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蝦出現蝦偷死怎麼辦,淡水養蝦被亞硝酸鹽中毒了怎麼辦 我在三畝土塘裡養對蝦,現55天了因颳風下雨連續7天了,一直減料,亞

2021-08-02 10:28:24 字數 1323 閱讀 3379

1樓:匿名使用者

偷死病或由弧菌、脫殼、腸道引起,針對不同症狀可以用不同的藥,一般弧菌引起的較多,可以用一些藥物防治。

2樓:

直接賣掉,可以減少損失

3樓:華昌優蘭寶絲蘭

引起偷死病的幾大原因:

1、養殖水體中的弧菌繁殖過多而引起的死亡,其具體是死亡表現是空腸空胃,蝦體變紅,斷須等症狀。

2、亞硝酸鹽缺氧綜合徵。其主要的原因是水體中的亞硝酸鹽的濃度過高,毒性過大造成對蝦死亡。死亡症狀表現是死蝦的肌肉白濁。

3、養殖的環境突變,造成的水中缺氧,還有水體變化的應激引起的對蝦偷死。

發病初期一個蝦池死亡1到2公斤,死蝦常在排水口和排汙口被發現。如果病情不加以控制,發病的後期會出現大規模集體死亡的現象,一個蝦池累積死亡可達80%有的甚至全部死亡,飼料的料比有時也會達到2以上,對養殖造成巨大的損失,大大降低養殖場的收益,一年的心血就都付諸東流了。

偷死症一旦發生,許多養殖戶都會加強喂藥,不管是內服還是外用都不見明顯效果,都達不到預期的目的,因此做好對蝦偷死疾病的防控是關鍵。

偷死病如何防控:

1、控弧菌

弧菌的繁殖條件是低溶氧,低鹽度,水體有機物的含量高的環境。控制水體的弧菌就需要保持水體的健康穩定,定期的肥水培藻,保持水體的溶氧含量。

2、抑亞鹽

水體中亞硝酸鹽的主要**是由養殖飼料中剩餘的有機物分解的氨經硝化作用的中間產物,所以控制水體中的亞硝酸亞的含量,就要從根源上減少亞硝酸鹽的產生。

(1)合理的進行飼料的投喂,儘量的增加投喂次數,減少每次的投喂重量,避免餌料的浪費,造成水體有機物過高而產生的亞硝酸鹽過高的狀況。

(2)全程拌料新增優蘭寶,它能夠改善對蝦的腸道健康,提高對飼料的利用率,不但減少飼料的浪費,還能降低氨氮的排放,抑制水體的氨氮亞硝酸鹽的增長,而且尤其是在對蝦養殖6周以後,抑制亞鹽升高效果非常明顯。

(3)注意調控水體的ph值,維持ph值得相對穩定。

3、充足供氧

當天氣不好時注意增加供氧機的供氧量,減少餵食或停食。維持水體的藻相健康,保證水體的溶氧含量。

白便問題是南美白對蝦養殖的主要病害之一,狀況嚴重的可導致蝦偷死。南美白對蝦白便用什麼藥可以防治?

4樓:草魚小吧

白便速止,以前好像叫白便速治,身邊養殖戶用的比較多,效果確實不錯。

淡水養蝦被亞硝酸鹽中毒了怎麼辦?我在三畝土塘裡養對蝦,現55天了因颳風下雨連續7天了,一直減料,亞

5樓:匿名使用者

大換水,起碼換掉2/3!再慢慢注水!投亞硝剋星和解毒的藥物!

怎樣才能養好極火蝦,極火蝦怎麼養

1.底泥。營養物質與微生態環境的核心。有了它,養蝦成功一半。2.水草。底泥載水草,成為完美的生長環境。什麼蝦都活。3.實在沒有底泥或者不想弄,最好有許多的莫斯。蕨類。苔類。水草。茂盛的。也可以實現你的夢想。4.有了必要條件,剩下的就是經營。水質,溫度,co2.光照度,硬度。其實不難。和一般的櫻花蝦或...

蝦虎魚吃什麼蝦虎魚怎麼養,蝦虎魚吃什麼?

蝦虎魚蝦虎魚是一種主要棲息在海水中,體型小的食肉類魚。它們的身體細長,有兩條背鰭,頭部和兩側有一系列小的感覺器官,尾巴呈圓形,身上都有明亮的色彩。這種魚類分布於全世界,全球大約有800多種。蝦虎魚是食肉類魚它們主要吃水裡的浮游生物,和水底的有機碎屑。當然,它的肉食性也不是絕對的。很對人在飼養的時候也...

皮皮蝦怎麼養活,活的皮皮蝦怎麼養?

皮皮蝦就是蝦姑。常在淺海沙底或泥沙底掘穴,穴多為 u 字形。口足類動物為肉食性,多捕食小型無脊椎動物。此類動物能以尾肢摩擦尾節腹面或以掠肢打擊而發聲。蝦蛄性情凶猛,視力十分銳利。由於善於游泳,因此其獵物大部分為底棲性不善於游泳的生物,包括各種貝類 螃蟹 海膽等。它們能夠輕易破壞獵物的外層硬殼,享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