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科目二和科目三的區別,哪個更難

2021-07-31 02:48:23 字數 1522 閱讀 5036

1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考試中的難點:1、壓線      科目二考試過程中,只要壓線一次就全部掛了,壓線的地方因人而異,但是主要集中在倒車入庫和曲線行駛這兩個專案上,原因大部分都是打方向盤的時機不對造成的。2、看點不準    每一個教練在教學的時候都會教學員通過看點、看線或者看杆的方式來完成操作,但是由於每個人的身高、座椅調整等都不一樣,所以教練講的有些點位可能並不適合一些人,如果在訓練和考試過程中完全按照教練說的點位,就有可能造成失誤而無法通過。

所以一定要先明白原理,然後根據自己的特徵找到點,這樣才能根據場地的變化而變化。3、車速控制    “慢而不停”是科目二考試中最重要的一個原則,一定要慢下來,才能有及時補救的機會。當然,控制車速對新手來說是一個難點,尤其是手動擋的車,油離配合比較困難,很容易就熄火。

而且車速不是過快就是過慢,很容易導致失敗。

科目三最容易出錯的地方:1、速度和檔位不匹配    科目三有里程要求,一般用3檔通過就行的,但是路口、加減檔等處都要求換檔換速,如果出現高檔低速或者高速低檔的問題,考試就會失敗,而速度與檔位的匹配對很多學員來說都是難點。2、直線行駛方向跑偏    科目二考試的時候也會教學員開直線,但是科目三考試是在實際道路上,而且距離比較長,很多學員就會出現沒調正方向盤就考了直線行駛,或者在行駛過程中亂動方向盤,最後導致考試失敗。

3、靠邊停車超過30cm    科目三考試明確要求靠邊停車距離不能超過30cm,但是這個距離很難把握,很多學員停車的時候距離路邊太遠就掛了。

科目二考的是精準度和基本功,科目三考的是程式和靈活性。說科目二難的很多都是車感差,而說科目三難的大多都是不認真。相信大家只要認真練習再加上良好的心理素質,科目

二、三都不難!科目

二、三的性質是一樣的。

2樓:

駕考分為四個科目,其中科目一跟科目四是理論考試,科目二重在技巧,科三旨在細節,相比較下理論一般都是比較簡單的了,至於科二跟科三這兩個專案哪個更難,那就因人而異了。

01科目二又稱小路考,一共考核五個專案,分別是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直角轉彎以及曲線行駛。其中有70%的學員會掛在倒車入庫這個專案上,所以一般教練都會把大部分時間拿來練倒車入庫。

想要練好倒車入庫首先要能夠找到正確的參照物(點位),然後把這些點位做為你的視覺參照物而進行特定動作的點,判斷好正確的距離,控制好我們的方向盤、離合器,熟能生巧,多練多想,遇到不懂的要及時跟教練交流溝通。

02科目三也就是大路考,考試專案雖然比較多,但都比較簡單,分別是上車準備、燈光模擬考試、起步、直線加速、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和夜間行駛。在有了科二的基礎上,在操作上大多數學員都會覺得比科二簡單。

但科三更側重道路行駛安全規則的運用,小細節繁多,主要考驗考生對不確定因素的應變能力。其實科目三考試心態佔很大一部分,還有就是運氣,其次才是自己技術的問題,只要不急不躁膽大心細,再多注意細節一般沒什麼問題的,掛科的其實就是太緊張了。

其實這兩科考試都各有其難點,但只要認真對待,勤加練習,無論科目二還是科目三,還是都能考過的,最後祝大家逢考必過!

c1駕照科目三和科目二哪個難學一點

沒有難不難的,只要你認真學習,按照教練教的動作要領去操作就行了。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就行。大多數人都認為科目二難於科目三。科目二難學,科目三相對簡單些 c1駕照的科目三和科目四可以同時約考嗎?c1駕照的科目 三復和科目四制可以同時約考bai。我們平常所說的科目三和du科目四實際上zhi是科目三即道路駕...

科目二和科目三也有幾次機會,駕考科目二和科目三是各有5次機會還是

科目二小車c1c2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俗稱s彎 五項必考 部分地區還有第六項高速領卡 大車a1a2a3b1b2考試專案包括樁考 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側方停車 通過單邊橋 曲線行駛 直角轉彎 通過限寬門 通過連續障礙 起伏路行駛 窄路掉頭,以及模擬高...

駕照理論考完了什麼時候考科目二和科目三?教練拖時間怎麼辦?要不要告他們

你好。建議不要把事情搞麻煩,你可以找駕校負責人協商。不同地方不同駕校的情況是不同的,我是山東魯中駕校考出來的,現在學車的學員比較多,駕校一般教員有限,當然要統籌安排,其中有些不合理也不為奇,我當時平均1個月到2個月才能考乙個科目,一樓的同志說的比較接近。考試是一批學員一批學員的不可能給單人安排。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