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考駕照是科目二容易過還是科三容易過

2021-07-31 02:56:06 字數 5192 閱讀 1060

1樓:好丫

當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動的。因為我前不久剛剛經歷了駕校考試,對於這個問題我有很多特別想說的話,有一些特別的技巧想要分享給你們。尤其是在男女性別方面,女生考駕照是科目二容易過還是科目三容易過,我想問這個問題的人一定是一個白痴,當然是科目三容易過,現在的科目二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位,坡道定點起步,直角拐彎,以及曲線行駛五個專案。

其中人最難的就是第一項倒車入庫,而我個人認為最難的是坡道定點起步,然後才是倒車入庫。

因為每個人和每個人的反應能力不同,所以對於學習速度的快慢也不同,腦子相對靈活的人,學習的當然快。而腦子反應慢的人學習速度也就自然而然的慢了下來。因此教練在教學方面,也要因人而異。

不要盲目的教導學生,也不要用一個方法同時教授多個學生。應該因人而異對於不同的學生要制定不同的學習方法。這樣才能保證考試一次性通過。

尤其是對於女生來說,考試的次數越多心裡承受的壓力就越來越大,因此還是一變順利通過的好。

科目二考試也就是場地考試,在這裡我要跟你們分享幾個技巧,因為訓練的車跟考試車不一樣,所以我們要了解我不同車的特點,根據不同的車做出不同的調整,這樣才能順利的通過考試。我想跟你們說的是,第一點一定要慢下來,一定要控制速度,把速度控制在能夠掌握的範圍,不要因為過快來不及調整方向。一定要慢慢慢,這是關鍵的一點,俗話說,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只要掌握了技巧,那麼就離成功不遠了。

第二點,手一定要快。這就是俗話說的手要快速度要慢,這也是一個駕駛人初學者的經驗,只有眼疾手快才能觀察路況,才能對眼前的路況作出適時的調整,避免事故的發生。科三相對科二來說,是非常簡單的了,那是路考,是給你一輛車在教練的陪同下做出相應的動作,比如在前方遇到學校車輛駕駛人應該怎麼做,再前方窄路會車時雙方駕駛人員應該怎麼做,都是一些具體的細節的考試,相對簡單的科二來說已經簡單得很多了,只要教練認真講你耐心的聽,一般是都沒有問題的。

我自己也是在科二考了三次,也可能是因為車技練的不夠成熟,也可能是因為過度緊張,所以在這裡強調重要的一點一定不要緊張,要有自信,把平常的練習當做考試,把考試當作平常的練習,這樣就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這樣就會順利的通過。希望我分享的這些技巧,給你們帶來幫助,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還沒有拿到駕駛證的你們,一起加油吧!

2樓:南柯貓

我感覺對於不同的女生來說是不一樣的,雖然大家都說科目二比科目三難,可還是好多女生都是科二一次過,而科三卻要考幾次。因為科三要在路上行駛,好多女生一上路就特別緊張。

但是吧,我也遇到過女生科二要考好幾次,而科三一把過的。這女生風風火火的,科二不過主要原因就是太快了,一樣的速度,別人才開始準備側方停車,她都已經上坡了。科二是要找點而且要找準時機打方向盤,速度快了反而沒有辦法去控制時機,很容易就失誤。

所以,那姑娘就科二考了三次,每次都是太快而壓線,後來教練也是忍無可忍了,就派個人單看著她,控制她的速度,到了最後才過。不過她科目三一下子就過了,練了幾天就去考試了,一遍就直接過了。

所以,性情溫和又嬌嫩細心的女生感覺科二容易過的,因為全程也就是一檔,車速很慢,慢的像走一樣。但科三就是實戰了,旁邊可是一輛輛汽車啊,萬一自己沒扶好那就撞了。

而急性子的還是比較適合科三,科二那五個專案要反覆練好多次。剛開始我學科二的時候,剛開始就那個倒庫我就學了好幾天。最後看到那個線我就難受,後來又是反覆練側方因為我們那裡的車比較多,而當時學車的人又比較少,所以我有充足的時間去練車。

有一次練了一下午的側方停車,都練麻木了。估計像那些沒有耐心的女生估計早就跑了吧,哈哈。

所以,我感覺,不同性情的女孩子所擅長的科目也不一樣的,就像我吧,科目二還可以,因為我開的特別慢,所以有時找點找的不太準時,我還可以及時地調整。但是速度稍微快一點就行了,很容易壓線。

我還是比較擔心科目三的,因為我害怕上路,車的速度高了估計我會很緊張,估計科目三對我來說是個檻。不過吧,該考就應該硬著頭皮上吧,萬一過了呢。

總之,不管考哪一個科目,在考試之前都要好好練練,考場上的可變因素實在是太多了,只有多練,遇到的狀況多了,才能及時處理考場上所發生的事情。學車真的不容易,夏天熱死,冬天凍死,希望每個學車的人都能通過自己的努力而通過考試。

