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生養胃嗎,吃花生養胃嗎

2022-03-13 15:13:02 字數 5579 閱讀 54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生花生具有養胃的功能.

花生(arachishypogacal)豆科別名:落花生、長生果、果仁原產於巴西、秘魯、故又稱番豆。明代傳入我國福建。性味歸經:甘、平,入脾、肺。

功能作用: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治諸血症。

功效主治: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咯血,齒衄鼻衄,**紫斑,腳氣,產婦乳少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水分7.3克,蛋白質24.

6克,脂肪48.7克,碳水化合物15.3克,粗纖維2.

1克,灰分2克,鈣36毫克,磷383毫克,鐵2毫克,另花生仁中含有胡蘿蔔素0.04毫克,硫胺素1.07毫克,核黃素0.

11毫克,尼克酸9.5毫克。

2樓:1戰士

吃生花生養胃」一說,似乎缺乏足夠的依據。花生本身作為一種堅果類食品,不易消化,而且花生含脂肪較多,脂肪的消化吸收需要膽汁乳化,而過多的膽汁分泌可能導致膽汁反流性的胃炎,不利於健康。

3樓:魯北野叟

1172948933:你好。

花生(arachis hypogaca l)豆科 別名:落花生、長生果、果仁 原產於巴西、秘魯、故又稱番豆。明代傳入我國福建。

性味歸經:甘、平,入脾、肺。 功能作用:

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治諸血症。

吃生花生能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咯血,齒衄鼻衄,**紫斑,腳氣,產婦乳少等病症。

4樓:昆吾秋梵宜

應該沒有吧,小公尺可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花生潤肺,對胃不太好

6樓:亦舒堂

因為生花生在胃裡與胃酸發生反應,中和了胃部的酸性環境,使得症狀有所改善,但生花生並不具有特殊的養胃功效。

吃花生養胃嗎 10

7樓:亦舒堂

因為生花生在胃裡與胃酸發生反應,中和了胃部的酸性環境,使得症狀有所改善,但生花生並不具有特殊的養胃功效。

8樓:蕾蕾貓兒

不要生食花生,花生在地里生長時,其外殼多被病菌或寄生蟲卵汙染,生食時很容易受其感染而患各種疾病。如果吃了被鼠類汙染的生花生公尺,還會患流行性出血熱。另外,花生公尺裡含有大量脂肪,如果過多生食還會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瀉。

因此,不要生食花生公尺。

水煮花公尺益處多水煮花生公尺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水煮還可以曬乾味道更佳。

花生治咳痰,對血小板減少性紫癜、再生障礙性貧血、血友病、類血友病、先天性遺傳性毛細血管擴張出血症、血小板無力出血症等,均有一定的**作用。 可治高膽固醇血症

凡是有高黏血症、高凝血症的患者,不宜吃花生,有膽系疾病者亦宜少食,不用油炸

也有健脾胃的功效

9樓:灰太郎的笑

適當吃些 生花生 養胃,不要吃熟的,比如五香的之類。

10樓:育遊天使

那當然,我就吃好了

最好每天一早空腹嚼生花生。

11樓:節海菡師茂

吃花生養胃,最好將花生、紅棗、小公尺、大公尺、南瓜一起煮粥,每天吃一次,這樣養胃的效果會明顯一些。

吃生花生公尺可以養胃嗎?

12樓:最愛彩虹糖

吃生花生公尺可以養胃的。具有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之功效。花生公尺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富含微量營養素,植物固醇、白藜蘆醇、異黃酮、抗氧化劑等物質,是乳、肉食物的優秀替代品,對平衡膳食、改善中國居民的營養與健康狀況具有重要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在中醫角度來說,是一味不錯的中藥,據梁耀國中醫師表示:「花生有悅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的功能,對於營養不良及咳嗽痰喘的症狀素有療效。」而且花生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及鈣、磷及維他命b等營養,其熱量也高過一般肉類。

經常吃一些花生公尺可增強記憶力、健腦和抗衰老。可以治胃疼、胃酸過多、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每日早晨漱口後,食花生油2~4湯勺,連服1周。

13樓:亦舒堂

因為生花生在胃裡與胃酸發生反應,中和了胃部的酸性環境,使得症狀有所改善,但生花生並不具有特殊的養胃功效。

14樓:薊言伯秀雋

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天然的低鈉食物。每天吃適量生花生(不要超過50克),對養胃有一定好處。

吃生花生時一般都是連著紅衣一起吃,花生紅衣可是個好東西。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對於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常吃能使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15樓:妙手醫生大講堂

生花生公尺的功效與作用

16樓:周若兔

花生可以養胃。因為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適當的蛋白質可以中和胃酸

17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是的,生花生具有養胃的功能.

