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關電源裡激勵變壓器與開關變壓器的各自作用

2021-03-04 05:26:14 字數 343 閱讀 75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關電源中:

應用激勵變壓器實現電壓脈衝變換和隔離。激勵變壓器的設計與一般脈衝變壓器類同。由於激勵占空比的原因,通常情況下純磁化電感不能大。

設計時需要關注最大功率輸出(輸出阻抗)、輸入訊號動態範圍內線性失真小(最佳訊號源輸入阻抗)。

你這裡的「開關變壓器」應該是指的開關電源的輸出高頻開關電源變壓器:開關電源變壓器通常和開關管一起構成乙個自激(或他激)式的間歇**器,從而把輸入直流電壓調製成乙個高頻脈衝電壓,起到能量傳遞和轉換的作用。也可以理解為在電路中實現電磁感應的耦合作用,達到初次級絕緣隔離,輸出實現各種高頻電壓(需求)。

具體設計網路上很多……

電腦的電源變壓器在什麼部位

一般情況下,電腦中兩塊鋁的散熱片之間最大的乙個元件就是變壓器 電源變壓器一般適用於負載功率大 動態範圍大,供電可靠性高,對體積和能耗要求不太高的地方。多數都是針對工頻設計。你要拆開電腦的電源.裡面兩塊鋁的散熱片,在這兩塊鋁的散熱片之間最大的乙個元件就是變壓器 電腦採用的是開關電源,不用電源變壓器的,...

變壓器短路阻抗的大小與什麼有關,變壓器的短路阻抗跟什麼有關?越大越好還是越小越好?

通常變壓器bai銘牌上表示的du 短路電壓,就是額定短路zhi試dao驗時測得的電壓版uz與試驗加壓的那個權繞組額定電壓un的百分比,即 uz uz unx100 由於短路試驗時測得的電壓uz與變壓器的總阻抗直接有關,而且可以證明,短路電壓百分數實際上就是反應變壓器阻抗的大小,因此也稱作阻抗電壓百分...

家電裡的變壓器壞了壞了後可以不用變壓器嗎

既然是在使用的變壓器,那麼變壓器的輸入端和輸出端電壓肯定是不一樣的,那麼連線變壓器輸出端的電器電壓肯定和輸入端的電壓不一樣,那麼答案就明顯了 不更換無異常同規格變壓器的話,那麼原變壓器輸出端的的電器就不要使用了 如果變壓器是低變高的話,電器是不能使用了,達不到原來的效果 如果變壓器是高變低的話,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