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奶能吃花生嗎,哺乳期可以吃生花生嗎

2023-02-11 12:25:03 字數 2370 閱讀 2541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哺乳期一般可以吃生花生。花生有健胃補血的作用,哺乳期要少吃寒涼、生冷的食物,以免導致孩子出現腹瀉或腸胃不適的症狀。

由於哺乳期的患者體內激素水平還沒有完全恢復,所以月經有可能不規律,建議患者做好避孕措施,因為是先有排卵,才來月經,所以有可能在沒有來月經的情況下懷孕。

若來過月經後,可放置節育環進行避孕。

哺乳期可以吃生花生嗎

餵奶可以吃花生瓜子嗎

2樓:地方歇後語

哺乳期可以吃瓜子嗎。

哺乳期能吃瓜子。

哺乳期吃瓜子的好處:瓜子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對哺乳期媽媽補充營養素有一定的作用。瓜子所富含的維生素e,能抑制**衰老、防止色素沉著。

瓜子中的南瓜子還有很好的殺滅血吸蟲幼蟲的作用,對於已經成熟的成蟲,也能使其變性和蟲數減少。

哺乳期吃瓜子需注意:哺乳期媽媽吃瓜子一定要注意適量,過多食用瓜子容易上火,會損傷口腔黏膜,導致嘴唇乾裂疼痛。同時建議媽媽不要吃五香瓜子、黑瓜子等經過香料處理的瓜子,而選擇白炒的瓜子,這類瓜子火氣不大。

吃完瓜子以後,要多喝水。媽媽要牢記:哺乳期的飲食以清淡為宜,少吃辛、辣、酸、冷、熱性食物;哺乳期的飲食要均衡,縈素搭配得當,不要挑食。

3樓:繁華老師

瓜子、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多種 維生素 和微量元素,對哺乳期媽媽補充營養素有一定的作用。

所富含的維生素e,能抑制**衰老、防止色素沉著。

哺乳期吃瓜子需注意:哺乳期媽媽吃瓜子一定要注意適量,過多食用瓜子容易上火,會損傷口腔黏膜,導致 嘴唇乾裂 疼痛。

注意多喝水。

哺乳期能吃花生嗎 哪些人適合吃花生

吃生花生催奶,能天天吃嗎?

4樓:小琪琪

可以天天吃的,等到回奶期就要避免吃花生。

對於產後新媽媽來說,控制體重最重要的就是合理膳食,少吃高脂、高糖、高鹽的食物,建議每天攝入富含優質蛋白、能量密度適中、營養素密度高的食物。可以在膳食中增加有催奶作用的食材,比如花生、牛奶、小公尺、絲瓜、黃花菜、鯽魚、豬蹄等。若情況需要,也可以適量使用具有通乳催乳作用的中藥材,比如通草、路路通、王不留行、穿山甲等,將其與催乳食材搭配製成藥膳,也是不錯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催奶食譜大揭秘:

媽媽要想多分泌乳汁,應保持好心情、堅定母乳餵養的決心、確保充足的睡眠、科學攝入營養膳食,它們之間相互影響、相互促進。除了平時多喝水,每天爭取攝入500毫公升奶製品,多吃常見的催奶飲食,如豬蹄湯、鯽魚湯,酒釀雞蛋等,你不妨試試以下幾款催奶佳餚:

神方一:花生紅棗燉雞蛋——催乳、補虛、化瘀。

材料:花生30克,紅棗5顆,雞蛋1個,紅糖10克。

做法:1.鍋中水燒開,放入泡洗好的花生和紅棗,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15分鐘。2.將雞蛋打入其中,將雞蛋煮熟後調入紅糖,略煮即可。

神方二:海帶黑豆燉牛尾——催乳、強骨、排毒。

材料:泡發海帶150克,黑豆50克,牛尾1根(約300克)。

調料:薑片、蔥段、料酒、白糖、鹽各少許。

做法:1. 將牛尾洗淨、切段,涼水下鍋,炒去血水。

撈出後洗淨備用。2. 海帶洗淨,切片;黑豆洗淨,提前用水浸泡。

3. 鍋中水燒開,放入牛尾、薑片、蔥段,水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加入黑豆煮開。然後轉小火煲1.

5小時,加入海帶續煮10分鐘,調入鹽、白糖即可。

神方三:通草黃豆燉排骨——催乳、補氣、補血。

材料:豬排500克,通草15克,黃芪10克,黃豆50克。

調料:薑片、蔥段、鹽、料酒各適量。

做法:1. 將排骨洗淨、切段,涼水下鍋,炒去血水。

撈出後洗淨備用。2. 黃豆撿去雜質,洗淨,提前用水浸泡;通草、黃芪分別洗淨。

3. 鍋中水燒開,放入排骨、薑片、蔥段,水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加入通草、黃芪、黃豆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煲2小時,調入鹽即可。

5樓:靜聽風過

1、可以每天吃,但是吃生花生要適量,不要超過50克。

2、因為花生含脂肪較多,消化吸收緩慢,大量生吃可以引起消化不良。另外,花生在泥土裡生長,常被寄生蟲卵汙染,生吃之前洗淨再撥皮,以免引起寄生蟲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豆漿,吃豬蹄鯽魚,大棗,下奶的多著呢。你只吃一樣不煩麼。還可以喝下奶的中藥,總之,多喝水多睡覺保持營養。醫生說的。

7樓:極目寒雲

任何東西都是過猶不及,要適度,過量必定有害。

8樓:蟲吃草

如果一心為孩子,你不怕自己長胖,可以。真擔心你吃太多吃傷了,以後再看花生就不能吃了。

麥芽糖漿哺乳期能吃嗎 麥芽哺乳期可以吃嗎

對於麥芽糖我想大家應該是很熟悉的了吧?麥芽糖是很多人小時候的最愛,現在還有和麥芽糖同名的一些歌曲呢。從字面意義上就不難看出麥芽糖中含有大量的糖分。麥芽糖是一種以澱粉為原材料加工製作而成的,麥芽糖是一種很黏的糖,但是這也並不影響很多人對它們的喜愛。我想大家對於麥芽糖的熱忱絕對不會因為這點而改變吧?麥芽...

哺乳期能吃蝦不,在月子裡哺乳期可以吃蝦嗎

可以吃的,這個蝦的話,你可以紅燒,也可以清蒸,也可以都是非常有營養的,可以試一下。哺乳期最好少吃蝦,因為蝦屬於寒性食物。在月子裡哺乳期可以吃蝦嗎 蝦含有很高的鈣,孕婦可以適量多吃蝦或蝦皮,可以促進胎寶寶骨骼生長與腦部發育,只要孕媽對蝦無不良反應就可以吃,但要適可。哺乳期可以吃蝦 哺乳期可以吃蝦,但是...

哺乳期吊水頭孢可以餵奶嗎,哺乳期輸液頭孢能餵奶嗎

哺乳期輸液頭孢能餵奶嗎這個最好是不要吃因為頭孢素屬於一種抗生素對寶寶的話身體是有害處的非常大。既然已經輸液了,我建議就不要再喂孩子奶了,讓他吃一點奶粉吧。哺乳期打頭孢了還能餵奶嗎 病情分析 這個主要就是看物的半衰期了,這種抗生素的半衰期基本上都比較短的,也就是說代謝的比較快,很快就會從你的身體裡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