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子最適宜的溫度是多少,什麼時候種麥子最合適

2021-07-27 12:43:56 字數 1724 閱讀 7864

1樓:南昌理工學院培訓中心

一般用40℃左右的溫水浸泡小麥種子4-5小時,待種子吸足水分後撈出,裝入透氣的袋內,保持25℃左右的溫度條件下7-8小時,一般在這時,種子露出白根。

冬小麥的最佳種植時間和氣溫條件是多少?

2樓:念過涼秋

最佳氣溫條件:16-20度。

因為北方麥區春季回暖快,小麥幼穗分化期短,難以長大穗,灌漿後期氣溫偏高,乾熱風、雨後青枯及病蟲害較多,幹粒重不穩定,依靠大穗大粒創高產的成功可能性較小。高產應主要靠爭取足夠的穗數,  而選擇恰當的播期,冬前形成壯苗是未來提高成穗率的基礎。

冬小麥秋季播種,一般在9月中下旬至10月上旬播種,次年夏季5月底至6月中下旬收穫,冬小麥生育期較長,且不同地區生長期差異較大,中國南方冬麥區為120天,北方冬麥區為270天以上,西南部高海拔地區可達330天以上,全世界的冬小麥種植面積約佔小麥總種植面積的75%,分佈廣泛。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小麥最佳適宜播種參考時間在10月2日至10日之間,9月29日前播種的冬小麥,越冬前容易出現旺長,不利於冬小麥安全越冬。

4樓:那個年代好感嘆

黃淮海地區,冬小麥種植區。或版東興小麥。確切的說是10月5號左右。

因為這天的氣候條件綜合起來是比較適宜的無論是地溫還是氣溫。這時候是16-20度。最適宜小麥發芽的溫度。

但如果不太嚴格的話。10月5號-15號。都可以。

超過15號1天+1斤麥種。提前5號前。要酌情-種。

冬前的小麥要至少350-550度的積溫。這個範圍內的小麥才是正常的。超過或者減少。

都是弱苗。旺苗。不能高產的苗子

什麼時候種麥子最合適

5樓:易12天

如何確定小麥的播種期

確定小麥播種期應考慮許多因素。首先是溫度,播期早晚是能否培育冬前壯苗的關鍵。播種過早,苗期溫度太高,麥苗易徒長,冬前群體過大,土壤養分早期消耗過度,易形成先旺後弱的“老弱苗”,春性較強的品種還易遭凍害;播種過晚,冬前生長積溫不夠,苗齡太小,分佈不足,根系不發達,抗逆性差而成為晚弱苗。

冬前壯苗的要求,半冬性品種冬前主莖葉齡以5—7片,單株4—8個以上分櫱,櫱根比為1:1—2為宜,根據溫度與麥苗生長關係的研究,形成壯苗的適宜播種日期為日平均氣溫在15—18℃之間,冬前0℃以上積溫500—600℃。其次是品種型別。

在同一型別區內,冬性品種抗凍性好,冬前主莖葉可達8片,偏春性品種抗凍能力差,主莖葉不超過6片,播期按此要求適當提前或延後。第三,要考慮地力條件及栽培管理技術,高肥水地可延長3—5天,低肥水地宜提前3—5天,同樣條件管理水平差的宜早幾天,管理精細的宜晚幾天。獨稈麥、地膜麥可推遲10天以上。

第四,不同地形、地貌及土質的適宜播期也不同。山丘地,陰坡宜先種,向陽地溫度高宜後種,平原薄地、鹽鹼澇窪地宜適當早種。

各品種最適播期為10—12天,最佳播期為5—7天,就魯南地區而言,冬性品種的適宜播種溫度為20—16℃,在9月25日至10月10日左右,最佳播期溫度為16—18℃,在9月27日至10月5日左右;半冬性品種適宜播期溫度為18--16℃,在9月27日至10月12日,最佳播期溫度為16--17℃,偏春性品種適宜播期溫度為16--14℃,在10月8日至20日,最佳播期溫度為16--15℃,在10月10日至15日左右。需注意的是,由於半冬性品種的推廣應用和土肥條件的改善及栽培上要求嚴格控制冬前群體,播期較傳統有所推遲,“白露早,寒露遲,秋分種麥正當時”僅適於山區陰坡地、部分鹽鹼地和魯西北麥區。

巴西龜適宜的溫度是多少,小烏龜最適宜的溫度是多少

適宜襲生長的水溫為20 32 最佳生長水溫在25 30 之間。20 以下時攝食減少,活動較不活躍,16 以下時開始進入冬眠,12 以下為完全冬眠。冬季的時候應該讓水溫有所降低從而讓巴西龜能更好的冬眠,冬天也應該給龜進行適當的曬太陽但是應該避免幹曬,應該然養龜箱內的水沒過龜殼,而紫外線也可以透過水層把...

牛奶什麼時候喝最適宜,牛奶適宜在什麼時候喝?

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了。這個要根據個人體質了,酸奶可以調理腸道,純牛奶比較香。呵呵 純牛奶。早上早餐喝。晚上睡覺前喝。睡覺前喝杯牛奶促進睡眠 牛奶適宜在什麼時候喝?在最佳的時間做最適合的事情,才可能做得好,這四個最佳喝牛奶的最佳時期,別再錯過...

熱帶魚最適宜的溫度是多少 熱帶魚的水溫多少度合適?

熱帶魚的適應溫度都在25 27度 你說的那些魚都是肉食性魚 街上買的小魚小蝦都可以喂 但是要注意食物衛生。一般熱帶觀賞魚是26度 30度。這個只是大體的範圍。小型魚一般在26 28度就可以,這個溫度範圍內體色最好。有些小型觀賞魚24 28也可以 如瑪麗。孔雀。裙魚 但如果長期24度的話生長繁殖增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