功能作用: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治諸血症。

功效主治: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主治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咯血,齒衄鼻衄,**紫斑,腳氣,產婦乳少等病症。

營養成分:每100克含水分7.3克,蛋白質24.

6克,脂肪48.7克,碳水化合物15.3克,粗纖維2.

1克,灰分2克,鈣36毫克,磷383毫克,鐵2毫克,另花生仁中含有胡蘿蔔素0.04毫克,硫胺素1.07毫克,核黃素0.

11毫克,尼克酸9.5毫克。

18樓:迷失的記憶

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幫手,丁香具有健胃消脹、促進排氣的功效,減輕因胃部發酵產生的呃逆、反胃與口氣不佳,緩和因拉肚子所引起的腹部疼痛。現在大眾很多都是常喝稀健丁香茶,進行養胃。

19樓:匿名使用者

胃疼還可以,喝生的花生油,挺管用的一次一到兩勺

20樓:現代酒神

確實有這個功效,我愛喝酒現在胃老是不舒服,問醫生醫生說吃花生可以養胃,平時吃點就行,前一段在天津,就總是去天津的乙個花生廠,叫玉輝食品廠,就是生產「酒神花生」的,經常去他那買,吃著口感好,喝酒也來勁~~~

花生能護胃~~

21樓:與狼共舞哈

不啊,吃多了放屁是真了

花生養胃嗎?

22樓:亦舒堂

因為生花生在胃裡與胃酸發生反應,中和了胃部的酸性環境,使得症狀有所改善,但生花生並不具有特殊的養胃功效。

23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養胃。因為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天然的低鈉食物。每天吃適量生花生(不要超過50克),對養胃有一定好處。

中醫認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經。可以醒脾和胃、潤肺化痰、滋養調氣、清咽止咳。對於營養不良、食少體弱、燥咳少痰、大便燥結等病症有很好的改善功效。

其次,花生中高含量的蛋白及氨基酸還可提高記憶力,延緩衰老,它所含的ve可延緩組織老化,並增強肝臟解毒功能。

24樓:雋娜釗帥

花生營養成分豐富又較全面,對體弱貧血的病人是種非常好的營養食品,一定要去掉紅色外皮,因花生中含脂肪較多。花生外皮即紅色外衣可增加血小板凝聚作用,花生煮熟或者炒熟以後,紅衣的止血效果會大為減弱:

專家解答:「吃生花生養胃」一說,且含脂肪較多,脂肪消化吸收需膽汁乳化,過多的膽汁分泌可能導致膽汁反流性的胃炎,不利於健康。

花生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其營養價值之高,就連被稱為高階營養品的雞蛋、牛奶,所以高血壓病人和有動脈硬化。

花生對體寒濕滯和腸滑腹瀉患者不適宜、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吃花生,要帶著花生外皮吃。可見,膽囊功能不好或有膽囊疾病的人不適合食用、肉類等也甘拜下風。花生能**冠心病。

但這並不是意味著可以肆無忌憚的吃花生,花生怎麼吃大有講究。

一次吃花生不要太多,以免過量攝入熱量、高血壓和動脈硬化,且花生公尺有良好止血作用,幾乎對任何一種出血都有效果,尤其是花生皮的止血效果尤其好,而對因慢性出血性疾病導致貧血的病人花生不能養胃,缺乏足夠依據。花生不易消化

25樓:icy是淑女

花生公尺對胃是有好處的,對胃脹、胃酸效果顯著。但是有的胃病患者,對生花生公尺的紅衣敏感,吃時有燒心的感覺,這點需注意即可,但花生公尺不宜多吃,油脂太大,每次吃10粒左右為好。

花生含有豐富的谷氨酸、不飽和脂肪酸、蛋氨酸及天門冬氨酸,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還含有核黃素、膽鹼、va、 vb、ve、vk及鈣等20多種微量元素,兒童食之可促進腦細胞發育,對中、老年有很強的滋補保健和延年益壽作用,尤其可防老年痴呆症。更可貴的是其仁、皮、殼、葉、莖、油均可入藥,可謂全身是寶。

