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說天天喝大公尺湯都煩了,用大公尺還可以做什么

2022-10-02 18:00:03 字數 1706 閱讀 4825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的原因,家人現在對各種小點心都特別感興趣。在人們不斷創新的過程中,對大公尺的吃法也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經過打磨加工過的大公尺口感會變得更上乙個層次,而且也更美味健康。在我的家鄉就有這樣一款非常受人們喜愛的大公尺發糕,今天我一定要把它推薦給朋友們,這款大公尺發糕的做法十分的健康,只需蒸一次就可以完成了,就算是沒有任何烹飪技巧都能搞定。

在我的記憶當中,大公尺發糕是我從小就吃到大的一款小糕點,作為早餐既可飽腹,當作休閒小零食可解饞,在大街上隨處都能看到它的存在。大公尺發糕口感十分的柔軟,尤其是有了黑芝麻粒的點綴,使發糕的香味變得更加濃郁,吃起來真是無比美味。

小時候在我們學校門口就有大公尺糕賣,我每次放學都會經常買來吃,那蓬鬆柔軟又香甜的口感,到現在都依然還記得。不過自從出來外地打工之後很難碰到到家鄉那種大公尺發糕了,因為現在的很多早餐幾乎都是以麵食為主,可以供我們選擇的美食太多了,像這種傳統美食一般很少有人去做,另外大公尺發糕做起來還是很費時間的,所以現在外面也很難見到它的身影了。但冷天女兒就饞這個點心,一日三餐都要吃,我家1周做5次,雷打不動,每次上桌都能吃個光,太美味了!

對於乙個寶媽來說,只要是女兒喜歡吃的食物就算再麻煩也願意做。所以今天早上我又親自給閨女做了一鍋這款傳統的美食。大公尺發糕主要原料就是大公尺,因此我們要提前將大公尺倒入水中浸泡乙個晚上,這樣才能把大公尺的作用發揮到極致。

除此之外,還要再準備一些黑芝麻粒,這樣才能讓公尺香和芝麻香相互融入到一塊。冷天,大公尺別煮粥了,學會這個新吃法,三天兩頭就做,每次一鍋不夠吃!大家都不要嫌它麻煩,只要按照這個方法去做,一定能成功,當你看到自己做出來的大公尺發糕時,瞬間就會讓你覺得很有成就感!

【大公尺發糕的做法】

準備食材:大公尺500克、黑芝麻適量。

配料:酵母粉2克、白糖1勺、小麥麵粉1勺、食用油。

步驟方法:1、首先我們準備好一碗大公尺,再把大公尺倒入容器中,然後倒入適量的清水將它浸泡乙個晚上。

2、泡好的大公尺把它倒入破壁機中,接著在破壁機裡面加入一點清水,讓水淹沒過大公尺的表面就可以了,然後把大公尺打成公尺漿。

3、打好的公尺漿倒入大碗中,在公尺漿裡面加入2克的酵母粉,一勺白糖,一勺小麥麵粉,然後用勺子攪拌均勻再蓋上一層保鮮膜,等公尺漿醒發半個小時。

4、把公尺漿發酵制兩倍大之後,再用筷子輕輕的攪拌一會排氣。

5、在模具裡刷一層油,然後再倒入發酵好的公尺漿,裝8分滿就可以了。(如果家裡沒有模具的話用碗來裝公尺漿也可以。)

6、把裝好公尺漿的模具擺入蒸鍋中,然後再撒上一層黑芝麻,蓋上蓋子水開上氣蒸15分鐘即可,這樣一道香甜鬆軟的大公尺發糕就做好了。

7、大公尺發糕蒸熟後取掉模具再擺入盤中,就可以開始享用美味了。這道美味的小糕點不但可以當早餐,還可以給孩子當小零食。現在天氣越來越冷了,我家女兒就饞這個點心,一日三餐都要吃,1周做5次,雷打不動。

1、把大公尺倒入破壁機後,加入一點點清水就可以了,以免公尺漿太稀了發酵不起來,只要按照上面的步驟方法做,保證一定能成功。

2、在模具中倒公尺漿之前要先刷一層食用油,這樣比較好脫模,發糕蒸熟後不會粘到模具上。

2樓:陽光明媚老師

大公尺還可以做蓋澆飯呀!首先鍋裡對水,把大公尺放進去,然後再放乙個番茄,土豆,姜,醬油,食用油,煮好孩子特別喜歡吃。

3樓:e時光再燃

可以用大公尺做成公尺飯,然後做兩個孩子喜歡吃的菜,這樣孩子會更喜歡吃。

4樓:乙隻蘇妲己啊

可以用大公尺做公尺糊。還可以把大公尺搗碎了製成公尺粉末,做糕點,還可以做成公尺粉,加入一些肉青菜,調料,製成一碗公尺粉。

天天喝紅豆紅棗黑公尺湯是不是上火,天天喝紅棗枸杞桂圓茶會上火嗎

不會呀。天天喝,不要喝太多咯,根據自己需求適量吃嘛。這樣怎麼會上火呢。如果你怕上火。每次煮湯時把棗核去掉在煮,因為他們都說棗核含熱量大,去掉煮不會容易上火的。天天喝紅棗枸杞桂圓茶會上火嗎 適量飲用是可以的 但是不宜每天都喝,隔幾天喝一次效果還是挺好的。紅棗枸杞桂圓茶是滋補氣血 安神補腦 美容養顏的作...

天天早上都喝豆漿可以嗎

不行,這樣的話營養有的會過剩,有的營養很缺,可以搭配其它的食物用餐.適量是對身體有好處的 豆漿衝雞蛋喝法不是科學的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會同豆漿中的蛋白結合,從而失去兩者應有的營養價值。喝豆漿只要注意這幾點就可以了 1.並非人人皆宜。祖國醫學認為 豆漿性平偏寒而滑利,平素胃寒,飲後有發悶 反胃 噯氣 ...

四歲小孩能喝豆奶粉嗎,四歲半孩子可以天天喝豆奶粉嗎?豆奶粉對孩子有危害嗎

根據你說的年齡是可以喝的,每天一袋就可以。你好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考慮寶寶可以喝豆奶粉的,對身體沒什麼影響的,每天適量喝一杯就可以了 可以喝,但要少喝,因為許多豆奶是不合格的。四歲半孩子可以天天喝豆奶粉嗎?豆奶粉對孩子有危害嗎 你好,豆奶粉喝多了會引起上火,所以少喝,盡量讓孩子喝兒童成長奶粉,會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