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電腦資料夾裡的檔案進行分級和分類,還有備註等詳細資訊進行編輯,管理呢

2021-04-03 06:45:19 字數 5393 閱讀 5197

1樓:tony羅騰

電子檔案的分類和紙質檔案一樣,是將具有儲存價值的電子檔案,按照其自然聯絡組合成檔案的組合體。傳統檔案分類體現在檔案的實體排列上,而電子檔案的分類則反映在計算機輸出介面的邏輯排列上。

windows 的檔案管理功能是管理電子檔案的實用工具。各單位或各部門檔案管理人員可以通過分層次地設定資料夾,使電子檔案在計算機儲存器中進行科學分類。具體方法是:

1、雙擊桌面上【我的電腦】或滑鼠右擊【開始】按鈕選擇【資源管理器】,便可進入資源管理器介面。單擊選擇乙個儲存器,如:「h盤」。

在選擇儲存器時,要預先估計本單位電子檔案的遞增速度,讓該儲存器的容量能夠滿足電子檔案遞增的需要。同時,儲存電子檔案的資料夾不能選「c盤」,因為「c盤」容易受到病毒的攻擊。

2、單擊左上角【檔案】按鈕,再將滑鼠移至【新建】→【資料夾】後單擊。然後輸入資料夾名,如【文書檔案庫】。這樣建立的【文書檔案庫】資料夾就專門用於存放文書類電子檔案。

3、根據本單位檔案分類體系,反覆採用上述第2種方法,就能按電子檔案的分類層次設定資料夾。例如某單位行政類電子檔案按年度、問題分類,其資料夾就可以設定為以下方式:

4、類別設定好後,將需要歸檔儲存的電子檔案按類存放入相應的資料夾中。

5、資料夾或檔案中的檔案可以按照名稱[n]、型別[t]、大小[z]、修改日期[d]、自動排列[a]等方式排列。如果按名稱排列則是按起始漢字的漢語拼音字母順序排列。如果分類中刻意講究一種排列方式,如機關各部門的資料夾必須按「黨委辦公室」、「行政辦公室」、「人事處」、「計畫處」……,則可在漢字前面可加序號或英文本母,即「1-黨委辦公室」、「2-行政辦公室」、「3-人事處」、「4-計畫處」……。

6、分類可以通過調整資料夾而調整。也可以通過增加或刪除資料夾而增加或刪除檔案類。

2樓:天生

幾年前的問題了,瀏覽人數較多,我回答一下個人經驗吧,個人建議二點。

第一:專案分類法

比如有關於工作的,娛樂的,遊戲的,個人文件類的。這些資料夾加「【】「。(例如:

【工作】 【遊戲】 【個人文件】)這樣一開啟磁碟,你就能快速方便的找到這些重要的文件了,有強迫症的朋友,還可以 1【工作】 2【遊戲】 3【個人文件】.

第二:分級分類法

按格式分類,像電影/**/**類的各建乙個資料夾,有些特殊的,經典的 可以在檔名前"★」,"★★」,"★★★」號來分級,(例如:★當幸福來敲門。★★美國往事)此型別的盡量乙個資料夾,裡面就不要太多的子分類了。

分類多了就容易亂,以後刪除,查詢,整理等

3樓:愛巍兒

windows不支援資料夾備註。在建立資料夾時,資料夾名寫得清楚一點就好了。

至於如何分類

,每個人都不同的。根據個人喜好即可。

在每個盤內建立新資料夾 重新命名,資料夾內可以在建資料夾,從而形成樹狀檔案結構。

4樓:卡卡進不去

更改資料夾名字就可以了 把同一檔案種類放在乙個資料夾當中 根據不同級別分子類資料夾

作業系統是軟體嗎

5樓:戊麥羿南蕾

你是問作業系統是不是軟體吧。

一台完整的pc由硬體和軟體兩大部分組成,而後者可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我們所說的作業系統就屬於前者,而後者則是基於作業系統之上安裝的具有各種功能應用類軟體。

