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紅外探測儀做電路,利用AT89C51控制的,就是有人時燈亮,無人時燈滅

2021-08-01 06:32:38 字數 3000 閱讀 3015

1樓:昌航小北

紅外探測器(infrared detector)是將入射的紅外輻射訊號轉變成電訊號輸出的器件。你需要根據紅外探測儀輸出的訊號利用at89c51進行控制(也就是微控制器啦),首先,要明確你所選用的紅外探測儀的型別,檢視其說明書的輸出訊號型別和範圍(我是見過輸出電壓訊號的紅外探測儀),根據其訊號輸出範圍要考慮是否需要放大訊號(有很多是不用放大的,直接可以輸出給ad轉換晶片)。第二,你需要選擇一塊合適的ad轉換晶片,根據你的需求和用途進行選擇,如果是做做小實驗,8位的就可以用。

將ad轉換晶片連線在微控制器上,通過轉換後的數字訊號你可以判斷是否有人。第三,設計控制電路。在判斷有人無人之後,通過微控制器程式進行控制led燈的亮和滅(很簡單的,就是輸出高低電平的變化)。

巨集觀來說,你需要做三件事:1.設計電路2.製作pcb3.編寫微控制器程式。

無論從電路還是從程式來說,都是比較簡單的,估計是學生做的實驗吧~呵呵

2樓:

摘要 1

目錄 2

第1章 緒論 3

1.1  課題研究背景與意義 3

1.2  紅外線感應自動門的發展及現狀 41.3  本**研究的內容 5

第2章 系統硬體準備工作 5

2.1  主控晶片的選擇 5

2.1.1微控制器的基本組成 6

2.1.2計數初值的計算 6

2.1.3計數工作方式 7

2.1.4 定時工作方式 7

2.1.5 中斷響應的條件 8

2.1.6  序列口工作方式及幀格式 8

2.2 門控感測器的選擇 8

2.3  紅外線感測器的原理和應用 9

第3章  紅外線感應自動門系統各組成單元方案設計 113.1  紅外線感應電路方案設計 11

3.2  自動門狀態指示單元方案設計 133.3  雙向電機控制單元方案設計 13

3.4  微控制器復位電路 14

3.5  時鐘電路 15

第4章  系統軟體實現和整體除錯 15

4.1  軟體環境介紹 15

4.2  軟體設計方案及流程圖 16

4.3  軟硬體結合除錯 18

第5章 總結與展望 21

參考文獻 22

致謝 22

用c語言怎麼在微控制器at89c51上編寫一個用一個開關控制一個燈亮和滅的程式

3樓:

電路有問題啊,電源怎麼能直接接到gpio,這樣大電流會損壞ic。p1口好像沒有外部中斷,那只有輪詢了。這個就是按鍵檢測嘛,網上一堆**,so easy!

4樓:修者世界

#include

sbit led=p1^0;

sbit key=p1^1;

main()}

請高手用at89c51微控制器和c語言設計一個小燈控制電路,實現利用2個按鈕控制小燈的開與關。

5樓:匿名使用者

org回00h

ajmp 答main

main:

mov r0,#3

main1:

mov p2,#0fh

acall d2s

mov p2,#0ffh

acall d2s

djnz r0,main1

mov r0,#3

main2:

mov p2,#0f0h

acall d2s

mov p2,#0ffh

acall d2s

djnz r0,main2

ajmp main

d2s:

mov r7,#20

mov r6,#200

mov r5,#250

djnz r5,$

djnz r6,$-4

djnz r7,$-8

retend

6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k1和k2是兩個開關,d是燈。

if(k1==0)

if(k2==0)

我想做一個基於微控制器at89c52通過一個按鍵來控制led的亮與滅,就是按一下亮了,再按一下就滅了!

7樓:

按你的程式寫sbit key = p1^1; 電路圖也要連到p1^1才行啊,程式看起來沒什麼問題,電路圖按鍵應該連到p1^1,而不是p0^0;

如何用89c51微控制器控制繼電器實現對多個led燈的亮滅進行控制?程式設計怎麼做?電路圖如何畫?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做的一個例子,你參考下:控制兩個電磁閥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增加。

k1 equ p3.3

start:mov p2,#0ffh

jnb k1,$

clr it1

setb ex1

setb ea

sjmp $

zhd: setb p2.1

lcall del2s

setb p2.0

lcall del2s

clr p2.0

lcall del2s

clr p2.1

lcall del2s

cpl p2.1

lcall del2s

cpl p2.0

reti

del2s:mov r5,#02h

del1s:mov r6,#02h

detay:mov r5,#50

dly1: mov r6,#100

dly2: mov r7,#100

djnz r7,$

djnz r6,dly2

djnz r5,dly1

retend

9樓:一剪梅

你的追問上面已經說得很明白了,首先你採集到的ad要正確,對於你說的多個燈沒必要就換幾種顏色的燈就行了!

聲納探測儀是怎樣根據海豚製造出來的

海豚擁有 水下聲吶 使用頻率在200 350千赫以上的超聲波的喊叫聲進行 回音定位 產生一種十分確定的訊號探尋食物和相互通迅。人類運用這種原理發明了 聲吶 聲吶是英文縮寫 sonar 的音譯,其中文全稱為 聲音導航與測距,是一種利用聲波在水下的傳播特性,通過電聲轉換和資訊處理,完成水下探測和通訊任務...

怎樣用origin做紅外光譜圖,如何用origin畫紅外圖標註

就是把資料複製貼上到origin就好了啊,然後把順序換下,比方說本來橫座標是從0 4000,那麼你就把他換成4000 0,就好了啊。標峰的話,那裡面有個peak find 點選就好了 如何用origin畫紅外圖標註 origin左邊的工具欄有乙個screen reader 的工具,你可以用此工具點選...

怎樣用麥麩做麥曲,怎樣用古法釀造酒?

小麥胚芽和bai麥麩不是同一du個東西。zhi小麥胚芽dao又稱麥芽粉 胚芽,金黃色顆粒狀版。麥芽是小麥發芽及生權長的器官之一,約佔整個麥粒的 2.5 含豐富的維他命e b1及蛋白質,營養價值非常的高。胚芽是小麥生命的根源,是小麥中營養價值最高的部分。麥曲 大曲 麩曲能釀造甜公尺酒嗎?公尺酒麴指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