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上好小班的公開課小蝌蚪找媽媽

2021-08-02 10:29:28 字數 1014 閱讀 8154

1樓:河蟹蛇薈

方法如下:

課題:《小蝌蚪找媽媽》

活動目標:

1、理解故事內容,瞭解小蝌蚪找媽媽的過程。

2、能夠用完整連貫的語言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

3、感受動畫的意境美。

活動重、難點:

用完整連貫的語言表達自己對故事情節的理解

活動準備:

故事錄音帶、課件、**

活動過程:

一.猜謎語,引出課題。

“大大的腦袋,黑黝黝,細細的尾巴水中游!”

提問:“小蝌蚪從沒見過自己的媽媽,你們知道小蝌蚪的媽媽是誰嗎?”

提問:為什麼小蝌蚪和自己的媽媽長得不一樣?

幼兒討論:並發表自己的觀點,

教師提問:

1、小蝌蚪找到自己的媽媽了嗎?它的媽媽是誰?

2、小蝌蚪的媽媽長得是什麼樣的?

3、在找媽媽的過程中它們碰到了誰?互相說了什麼?

4、它們把誰當成了媽媽?

三、整體欣賞故事情節。

四、分段欣賞故事內容。

1、小蝌蚪為什麼去找媽媽?

2、看**1,遇到鴨媽媽時,他們說了些什麼?鴨媽媽說了些什麼?用圖表示。

3、看**2、3、4,遇到魚媽媽、螃蟹媽媽、烏龜媽媽時,他們說了些什麼?小蝌蚪又說了些什麼?

4、用連貫的語言說一說故事情節。

五、熟悉掌握故事

幼兒跟錄音邊看圖邊講述故事《小蝌蚪找媽媽》。

六、活動延伸:

欣賞小蝌蚪變成青蛙的課件。

1、小蝌蚪和青蛙媽媽長得像嗎?她是長得怎麼樣的?蝌蚪是如何變成青蛙的?

2、再次完整看**瞭解青蛙的生長過程。

3、教師小結:原來小蝌蚪過幾天先會長出兩條後腿來,接著又會長出兩條前腿來,等四條腿長齊了,脫掉尾巴,換上綠衣裳,就變成了青蛙。

2樓:

其實最主要的是氛圍,你最好用到道具進行搭配,還有就是和小朋友的互動

3樓:竹籬茅舍

多準備點教具和課件吧

怎麼上好小班公開課有趣的

上好小班有趣的公開課應該提前熟悉教案 教具準備要充分 克服緊張心理等,如下 1 提前熟悉教案 提前寫好公開課的教案,並仔細閱讀,熟悉上課的過程。這點很重要哦,乙個對教案都不熟悉的老師怎麼能上好一節課呢?臨時抱佛腳是絕對不行的,這樣會讓你的課上得磕磕碰碰,自信心降低。2 教具準備要充分 公開課開始之前...

怎樣上好小學三年級英語的公開課,如何上好小學三年級語文公開課

老師起主導作用,把課堂還給學生,以學生為主體,小學生的形象思維比較好,邏輯思維較差,因此要揚長避短。例如 教單詞時用卡片 用實物 用情景表演 教句子時用比賽方法,看誰讀得好,能表演的,讓他們邊表演,邊說句子。這樣學生學的效果會好的。充分備課 從容不迫 講清重點 難點 只要不慌亂 事情就好辦 公開課主...

如何上好小學三年級的作文公開課如何上好小學語文公開課

看到你提問題很誠懇,幫你搜尋了一下 希望對你有絲絲的幫助 也談作文公開課的真實 有效性 近日,有幸參加了在海寧市實驗小學召開的國際小學作文教學研討會,聆聽了全國小語會崔巒會長的報告,欣賞了著名特級教師於永正先生的課堂演繹,觀摩了幾位優秀中青年名師的教學風采。作為一名普通的聽課者,我更多地想從中青年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