6樓:富國****

是的。作業系統是軟體。

你可以把作業系統看成是乙個大軟體,它的裡面集合了眾多的小軟體。如果需要的話,電腦的軟體隨時可以更換,但是硬體,如cpu、gpu等決定電腦整體效能的東西就不行,一台電腦,我們通常看的是它的硬體,而不是軟體,說的就是這個道理。雖然系統這個大軟體對電腦的效能也有影響,這一點知道即可。

7樓:仰群沐冷菱

作業系統是控制其他程式執行,管理系統資源並為使用者提供操作介面的系統軟體的集合。

作業系統(英語;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一管理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身負諸如管理與配置記憶體、決定系統資源供需的優先次序、控制輸入與輸出裝置、操作網路與管理檔案系統等基本事務。作業系統是管理計算機系統的全部硬體資源包括軟體資源及資料資源;控制程式執行;改善人機介面;為其它應用軟體提供支援等,使計算機系統所有資源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為使用者提供方便的、有效的、友善的服務介面。

作業系統是乙個龐大的管理控制程式,大致包括5個方面的管理功能:程序與處理機管理、作業管理、儲存管理、裝置管理、檔案管理。目前微機上常見的作業系統有dos、os/2、unix、xenix、linux、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軟體

[software]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順序組織的計算機資料和指令的集合。

一般來講軟體被劃分為系統軟體、應用軟體,管理軟體、行業軟體、安全防護軟體、多**軟體、遊戲軟體

其中系統軟體包括作業系統和支撐軟體。

9樓:卞壤伊綺夢

計算機是軟體和硬體組成的

軟體包括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是的.腦上的東西不是硬體就是軟體

10樓:納良銳卿雲

作業系統如果不是軟體,那還是硬體嗎?

作業系統屬於系統軟體,系統軟體又屬於軟體,這下該弄清楚關係了吧.

另外還有bios比較特殊,又像軟體又像硬體,所以被叫做"韌體".但不要忽略了bios是程式**的事實

11樓:百度使用者

肯定的回答:是,因為軟體是指電腦裡看得見而摸不著的東西,只要是看得見摸不著的,是在電腦的,都是軟體!希望我的答案讓你滿意。

計算機作業系統是一種什麼軟體

12樓:紫色學習

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系統軟體)

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電子計算機系統中負責支撐應用程式執行環境以及使用者操作環境的系統軟體,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它的職責常包括對硬體的直接監管、對各種計算資源(如記憶體、處理器時間等)的管理、以及提供諸如作業管理之類的面向應用程式的服務等等。

作業系統是方便使用者、管理和控制計算機軟硬體資源的系統軟體(或程式集合)。 從使用者角度看,作業系統可以看成是對計算機硬體的擴充;從人機互動方式來看,作業系統是使用者與機器的介面;從計算機的系統結構看,作業系統是一種層次、模組結構的程式集合,屬於有序分層法,是無序模組的有序層次呼叫。作業系統在設計方面體現了計算機技術和管理技術的結合。

作業系統是軟體,而且是系統軟體。它在計算機系統中的作用,大致可以從兩方面體會:對內,作業系統管理計算機系統的各種資源,擴充硬體的功能;對外,作業系統提供良好的人機介面,方便使用者使用計算機。

它在整個計算機系統中具有承上啟下的地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軟體,其他的叫做應用軟體。

14樓:

是安裝在計算機上最底層的軟體

15樓:哀悼國殤

計算機操作軟體,沒有作業系統,計算機就是一堆廢鐵

什麼是作業系統軟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管理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是乙個龐大的管理控制程式,大致包括5個方面的管理功能:程序與處理機管理、作業管理、儲存管理、裝置管理、檔案管理。

目前微機上常見的作業系統有dos、os/2、unix、xenix、linux、windows、netware等。

17樓:軍全疏癸

簡單的說作業系統是控制其他程式執行,管理系統資源並為使用者提供操作介面的系統軟體的集合

這兒有專業的解說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系統

(operating system,簡稱os)是一管理電腦硬體與軟體資源的程式,同時也是計算機系統的核心與基石。作業系統是乙個龐大的管理控制程式,大致包括5個方面的管理功能:程序與處理機管理、作業管理、儲存管理、裝置管理、檔案管理。

目前微機上常見的作業系統有dos、os/2、unix、xenix、linux、windows、netware等。

更多詳細

主流的電腦作業系統都有哪些?

