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變壓器中,鐵氧體磁芯與矽鋼片疊成的鐵芯的區別

2021-03-04 08:49:53 字數 753 閱讀 3111

1樓:陳堅道

為減小損耗,鐵氧體磁芯適合於高頻變壓器,矽鋼片適合於低頻變壓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鐵氧體磁芯的變壓器工作頻率高,矽鋼片鐵芯變壓器工作頻率的,且損耗也大。

3樓:匿名使用者

鐵氧體磁芯用在製作變頻式的變壓器中,其工作頻率在10khz以上。而矽鋼片用在製作工頻式的變壓器中,其工作頻率在50hz~400hz。

鐵芯變壓器 鐵氧體磁芯變壓器 在應用上有什麼區別?

4樓:火樹木林

低頻大功率用鐵芯變壓器,高頻小功率用鐵氧體磁芯變壓器。

鐵芯是變壓器中主要的磁路部分。通常由含矽量較高,表面塗有絕緣漆的熱軋或冷軋矽鋼片疊裝而成。鐵芯和繞在其上的線圈組成完整的電磁感應系統。

電源變壓器傳輸功率的大小,取決於鐵芯的材料和橫截面積。

5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低採用矽鐵芯變壓器,頻率高的常用鐵氧體磁芯。

6樓:匿名使用者

低頻大功率用鐵芯變壓器,高頻小功率用鐵氧體磁芯變壓器。

7樓:匿名使用者

鐵芯包括鐵氧體,鐵粉芯

鐵粉芯又包括高效率和低效率

高效率有包括mpp,hf,sendust

鐵氧體用在高頻但是不能過直流電

鐵粉芯用在低頻可以過直流電

一看你的問題就知道你是外行

用電感的磁芯能做高頻變壓器嗎

不知道您這裡指的高頻變壓器是屬於哪塊?且這裡的電感材質是什麼?如果是高頻電源變壓器,如電源開關,這個領域不太清楚。如果是網路高頻變壓器 無源小訊號 製作此類變壓器大都是鐵氧體磁芯 錳鋅鐵氧體,用於頻率在幾十mhz以下 鎳鋅鐵氧體,用於幾百mhz甚至更高頻率 如果是環形磁芯,可以直接初次級並繞,如果是...

變壓器中的鐵心的作用是,變壓器中鐵芯的主要作用

朋友,變壓器的鐵芯主要是形成磁場的通路,也就是說閉合鐵心是為完成磁通路用的,變壓器就是利用電磁效應來完成能量的傳遞。變壓器中鐵芯的主要作用 樓上的不會沒看懂to change a.c to d.c是什麼意思吧 常用的變壓器鐵芯一般都是用矽鋼片製做 導磁,絕對沒有錯。麻煩你把英文打清楚 to chan...

高頻變壓器工作頻率,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

高頻變壓器是作為開關電源最主要的組成部分。開關電源一般採用半橋式功率轉換電路,工作時兩個開關三極體輪流導通來產生100khz的高頻脈衝波,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進行降壓,輸出低電壓的交流電,高頻變壓器各個繞組線圈的匝數比例則決定了輸出電壓的多少。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電源變壓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