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證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嗎

2023-03-11 03:00:03 字數 1436 閱讀 8362

1樓:是或不是呢

領證地點:

結婚證登記要求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登記機關:

婚姻登記機關,在城市市區人民**民政部門、不設區的市人民**民政部門,在農村是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或者鄉(鎮)人民**。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申請進行認真審查後,對符合法定結婚條件的,即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否則不予登記。當事人如不同意登記機關的決定,有權提請上一級主管機關解決。

結婚登記的程式:

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2樓:網友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不能異地辦理。

《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3樓:嬤嬤在哪

這個要看你是具體領什麼證了,不同的證,要求不一樣。

小孩打疫苗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嗎

兒童疫苗接種是按照居住地管理的,不管戶口在不在當地,不管是常住還是暫住,都由居住地的預防接種門診負責疫苗接種。我重慶的小孩戶口也是重慶,我老婆是四川達州開江廣福鎮。可不可以投訴他們醫院。求投訴 不是的,只要有疫苗接種卡,在什麼地方打都可以。小孩打疫苗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嗎 小孩打疫苗不用在戶口所在地。...

教師資格證一定要在戶口所在地才能申請嗎

一般是在戶口所在地報考和申報,在哪考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就在 申報和試講 拿證 如果工作地能夠出具證明的話也可以在工作地報考兩學,普通話確實是全國通用的。參加實施國考地區全國中小學和幼兒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報考的考生,戶籍或人事檔案必須在當地方可申請幼兒園 小學 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

無犯罪記錄證明一定要在戶籍所在地辦理嗎

是的。開無犯罪記錄證明必須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居民調取本人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可以憑本人戶口和身份證,向戶籍地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派出所受理後通過調查核實3個工作日予以答覆,無違法犯罪記錄的出具相關證明,有違法犯罪記錄的不予出具。出具證明一律免費。必須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 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