因此,生食花生不但可防口唇乾裂、煩渴、聲啞失音、口腔糜爛、便秘、痔瘡、肛裂、胃脹、胃酸過多、營養不良症,而且對預防口角炎、幹眼病、骨質增生、溼疥、皮炎、腳氣病等維生素缺乏症效果更佳。

雖說吃花生油一定的養胃和別的作用,也有要注意的地方:

花生有很多吃法,一般的吃法有「生食、油炸、炒、煮」。

從營養方面考慮,油炸首先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為在花生生長過程中會感染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公認的最強的致癌物,會沉積在肝臟中,誘發肝癌。

因為黃麴黴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黃麴黴毒素濾掉,這樣吃煮熟的花生較為安全,也易於消化,營養素的損失最小,炒的話無法破壞黃麴黴毒素,所以說煮是最好。

關於花生的紅衣。紅衣有補血、促進凝血的作用,這對於貧血的人和傷口癒合很有好處。反過來,另一方面,對於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來說,就沒什麼好處了,反而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紅衣。老年人最好也別吃,避免血液黏稠。

另外還有一些養胃的食物,如小公尺、山藥、枸杞子、菠菜、蓮子、銀耳、大豆、穀物、扁豆、薏苡仁、大棗、板栗、木瓜、牛奶、豆製品、蘑菇、等。

26樓:豆豆安靜

吃生花生是可以起到養胃效果的.花生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較多的膳食纖維,並且不含任何膽固醇,是一種天然的低鈉食物.因此每天都吃一點生花生,堅持一段時間是可以起到養胃效果的.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營養,胃腸道不好的患者食用生花生對於養胃方面也有一定的功效.在中醫角度看,生花生屬於一種性平味甘的食物,還具有清肺止咳、醒脾和胃等功效.花生還可以用來**由於營養不良造成的大便燥結症狀,是乙個具有多功能的食物.

綜上所述,生花生是可以養胃的,但是在生吃花生時還要注意,一次性食用不要太多,過多的食用也會給身體帶來傷害.

27樓:周若兔

花生可以養胃。因為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適當的蛋白質可以中和胃酸

28樓:聆風漫之閣天蠍

花生是有養胃作用的但是作用不大。現在很多人都是喝稀健丁香茶養胃,長期喝養胃效果好。丁香葉總黃酮有極強的抑菌作用,丁香葉中含有的丁香油酚,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對養胃健胃效果很好。

長期喝些稀健丁香茶進行養胃效果好。

29樓:諘悠盞贗悠拭

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目前大眾喝最多比較好的就是稀健丁香茶。

生花生能養胃嗎,花生可以養胃嗎

因為生花生在胃裡與胃酸發生反應,中和了胃部的酸性環境,使得症狀有所改善,但生花生並不具有特殊的養胃功效。養胃倒是沒聽說。花生又名落花生 地果 唐人豆。花生長於滋養補益,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 長生果 並且和黃豆一樣被稱為 植物肉 素中之葷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類高,可與雞蛋 牛奶 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

吃生花生是不是可以養胃,吃生花生可以養胃,是真的嗎?

因為生花生在胃裡與胃酸發生反應,中和了胃部的酸性環境,使得症狀有所改善,但生花生並不具有特殊的養胃功效。不是啊 花生裡面含有的東西對人比較好,可是胃不好的人要少吃,因為他屬於堅果類,太硬了 不好消化 當然 我宿舍就有乙個有胃病的 她就經常吃生花生 不過要堅持 因為生花生在胃裡與胃酸發生反應,中和了胃...

狗狗能吃生花生嗎,狗狗可以吃花生嗎?

狗狗是可以吃花生的 只是不宜多吃,花生比較難消化嘛 而且容易脹氣 吃是沒問題,不過花生狗狗一般消化不了,因為狗沒辦法像人一樣細細的咀嚼,如果吃了就會吐,要麼會卡到,要麼你家狗狗花生過敏 估計過敏,狗狗跟人一樣,會對某些東西過敏,所以請不要再喂花生給狗狗了。花生 可以吃的 不要吃得太多,不像洋蔥 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