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企業檔案檔案歸類管理,公司檔案分類管理怎麼做

2021-08-03 13:54:40 字數 2823 閱讀 6557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紫霞

要看企業的性質和經營範圍

一般的分法是:

1、行政工商資料為第一分類;

2、人事資料為第二分類;

3、專案資料為第三分類;

以上三個只是大的分類,每個分類下還要有細分:

1、行政工商資料細分

(1)工商資料(章程、執照正副本、組織機構**證正副本、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等)

(2)財務資料(驗資報告、稅務登記證正副本、每年審計資料等)(3)生產企業還會有生產許可、衛生許可證、專利證書等等(4)房地產公司就有施工許可證、預售許可證、國土證、產權證等等2、人事資料細分:

(1)招聘面試入職資料(含員工個人資訊及相關證照)(2)每月考核資料

(3)培訓資料(培訓台賬等)

(4)薪資標準資料

(5)員工工作計畫及總結等

(6)勞動合同、試用期合同、培訓合同、其他與公司特殊簽訂的合同3、專案資料細分

專案資料根據公司經營性質分法不同,比如生產性的和銷售型的,資料區別很大,在此就不一一列出了。

管理要點:|  1.檔案分類存放。

|  2.檔案分等及存放。|  3.

部分檔案不可以正本借出,應建立副本。|  4.部分檔案禁止影印。

|  5.建立檔案借出與歸還登記本。|  6.

檔案架應依據分類明確標示。|  7.活頁夾應依據內容明確標示。

2樓:鴻博檔案

重視紙質文件的儲存工作是檔案工作人員必須要注意和認真對待的重要問題。由於歷史的原因,當前主要的檔案資料都是採用紙質材料為載體進行儲存,特別是一些機密性較高的檔案,大多採用紙質檔案存檔,這樣就為儲存紙質文獻檔案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檔案存放的基本物質條件包括:檔案庫房、庫房裝置、檔案裝具、包裝材料等。

一、避免酸性環境的生成

酸性環境的形成主要有兩條途徑:一是造紙過程中殘留的酸;二是當紙張濕度過大時吸收空氣中的酸性氣體,使紙張ph值變小。

二、防治光化學反應發生

最好將檔案庫房建在環廊內,不但避免陽光照射,而且可減少空氣中有害氣體的侵入。

三、控制庫房溫度

溫度公升高,物質分子獲得熱能,分子運動加快,動能增大,活化分子數量增多,化學反應也會加快。平時幾乎不進行的纖維素有關反應也會發生,紙質老化速度就會加快。當溫度過高時,紙質會失去水分而變硬變脆。

溫度繼續公升高就會使纖維素脫水、炭化直至燃燒。因此,檔案庫房一定要控制溫度,不可過高也不可過低,最好控制在14-24℃之間。

四、控制庫房濕度

空氣中濕度大,紙張含水量就大,酸性物質對紙張中纖維素破壞作用就大,這就是相對濕度越高,紙張白度呈直線下降的原因。當相對濕度超過85%時,紙張物理強度損失30%以上,彈性完全失去,曬乾後也不能恢復原來的狀態。另外,相對濕度若低於25%以下,紙張又會因乾燥失去水分而發硬變脆,彈性、耐折度減弱而易破損。

因此,檔案庫房的濕度非常重要,一定要盡量保持穩定,最好控制在45%—60%。

五、除塵殺菌

灰塵是細菌、黴菌的攜帶者,本身也會對紙張產生磨損、腐蝕等破壞作用,因此在檔案入庫前就要進行除塵、殺菌。入庫後要嚴格控制溫濕度,因為高溫高濕是細菌、黴菌繁殖的必要條件。

公司檔案分類管理怎麼做

3樓:紹林科技

會博通綜合文件管理系統,在知識管理、文件管理、檔案管理、證照管理、辦公自動化、人事檔案管理,合同管理等領域走在世界領先水平。

集中統一管理企業內部不同層級、型別的文件資料文件協同化管理,應用到具體業務中,不再成為「額外工作量」

不限單一地域、單一時間,全面實現移動化應用(多終端、協作、互助)強大的適應性選件,讓文件管理與應用更具效能文件安全控制,讓組織的核心競爭力得以安全地傳播與利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公司,建議你按照部門分類: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銷售、售後服務(或者市場)、生產、財務等。在每個大的分類裡在進行分類如人力資源:

合同、社保、員工檔案、考勤、獎勵;生產:計畫、裝置維修、裝置圖紙、庫存產品、(這一項也可以放在財務檔案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上級檔案和公司內部檔案

再分別按管理類檔案、技術類檔案、通知、會議紀要等分類,反正你先看那些檔案比較「熱」就最好歸類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按來文的單位,公文的種類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管理個人電腦上的檔案,想分類合理話,就用「我的電腦」就可以,請自己規劃好資料夾的結構就可以。如果是團隊協同工作,管理文件的話,可以用teamdoc。

企業檔案該如何整理?

8樓:平羽飛

給你個建議: 按年份分----再按類別分(比如文書檔案,財務檔案等)

或者 先按年份分----再按部門分(比如黨務類,財務類等)

獻醜了。

9樓:wuli小北

共享盤、ftp或者nas,這些是以前企業經常使用的檔案儲存分享產品,隨著時代的發展,企業對資料的安全管理提出更高的要求,這些產品變得逐漸無法滿足需求。

現在,企業網盤應該是首選,因為除了解決檔案歸類儲存、搜尋查詢的問題,還增強了產品的安全性和協作性。

通過網際網路,通過檔案共享平台,繁瑣的檔案整理和大規模的檔案管理都可以簡單的操作,減少了無效的行為動作。企業網盤是乙個利用網際網路後台資料中心的海量計算和儲存能力,為企業儲存和管理資料網路,促進團隊成員的高效協作,提高企業辦公效率的檔案共享平台。億方雲網盤為中大型企業提供saas的檔案管理服務,將企業不同部門、員工的工作檔案統一存放,集中管理。

檔案分享支援一鍵共享,還設有7級的共享許可權,保證安全下的高效協作。

企業應該如何進行管理,企業如何對員工進行管理?

首先身為老闆,要想跟得上時代的發展,不被淘汰,建議還是要不斷的學習,系統的去提公升管理能力,成長為一名有思想 會領導 懂管理的實戰派企業家,然後才能很好的建立系統管理體系,成長為一家規範化 增長快 競爭力強的卓越企業。回歸主題,要想做好企業管理,需要從以下八個方面學習和努力 有這些能力才可以談企業管...

企業ERP資料檔案如何進行安全維護?求一款佛山企業資料加密軟體

企業資料文件加密軟體,風奧軟體,佛山加密軟體,金甲加密!安全,專業,廠商!多數企業現在都saas模式的erp,方便還省錢,資料一般會被統一存放在資料中心,24小時加密保管,使用者基本不用操心。建議試試億看erp,他們公司很早就取得了iso27001國際認證,資料安全維護做得相當不錯。廣州有他們的分公...

美容美髮企業如何做好顧客檔案管理

建立完善的客戶檔案管理系統和客戶管理規程,對於提高美容院管理效率,擴大市場占有率,與美容顧客建立長期良好的關係,具有重要的意義。美容院顧客檔案的主要內容 應能較全面地反映顧客的一般情況,如美容史 診斷 護理方案 效果分析 顧客意見等。1 顧客一般情況 包括姓名 年齡 職業 文化程度 健康狀況 家庭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