3樓:oo榆木疙瘩

我認為對於一個女生而言,在報考駕照的時候,科目二會比科目三更好過一點,因為,科目二很多東西,都是死板的東西,你只需要記住,每一個點的位置,然後把這個點,給牢牢的記在心中,每當考試的時候,記住教練所交的點位,然後,通過之前你一遍遍的訓練,記住了每一個點的位置,每一個角度,那麼,你一定可以把科目二給通過過去。

然後對科目三來說,比如,百米加減擋,那麼就需要你,親自動手去領悟,雖然教練可以生動形象的演示,但是如果你自己心裡面沒有領悟,那麼你的百米加減檔一定是過不過去的,為什麼這麼直白的說呢?因為,在我考科目二的時候,我只用了15天去學習,然後等考試的時候,一次性的考過去了。因為那個時候我很聽話,記住了教練說的每一句話,把每一個點和每一個角度,牢牢的刻在了心裡,在後視鏡裡面,牢牢的掌握住他們的變化。

但是在考科目三的時候,因為百米加減檔需要的不僅僅是訓練還有領悟,但是因為時間和速度的控制,是相互協調的,然而,我沒有把時間和速度給控制好,因為這不是死板的東西,可能我領悟到了,但是沒有配合好時間和速度,最後還是一次一次的被刷下來。

另外,在我考科目三的時候,我覺得還有一個專案,是讓我比較頭疼的,那就是直線行駛,教練告訴我,讓我的車車楞和地上的線平行,那麼這個車輛就是在直線行駛,但是我考科目三,直線行駛這個專案的時候,由於自己太過於緊張,所以一遍遍的導致這個專案過不去,因為在直線行駛這個專案裡面,車輛的速度是有一定的限制,但車身是在你自己的控制下,如果你稍微動一下,都是會在儀表上所記錄下來。

另外在科目三裡面,雖然,看似會更加有意思,看似車輛跑起來,會覺得很舒服自在,但是因為這些點位都是靈活的,所以你沒有辦法去具體地掌握它,而且還要靠你臨場發揮。所以我覺得對於女生來說,考科目三比考科目二會更難一點。可能對於男生來說,確是科目三比科目二簡單。

這也就是男女之間對於學習知識點的長處和短處。

至少對於我來說,我科目二隻用了十五天,然而科目三用了兩個月。

4樓:畫心

每個學過車的人都有一段悲慘的駕考旅程,特別是對於一些對車的效能不熟悉的女生們,免不了經常挨教練的罵。而在駕考過程中最難的就是屬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了,想當年我去駕考的時候是炎炎夏日的暑假,那一個月裡我每天都頂著烈日去學車,真是慘不忍睹。

所以說無意之中給科目二的練習增加了不少難度。再說起來科目三,科目三是大路考,就是在路上考,考試沒有那麼多技術性的要求,就是考試專案多一些,要考驗一個人的耐心和注意力,一般情況下只要記住教練說的每一句話,考試時多注意細節問題,再加上不要緊張肯定能過的。對女生來說最大的一個優勢就是女生細心,在很多方面能做好,學起來就容易多了。

在我考駕照的時候真是心累,科目二我學了差不多一個星期去考,結果趕上大雨,視線不好,就沒有考過,補考了一次才過了。而我在考科目三的時候真是練起來得心應手,沒有練一個星期就考了,還是滿分通過,考完當天我就連理論一起考了,當天就拿到駕照了。

5樓:小李講情感

對於女生而言,不管是科目二還是科目三說容易過也容易,說不容易也不容易,但理論上科三比科二要好過,但實際上難過的程度不相上下!

科目三是路考,不容易過主要是因為在路上,突發情況太多,但凡是考科三的人基本功都是過關的,科三能不能過其實就是憑運氣的;而科目二主要就是考你的技術過不過關,就像倒車入庫和半坡起步是科二里面最難的。

我是今年暑假才開始報的名學駕照,之前他們都說倒車入庫比較難,但當時我練車的時候就沒有感覺說倒車入庫難,讓我感覺難的是半坡起步,我經常會在那兒熄火,直到考試前一天在考場測試的時候我當時就慌了,平時很穩的“s”彎竟然壓線了,直角彎也壓線了,最可氣的是半坡起步我怕壓線連距離都控制不好了,在考試的前一天竟然會這樣對我的打擊挺大的,可是第二天考的時候我竟然一次性就過了,其實這跟心態也有很大的關係!

記得我的教練說過他的一個學員考科三的時候運氣真的特別背,別人都是在路上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掛了的,而那個人在最開始摸車感應的時候就沒反應,不得已開啟車門就掛了,結果第二次也一樣,這是連車都沒碰就直接掛掉了!

