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鐵芯都有什麼型別的,各自應用在哪些領域

2021-07-31 13:42:50 字數 1066 閱讀 2502

1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變壓器鐵芯的型別可以材料來劃分為:(一)1)矽鋼片,2)鐵氧體,3)鈹鉬合金等

1)矽鋼片-應用於工業頻率到音訊頻率範圍的所有變壓器,調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等,其中大量的應用是電力變壓器。

2)鐵氧體-音訊頻率以上的所有頻段(高頻,超高頻,射頻,微波等)的變壓器,扼流圈,線圈等。

3)鈹鉬合金-音訊直至超高頻等高階脈衝變壓器應用等等。

按變壓器鐵芯的結構形式來劃分:(二)1)c型鐵芯,1)e型鐵芯,3)h型鐵芯,4)圓柱形等等。

1)矽鋼片c型鐵芯-通常用於小型控制變壓器,電源變壓器等,特點是體積小,損耗小,節能省料。

2)矽鋼片e型鐵芯-通常用於小型控制變壓器到大型電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電抗器等。

3)e型和h型鐵氧體芯-用於各種高頻以上頻率的變壓器,扼流圈,電感線圈等。

4)矽鋼片圓柱形鐵芯-用於漸開線式大型電力變壓器和工頻電源變壓器等,節能好。

2樓:

變壓器的鐵芯基本可分型別:e型鐵芯和c型鐵芯0型鐵心。它們基本上都應用在電領域。

如:電壓轉換、擴音機與高音喇叭匹配等等;變壓器的鐵芯材質有:矽鋼片、潑墨合金、鐵氧體等。

變壓器的鐵芯、線圈各有什麼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是減少磁損耗的,因為有鐵芯基本可以讓所有的磁感線都在鐵芯中。線圈分主副線圈,主線圈通過輸入的交變電流產生交變磁場,副線圈是通過交變磁場產生交變電壓如果是閉合電路進而可以產生電流

4樓:秋風

鐵芯:將初級線圈產生的磁場傳遞給次級線圈。

線圈:初級線圈,通過交變電流後產生交變磁場;次級線圈,將交變磁場變成電流。

5樓:量值溯源

鐵芯是變壓器最基本的元件之一,是用導磁效能極好的矽鋼片疊放而成,用以組成閉合的磁迴路。由於鐵芯的磁阻極小可得到較強的磁場,從而增強了原、副繞組的電磁感應。線圈又稱繞組,有原繞組和副繞組,都是用銅線或鋁線繞成圓筒形的多層線圈,套在鐵芯柱上,

由於原、副邊線圈匝數不同,用以變換成不同的電壓和電流。

變壓器中的鐵心的作用是,變壓器中鐵芯的主要作用

朋友,變壓器的鐵芯主要是形成磁場的通路,也就是說閉合鐵心是為完成磁通路用的,變壓器就是利用電磁效應來完成能量的傳遞。變壓器中鐵芯的主要作用 樓上的不會沒看懂to change a.c to d.c是什麼意思吧 常用的變壓器鐵芯一般都是用矽鋼片製做 導磁,絕對沒有錯。麻煩你把英文打清楚 to chan...

在開關電源裡激勵變壓器與開關變壓器的各自作用

在開關電源中 應用激勵變壓器實現電壓脈衝變換和隔離。激勵變壓器的設計與一般脈衝變壓器類同。由於激勵占空比的原因,通常情況下純磁化電感不能大。設計時需要關注最大功率輸出 輸出阻抗 輸入訊號動態範圍內線性失真小 最佳訊號源輸入阻抗 你這裡的 開關變壓器 應該是指的開關電源的輸出高頻開關電源變壓器 開關電...

變壓器鐵芯為什麼要用矽鋼片的原因分析

正是由於矽鋼片的這些優點使得矽鋼片能夠在變壓器製作中得到廣泛的應用。變壓器鐵心為什麼要用矽鋼片疊裝而成 變壓器中會產生渦流抄,渦流是電流,會產生熱效應,一方面熱效應消耗了多餘的電能,另一方面使用時溫度高了會使得鐵芯加速老化,所以得用電阻大的矽鋼,且各片矽鋼片彼此絕緣,更加大了電流通過的難度,使渦流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