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包子鹼放多了怎麼辦,包子放多了鹼,怎麼辦

2021-07-27 06:59:18 字數 2485 閱讀 9872

1樓:蒼井瑪利明步

可以再放點酵母就可以了

材料乾酵母10克,白糖4克,麵粉30克,水60毫升,暖水120毫升,麵粉190克,鹽2克,白糖25克,蔬菜油15毫升,發酵粉2克

做法1.將酵母、4克白糖、30克麵粉麵粉和60毫升水拌勻,放置30分鐘。

2.將120毫升暖水、麵粉、鹽、25克糖和蔬菜油調和好。將麵糰揉到表面平滑且有彈性為止。在抹過油的碗裡滾幾下,然後放置2.5小時到3小時,麵糰會發酵到原來的3倍大。

3.捶打麵糰,然後在灑了麵粉的案板上鋪開。在麵糰表面均勻灑上發酵粉,再揉5分鐘。

將麵糰分成兩半,現在不用的那一半放到一個碗裡蓋好。把每一半面團分成12份,每一份搓成一個表面平滑的圓球。把每個圓球放在一張方形蠟紙上。

蓋起來放置30分鐘左右,讓每個圓球都發酵到原來的2倍大。

4.在鍋裡將水燒開後調到中火,水應該仍保持沸騰。將蒸格擱在一個小金屬架上,然後放在鍋裡**的位置。

把蠟紙上發酵好的面球放到蒸格上,能放幾個就放幾個,每個之間要保持2.5-5釐米的距離,而蒸格與鍋壁之間應至少保持5釐米的距離。蓋上鍋蓋在沸水上蒸15分鐘。

5.關火之前揭開鍋蓋,否則水會滴回到包子表面,形成發黃的水泡。用同樣的辦法分批將所有包子蒸熟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包子醒時間長點 散散鹼味 現在蒸包子是不放鹼的 用酵母和泡打粉 鹼太難控制了。

包子放多了鹼,怎麼辦

3樓:李丹辰

包子放多了鹼可以這樣改善:

如果是蒸出的包子,因為鹼放多了變黃,而且鹼味難聞,可以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來中和。用100-160克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

如果沒有蒸熟,這個時候可以放一會在使用,也可以直接加乾麵粉直接和麵直接開始.,在做包子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糰攤開放點醋揉勻,鹼多就多放點。蒸時水裡倒點醋,要不你把麵糰放久些讓鹼跑掉些再蒸。我是專業做包子的,現在市場上賣的包子都不放鹼了,放鹼技術要求高,難度大,不便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蒸鍋裡滴幾滴醋 再蒸10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面用刀切開放一會,就好了

7樓:

鹼面放多了你添點面或者放點醋吧

蒸饅頭時鹼放多了怎麼辦

8樓:竅門一族

做饅頭鹼多發黃口感差?一個小方法,快速白回來

9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鹼放多了,可以多靜置一會面,讓其中的鹼份慢慢的消解一下,在放到蒸籠上蒸。

10樓:匿名使用者

蒸饅頭時鹼放多了,可試著加入適量的食醋中和吧。

11樓:鵝子野心

如果您在蒸饅頭時不留神鹼放多了,會使蒸出來的饅頭色澤變黃且發焦,苦澀有異味,口感很差甚至無法食用。那麼,該怎樣補救呢?以下3種方法,您不妨一試:

1.發現鹼放得稍多了點後,應推遲一段時間再蒸,靜置讓其緩餳,儘可能讓鹼“跑掉”。

2.若鹼加得確實很多,可適當加些老面,也叫麵肥,同時加些生面,重新揉和在一起。為什麼加生面呢?

因為老面放多了會有老面味,蒸好的饅頭不爽口,適當加些生面,能解除異味,蒸出的饅頭也就光滑鬆軟,清甜可口了。經實驗,每加50克老面,需加200克到250克生面。

3.若饅頭出籠後發現蒸黃了,可立即將蒸鍋裡的水舀出一部分,然後向鍋內倒進一些醋,再用文火蒸10~15分鐘,鹼與酸反應,饅頭就變白了,而且不會有酸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在加多鹼了,可以在蒸鍋水中或者在麵糰中加白醋中和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也沒辦法了,多就多了。

14樓:手遊app開發

減放多了就不能吃了,不然太鹹也吃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蒸饅頭為什麼要放小蘇打呢?一般放酵母和泡打粉就可以了。小蘇打是碳酸氫鈉,有碳酸根,加少許純鹼試試中和一下吧,一點點。

蒸包子鹼面放多了發黃怎麼辦?

16樓:月老紅繩子

蒸熟了就沒辦法了。最好在沒蒸以前解決。讓麵糰多醒一會,或者先蒸一個小麵糰看看效果。

17樓:雪白饅頭我最愛

,這個問題分兩個方面;

1如果沒有蒸熟,這個時候可以放一會在使用,也可以直接加乾麵粉直接和麵直接開始.,在做包子就可以了,

2如果蒸熟了那就沒有上呢麼好辦法.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把沒有蒸的等發大了在蒸

18樓:風流小小浩

可以放點鹽 ,就不會 發黃不好吃了,艹 不給我最佳! 不理你啦 別叫我浩哥!

19樓:別苑清曲折

蒸饅頭鹼放多了怎麼辦

蒸包子鹼面放多了發黃怎麼辦,蒸包子小蘇打放多了面發黃人吃沒事吧

蒸熟了就沒辦法了。最好在沒蒸以前解決。讓麵糰多醒一會,或者先蒸一個小麵糰看看效果。這個問題分兩個方面 1如果沒有蒸熟,這個時候可以放一會在使用,也可以直接加乾麵粉直接和麵直接開始.在做包子就可以了,2如果蒸熟了那就沒有上呢麼好辦法.唯一解決的辦法就是把沒有蒸的等發大了在蒸 可以放點鹽 就不會 發黃不...

蒸包子鹼麵放多了發黃怎麼辦

1.發現鹼放得稍多了點後,應推遲一段時間再蒸,靜置讓其緩醒,盡可能地讓鹼跑掉。如果時間來不及,可把溫度提高到28攝氏度左右,此時,分泌出大量的酵素和乳酸,當與鹼發生反應後能生成一種中性的鹽,這就使麵團既無酸味,又無鹼味。2.若鹼加得確實很多,可適當加些老麵,也叫麵肥,同時加些生麵,重新揉和在一起。加...

沒有蒸的包子如何儲存,沒有蒸過的包子可以放冰箱凍嗎

包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極其常見且營養價值較高的一種包點,很多朋友會去超市購買一些包子放在家中準備食用。然而一些朋友在買回包子的時候,發現自己不知道如何儲存沒有蒸的包子,不進行處理的生包子很容易變質損壞或者是味道發生變化,從而導致後來蒸熟的包子無法食用。那麼我們應該怎樣解決這種自己不知道如何儲存沒有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