考試考的就是心態,心態好了,運氣也不是那麼背,科二和科三都不難,相信自己,一定會一次性過的!

6樓:綺夢翩躚

作為一個已經取得駕照的老司機告訴你,比起練到想吐的科二來說,真的是科三更容易過。

科三反而對女生而言更有利些,因為科三大部分都是考細節的,需要有細心和耐心去記和區分很多的口令,比如:路口直行和保持直行,左、右轉彎等,這些對於女生而言,更容易去掌握。

科二不論是倒車入庫還是側方,哪怕是直角轉彎對女生都是個挑戰,可能是女生天生對於這些都比男生差點,所以除了一些天賦異稟的之外,大部分女生對科二都是很頭疼的。

其實看練車的時間就可以看出科二和科三哪個比較困難,我練科二時,算是我們那一批女生中比較快得了,我練了三個星期。但是我的科三,連著考試,到結束,一個星期。

上路其實一點都不可怕,都是心理的作用,女生相對膽小才會說害怕,克服了這個問題,開車上路比騎自行車還輕鬆。

科三考試要求車速保持在20碼左右,20碼是什麼概念呢,就是騎電動車一般都會飆到35碼,所以除了加減擋,全程都處在一個絕對安全的速度,完全不用擔心。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孩子學車、開車,既然是要考駕照,就是以後要上路的,所以絕對不能太過膽小,並且真的需要認真學習,不能成為以後的馬路殺手。

7樓:

首先,我覺得真的是不公平啊,考駕照的一般炸的都是女生,就拿我來說吧,跟我一起考的男生除了有幾個不聽教練說,開的特別快的男生,還有些是在考場上出現意外因為這些才不過,其他的都幾乎是去一個過一個,沒一個炸的。

每到這時候我先想想就傷心,我科目二都考了四次了還沒過。然後我現在還沒時間去考,馬上駕考就要改革了,不知道這最後一次 機會我還能不能抓住。然後我們那裡是可以先跨過科目二考科目三的,只要你科目一到科目三的時間過了一個月就可以。

這個各個地方不一樣,可能我們這個地方可以,但是你們那個地方就不行。我科目三就是一次性過的,當時可能是比較走運,路上車不多,所以就沒有那麼緊張。

科目二呢,就不好說了,我真的覺得科目二是非常難啊。科目二在我們這個地方總共五個專案,分別是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定點爬坡、直角轉彎和曲線行駛。一般來說,你去駕校練車,教練都會讓你一直在倒車入庫這個專案上練很長時間。

因為科目二很多都是在倒庫上炸的,倒庫這個專案真的是挺難的。首先你必須要把兩邊空的產不多防止車進庫的時候車身出線,安全進庫之後還要定點,要確保車已經進庫才能停車。這個時候就會出現倒庫不入或者倒過頭了。

然後你出來的時候還得注意前面的車頭不要掃線。所以科目二為什麼這麼容易炸,就是因為好多點沒有注意。

科目三是路考,是讓你開到路上然後考的,也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在裡面,比如說紅綠燈之類的。因為我科目三是一次性過的,所以我覺得女生考駕照科三比較容易過,當然了,也有的人認為科目三比科目二難過。聽我們教練說,他覺得科目二是最難過的一科,而且我們教練你的科目三通過率確實要比科目二高好多。

昨天做夢夢見自己考過科三,夢見考駕照科目三掛科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都是相反的。哈哈哈,好啊,祝你過科三!夢見考駕照科目三掛科 夢通常都是反的,所以不要有任何壓力,心態調整好,勇敢的去考試吧。做夢夢到科目三考試人沒去卻過了什麼意思 心理太緊張了,也是不自信的表現,一定要放鬆,調整好心態,好好練車,增加自信!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希望夢想成真,早點拿本...

為什麼科目三這麼難考啊,考駕照,為什麼都說科目三難?

為什麼科目三這麼難考,駕校教練說出了真相還沒考的學員們注意了 科三太黑了!難考是,五次不過的從頭在來,又是要7一8千錢學費!科目三是實操考試中最容易學的,但也容易掛,需要你調整好心態,把握細節問題,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考試的時候,不要緊張,大膽的開,科目三考官不喜歡開的太慢的學員,只要你能即時減速,...

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是哪些地方,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幾個地方分別是那些?

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地方,很多人考試不是因為技術不行是敗給細節 從最新駕考資料中可以看出,科三考生失誤最多的地方就是在一些細節方面,稍不注意就掛掉了,一定要引以為鑑,切勿在考試中出現相同錯誤哦。1 上車後忘記系安全帶,還沒跑五米遠,就掛了 2 起步時忘鬆手剎,系統評定不合格的時候,還一臉懵逼狀 3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