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史上最帥的歷史人物是誰,著名的中國近代史人物有哪些?

2021-08-01 11:51:21 字數 2792 閱讀 6561

1樓:匿名使用者

蘭陵王。帥的一出門都得戴面具的人。

著名的中國近代史人物有哪些?

2樓:chris提拉

洋務運動:曾國藩,李鴻章,左宗棠,張之洞。

維新變法:康有為,梁啟超。

辛亥革命:孫中山。

反動派:慈禧,袁世凱。

新文化運動:陳獨秀,李大釗。

文學:王國維,徐志摩,魯迅,巴金,郭沫若,矛盾,冰心,老舍,曹禺。

3樓:每每度心理諮詢

孫中山1866-1925

袁世凱1859-1916

魯迅1881-1936

左權1905-1942

宋教仁1882-1913

愛新覺羅·載湉(光緒)1871-1908

聶耳1912-1935

黃興1874-1916

蔡鍔1882-1916

李大釗1889-1927

陳獨秀1879-1942

中國近代史上最偉大的人是誰

中國近代史上有哪些英雄人物

4樓:閩裔

林則徐是在中國毒品最黑暗的年代,上至王爺以及首席軍機大臣,下至凡夫走卒都有**,外有強大的毒飯子英國,船尖炮利,內外交煎的情境下,與毒品一戰,置生死榮辱於度外,一肩挑起天地重擔,風雲變色。林則徐不但是中國人的英雄,他也是全世界的英雄。星火燎原,正能量從林則徐開始,燎遍了五州四海,林則徐被全世界公認為英雄,是載入世界史冊,屬世界文化一部分。

國際聯盟把虎門銷煙開始的(6月3日)定為國際禁菸紀念日,聯合國大會[把虎門銷煙完成的翌日(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drug abuse and illicit trafficking。中國沒有任何一位英雄是全世界公認的,除了林則徐。林則徐超高境界的至誠名言,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

為中國凝聚了多少正能量,多少英雄因他感召,捨身就義,前仆後繼,扭轉乾坤,昭示著中國將步入康莊大道,此去無窮盡景。

沈葆楨近代中國創辦的第一家專業機器造船廠經營人。在那**汙吏,經費短缺的年代,沈葆楨兩袖清風,含辛茹苦,以極低的經費,給國家呈上了一百二十分的成績,難能可貴。並且,船政學生是在忠勇不渝的精神教育下成長起來,肩負著強國的使命,給中國留下一段英勇壯烈的歷史。

沈葆楨要求洋務的精神〝且漫道見所未見,聞所未聞,即此格致關頭,認真下手處;何以能精益求精,密益求密,須從鬼神屋漏,仔細捫心來〞。中國近代能夠發展來他的精神。

嚴復(2023年1月8日—2023年10月27日),男,原名宗光,字又陵,後改名復,字幾道,漢族,福建侯官縣人,近代極具影響力的資產階級啟蒙思想家,著名的翻譯家、教育家 [1] ,新法家代表人物。先後畢業於福建船政學堂和英國皇家海軍學院,曾擔任過京師大學堂譯局總辦、上海復旦公學校長、安慶高等師範學堂校長,清朝學部名辭館總編輯。翻譯了《天演論》、創辦了《國聞報》,系統地介紹西方民主和科學,宣傳維新變法思想,將西方的社會學、政治學、政治經濟學、哲學和自然科學介紹到中國。

出版有《嚴復全集》。清末極具影響的資產階級啟蒙思想家,中國近代史上向西方國家尋找真理的「先進的中國人」之一。 近代中西文學教育家第一人。

近代中國開啟民智的一代宗師。

林白水(1874—1926),閩縣人,名獬,字少泉,號白水,以號行。是近代中國創辦白話報與革新教育的先驅者,具有強烈的民主革命思想。蒙學堂的創辦者都是具有新思想與大志向的革命者。

林白水主張:「救國的第一要義是教育,要喚起全國人對國事的關注,才能談革命。」黃展雲認為:

「今日之事,需革命以救國,而從事革命又莫先於教育為革新。

秋瑾(2023年11月8日-2023年7月15日,福建雲霄 ,中國最早女權運動者之一和女學思想的倡導者,近代民主革命志士。福建女英雄先驅,中國最早女權運動者,打破封建鐵籠,為近代中國撐起了半邊天。

林覺民(2023年—2023年4月27日[一說5月3日]),字意洞,號抖飛,又號天外生,漢族,福建閩縣(今福州市區)。中國民主的先驅,革命烈士。 少年之時,即接受民主革命思想,推崇自由平等學說。

林覺民告訴中國什麼是革命的思想,平等學說,這就是近代革命的志向,以教育的形式改變思想,展現出來的革命志士,點燃中國。

5樓:大家

項羽烏江自刎

蘇武牧羊

代父從軍花木蘭

千里走單騎關羽

精忠報國岳飛

碧血丹心文天祥

抗倭英雄戚繼光

收復台灣鄭成功

虎將關天培

甲午軍魂鄧世昌

維新烈士譚嗣檾

鑑湖女俠秋瑾

黃花崗烈士林覺民

絕筆傳世夏明翰

人民英模周文雍

革命才子瞿秋白

錚錚鐵骨方志敏

雪原英魂楊靖宇

抗日將軍吉鴻昌

人民楷模張思德

意志如鋼的江姐

寧死不屈的劉胡蘭

戰鬥英雄董存瑞

捨身堵槍眼黃繼光

集體主義楷模邱少雲

捨己救人的羅盛教

人民公僕焦裕祿

黨的好幹部孔繁森

海空衛士王偉

6樓:滕州刺史

1840-1911:關天培(抗英英雄)、鄧世昌(甲午抗日英

雄)、丁汝昌(甲午抗日英雄)、左寶貴(甲午抗日英雄)、左宗棠(收復新疆)、馮子材(抗法英雄)譚嗣同(戊戌六君子之首)、鄒容(《革命軍》作者)、陳天華(《警世鐘》作者)、陸皓東(為共和新第一人)、秋瑾(鑑湖女俠)、林覺民(黃花崗烈士)

1911-1949:宋教仁、蔡鍔、蔡公時、陳其美、謝晉元、張自忠、張靈甫、趙登禹、佟麟閣、薛岳、戴安瀾、孫立人

中國近代史是怎樣的一一部歷史,中國近代史是一部怎麼樣的歷史?

中國近代史 中國,是乙個歷史悠久的東方古國,勤勞勇敢的華夏兒女創造了燦爛的五千年中華文明。在漫長的歲月裡,曾經走在世界的前列。19世紀開始,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協工業革命的雄風,蒸蒸日上 而中國卻依舊在封建主義道路上徘徊,清王朝的統治風雨飄搖,江河日下,日落西山。1840年,外國資本主義用堅船利炮開啟了...

中國近代史所經歷的戰爭有哪些,中國近代歷史上有哪幾次戰爭

中國近現代史從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開始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結束。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1919年 五四 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從1919年 五四 運動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第一次鴉片戰爭 1840年6月 1842年8月。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年1...

中國近代史上與日本近代史有一場性質相同的改革,其名稱是什麼

中國1860年代開始的洋務運動,在朝廷的代表是 老六 奕忻,地方大佬主要有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張之洞等,指導思想是 師夷長技以制夷 主要成就有江南製造總局 福州船政局 漢陽鐵廠 蘭州機器總局 天津機器總局等 記得不清楚 後1884年中法戰爭和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失敗,宣告洋務運動破產,但翻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