19樓:儒雅的小肥玲

1、windows系列作業系統

microsoft windows 系列作業系統是在微軟給ibm機器設計的ms-dos的基礎上設計的圖形作業系統。現在的windows系統,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皆是建立於現代的windows nt核心。nt核心是由os/2和openvms等系統上借用來的。

windows 可以在32位和64位的intel和amd的處理器上執行,但是早期的版本也可以在dec alpha、mips與powerpc架構上執行。 雖然由於人們對於開放源**作業系統興趣的提公升,windows的市場占有率有所下降,但是到2023年為止,windows作業系統在世界範圍內佔據了桌面作業系統90%的市場。windows系統也被用在低階和中階伺服器上,並且支援網頁服務的資料庫服務等一些功能。

最近微軟花費了很大研究與開發的經費用於使windows擁有能執行企業的大型程式的能力。

2、unix類作業系統

如solaris,bsd系列(freebsd,openbsd,netbsd,pcbsd);unix系統可在非常多的處理器架構下執行,在伺服器系統上有很高的使用率,例如大專院校或工程應用的工作站。自由軟體unix變種,例如linux與bsd近來越來越受歡迎,它們也在個人桌面電腦市場上大有斬獲,例如ubuntu系統,但大部分都是電腦高手在使用。某些unix變種,例如hp的hp-ux以及ibm的aix僅設計用於自家的硬體產品上,而sun的solaris可安裝於自家的硬體或x86電腦上。

蘋果電腦的mac os x是乙個從nextstep、mach以及freebsd共同派生出來的微核心bsd系統,此os取代了蘋果電腦早期非unix家族的mac os。經歷數年的披荊斬棘,自由開源的unix系統逐漸蠶食鯨吞以往專利軟體的專業領域,例如以往電腦動畫運算巨擘——sgi的irix系統已被linux家族及plan 9[3]集群所取代。

3、linux類作業系統

如ubuntu,suse linux,fedora,等 ,linux的是一套免費的32位多人多任務的作業系統,執行方式同unix系統很像,但linux系統的穩定性、多工能力與網路功能已是許多商業作業系統無法比擬的,linux還有一項最大的特色在於源**完全公開,在符合gnu gpl(general public license)的原則下,任何人皆可自由取得、散布、甚至修改源**。

4、mac作業系統

由蘋果公司生產(darwin),一般安裝於mac電腦。蘋果mac os系列作業系統是蘋果公司 (原稱蘋果電腦)給蘋果個人電腦系列設計的os。

我的電腦寬頻連線開啟的是資料夾,資料夾裡的內容是桌面上的東西怎麼回事,還連線不上

那是系統或程式出了問題 包括中病毒 需要使用一些工具來修復。答案已發到視窗右上方 我的訊息 裡,請使用。挺管用的!完後,效果不好的話,也可考慮系統還原一下 選好還原點 開啟網路上的芳鄰,找到網路連線,把裡面的寬頻連線刪除了,然後重新建立乙個連線。點左邊上面的建立乙個新的連線 下一步 選第一項,連線到...

Python如何實現將資料夾裡面的檔案重新命名並放到另外一

usr bin env python coding utf 8 import os import re import glob import shutil for file in glob.glob a mol basefile os.path.basename file name,ext re.s...

怎麼把電腦資料夾裡的隱藏資料夾顯示出來

reg add hkcu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advanced v hidden t reg dword d 1 f taskkill im explorer.exe fstart systemroot expl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