂得禮儀

答、待人接物的道理;

平時,也可以多做一些瑜伽,或者禪修,讓心靜下來,這樣慢慢人就會變得穩重、有氣質、吐優雅。

腹有詩書氣自華嘛。

可以參考一下。

9樓:babylucky橙

做人做事的書,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說話時優雅,慢慢養成習慣就好了。

10樓:飛天***

禪院文集 雪峰文集 新時代人類八百理念第三版

11樓:幹~至尊

《智慧型背囊》《心靈點燈》 光看不行,你得懂得, 懂得還不夠,你得盡量去做

怎麼樣才能使頭髮快速長長?怎樣才可以使頭髮快速長長

1 首先不要隨意的燙染,那樣對頭髮的損傷很大。2 其次要購買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用品,比如洗髮露 護髮素 營養劑。3 不要太勤於洗髮,那樣容易使頭髮變得乾燥沒有光澤。最好是2 3天洗一次,保持頭髮的濕潤和柔軟。4 勤於修剪自己的髮梢,這樣比較能使頭髮長得快一些。5 如果你的時間充裕時可以按摩頭皮或者是...

怎麼樣才能讓臉上的斑淡去,怎樣可以使臉上的斑變淡

祛斑美白的關鍵還是要做好防曬和保濕,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喝水,多吃瓜果蔬菜,多運動,保持充足的睡眠等等.特別重要的是要有快樂的心情哦.另外選擇好的美白祛斑產品也很關鍵,不然祛斑不成反長斑,有很多祛斑的產品含脫皮成分,用後 容易變得敏感,起紅血絲,我表姐就是這樣的,用過不少祛斑的藥,還用過雷...

怎麼樣才可以使自己的鼻子變小,完美,不做手術求祕方

如果是鼻頭比較大得話,1 你可以用 的產品去塗摸鼻子去把鼻子變小。因為鼻子裡有小層的脂肪這樣就可以把鼻頭變小。2你可以在鼻骨上按摩,這樣是鼻骨是一個軟骨。3 就從化妝上來講,可以用高光粉來作立體感的效果,在t字區上打高光。在鼻子的兩側上比較偏暗的粉底,如果沒有高光粉的話,可以用兩種不同顏色的粉底。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