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中的鐵心的作用是,變壓器中鐵芯的主要作用

2021-03-04 08:49:53 字數 965 閱讀 1052

1樓:舭斃斖畱斂堀

朋友,變壓器的鐵芯主要是形成磁場的通路,也就是說閉合鐵心是為完成磁通路用的,變壓器就是利用電磁效應來完成能量的傳遞。

變壓器中鐵芯的主要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不會沒看懂to change a.c to d.c是什麼意思吧

常用的變壓器鐵芯一般都是用矽鋼片製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導磁,絕對沒有錯。

麻煩你把英文打清楚:to change a.c to d.c看樣子應該選d,儲存電磁轉換中間能量

_____________

chnsyzzy ,我確實不懂物理,你說到底選什麼。

to chang ge d.c.toa.c.這樣的英文修改修改恐怕還是有必要的。樓主不是都承認了麼。

4樓:い流星雨

常用的變壓器鐵芯一因為矽鋼本身是一種導磁能力很強的磁性物質,在通電線圈中,它可以產生較大的磁感應強度,從而可以使變壓器的體積縮小。

般都是用矽鋼片製做的,但要把它加工成片狀,使材料的電阻率增大。發電機定子鐵芯溫度高機不可以加軟鐵心,定子鐵芯是作為導磁體用的。在發電機執行時,鐵芯是處在交變的磁場中,為了減少交變磁場所產生的損耗,鐵芯是由塗過的扇形矽鋼片疊成。

如果發熱會使片間絕緣損壞,發熱嚴重還會造成鐵芯短路或導致鄰近的線棒絕緣過熱而被擊穿,受熱膨脹後還影響機組振動的增加

變壓器鐵心作用是什麼?還有矽鋼片疊成的鐵芯主要是為了什麼?

5樓:百度使用者

變壓器鐵心的作用主要是導磁,使電磁場成閉合環路。

矽鋼片疊成的鐵芯主要是為了減少渦流,分散電場渦流。大家知道,在電場中如果渦流過大,會使溫度公升高,並且頻率達到一定時會熔化鐵芯,燒毀裝置。造成災害。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電視機裡的電源變頻變壓器總是燙手的原因。

變壓器鐵心和繞組,變壓器鐵心和繞組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變壓器是根據電磁感應的原理製成的.在在閉合的鐵芯柱上面繞有兩個繞組,一個原繞組,和一個副繞組.當原繞組假上交流電源電壓時.原饒組流有交變電流,而建立磁勢,在磁勢的作用下鐵芯中便產生交變主磁通,主磁通在鐵芯中同時穿過,交鏈 一.二次繞組而閉合由於電磁感應作用分別在一,二次繞組產生感應電動勢,至於為什麼...

變壓器的功能?變壓器的作用

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音訊變壓器 中頻變壓器 ...

變壓器問題,變壓器問題

由電磁感應定律可知,副繞組電流方向是和原繞組電流方向相反的,故磁勢將使主磁通削弱。主磁通一減刑少,原繞組中的感應電勢e 反電勢 隨著減小 但由於電源電壓u不變,故原繞組中的電流便從0開始增加,磁勢增加到一定以抵消副繞組磁勢對主磁通的影響,使主磁通基本保持不變。這時原 副繞組的電流,磁勢達到新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