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租房申請好後,可以把戶口也遷移過去嗎

2021-08-02 20:45:55 字數 885 閱讀 8474

1樓:陌上花開

可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辦理。

2樓:特一

反正我這裡是落不了,那些說公租房能落戶的,請問你們是什麼地方的?

如果申請了區級公租房後,還能遷戶口到深圳嗎

3樓:芥末留學

原則上來說,公租房是不可以辦理購房入戶遷入戶口的(必須交驗房屋產權登記證):

1、應該根據當事人的購房年限、房產面積、房屋總價、房屋所在的地理位置、社保參保年限、申請領取居住證的年限等的不同來判斷;

2、該條件在各地區,不同的時間段內,都會有所區別(在當事人不能交驗房屋產權登記證的前提下,是不能申請購房入戶的);

3、當事人可以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等,事先諮詢房產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具體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公租房可以掛戶口嗎,公租房可以掛孩子戶口嗎

原則上來說公租房是不可以掛戶口的,因為辦理戶口遷入必須交驗房屋產權登記證才行,房子不是自己的自然也就不可以掛戶口了,不過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各個地區的規則是不一樣的,如果想要確定這件事的話也可以選擇去當地的房管局進行諮詢,這樣才可以更好的保障我們的合法權益,希望每個人都能夠認識到這一點,同時我們需要注...

公租房可以掛戶口嗎,公租房可以掛孩子戶口嗎

原則上來說,公租房是不可以辦理購房入戶遷入戶口的 必須交驗房屋產權登記證 1 應該根據當事人的購房年限 房產面積 房屋總價 房屋所在的地理位置 社保參保年限 申請領取居住證的年限等的不同來判斷 2 該條件在各地區,不同的時間段內,都會有所區別 在當事人不能交驗房屋產權登記證的前提下,是不能申請購房入...

外地戶口,在濰坊上班能申請公租房嗎

不要申請的,現在,私企老闆們都喜歡用外地人。濰坊公租房申請條件 濰坊公租房怎麼申請和所需資料 一 申請流程 1 申請人向戶口所在地社群居委會提出書面申請,未設立居 委會的直接向街道辦事處提出書面申請,填寫申請表 2 社群居委會對申請物件的收入 住房 人口等情況在5日內 進行初審,符合條件的予以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