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怎麼劃分,責任怎麼劃分?

2021-07-24 09:09:31 字數 2390 閱讀 5788

1樓:

責任劃分為主要責任或次要責任,兩種,另外一種劃分的方式就是全責和。另一方沒有責任。根據所提供的線索需要及時拍照,然後找交警及時處理,確定責任劃分比例。

2樓:淑麗

兩車相撞的劃分責任的話,還是找交警劃分比較理想也比較清楚,因為交警是按空執法。他會秉公辦事的。不會偏袒任何一方。

如果別人去看的話可能都是有。就找交警去劃分責任是最合理的。:

3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如果你打方向,保持正常行駛,那麼對方逆行全責,現在這樣,你也要承擔部分責任了

4樓:張老師說物理

這個責任劃分的話,你打110報警即可。

5樓:由華

如果是他逆行就是他的錯了,最後你們兩個都算逆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確認可以直接劃分的吧,划算還是比較明細的吧,划算。

7樓:晏夜甘恨蕊

1、且不去論證現在是否還有臨時工這一用工形式,僅從所接到的這個解除安裝水泥工作的性質分析,很明顯是臨時性的,自然不存在簽訂勞動合同問題。為方便回答,姑且稱之為「臨時工」。

2、樓主提到的「臨時工與顧主沒簽勞動合同,顧主是水泥零售商,有合法經營手續」的本意,應該是想說明「臨時工」雖然沒有與雇主簽訂勞動合同,但由於雇主「有合法經營手續」,因此,給雇主裝卸水泥,就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因而,在裝卸水泥時發生意外,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的條件,應當被認定為工傷。既然是工傷,理所當然的應該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但實際上該「臨時工」受傷形成的爭議,不能被認定為工傷,不適用《工傷保險條例》,也不能通過勞動仲裁的方式予以解決。

3、其實從「某天,一臨時工接到乙個解除安裝水泥工作(臨時工與顧主沒簽勞動合同,顧主是水泥零售商,有合法經營手續)」的敘述中,已經可以得出結論,該「臨時工」的任務,就是裝卸水泥,水泥卸完後,該項工作即告終止,接受報酬,完全符合僱傭關係的要件,故「臨時工」與雇主形成的是僱傭關係,受傷應認定為人身傷害,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以及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的規定。

4、問題的焦點在於,「臨時工」在送醫院時,被醫生發現喝了酒,且由醫生幫「臨時工」做了催嘔,並且醫院病歷上有說酒精中毒。那麼,比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六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二)醉酒導致**的」規定,「臨時工」在受傷問題上存在重大過失,因此,應承擔事故的主要責任。而雇主因疏於管理,誤使用了醉酒的雇工,導致其在解除安裝第二包水泥時從車上摔了下來,造成傷害,應負次要責任。

5、無論當時是否有人看到「臨時工」是怎麼掉下來的,都與負責裝水泥上車的廠方無關,是無法追究廠方責任的。

綜上,事故責任主要由「臨時工」自己承擔;雇主因用人不當需承擔事故的次要責任。換位思考,即使雇主不承擔責任,也應出於人道給予「臨時工」必要的經濟補償,更何況在使用「臨時工」上存在過失呢?!

8樓:暨憶彤

上學就曉得回宿舍還是隨時可以

責任該怎麼劃分?

9樓:

這個問題主要是看轎車超車行駛了,多遠距離,如果是剛超過去就踩剎車發生的追尾,機動車全責,或者是非機動車走機動車道,上述形容的情況,機動車主要責任,電動車次要責任,如果機動車已經完成超車行駛一段距離了,再發生追尾電動車百分百全責。

10樓:夜色微涼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建議立即報警解決。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五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應當做到程式合法、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責任劃分公正。

第四十六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省級公安機關可以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制定具體的道路交通事故責任確定細則或者標準。

11樓:易觀汽車

誰的責任?怎麼劃分呢?

交通事故責任劃分?交通事故責任怎麼劃分?

交警判定交通事故當事人的責任大小,依據以下原則 1 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事故當事人的違法行為造成交通事故的應負交通事故責任,沒有違法行為的當事人不負事故責任。2 發生交通事故,造成了損害事實。損害他人的健康的客觀存在是構成侵權損害民事責任的前提。如果沒有造成損害,或者某種行為可能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

法律責任如何劃分,法律責任如何劃分

會計人員如果沒有bai按 會計法 及du有關財zhi經法規處理相關dao 事項,正確處理稅務事項回或法規,必須 答承擔直接責任人的法律責任,甚至坐牢,但由於業務具有連續性,大多數會以交接時間點為法律分界點,接手前後承擔法律責任會有所不同,現任責任大過往任 首先要看你 教練 在此過程中有沒有過錯,有過...

岳父處車禍身亡,責任對半劃分怎麼辦

通常情況下如果沒有醉駕,無證駕駛,逃逸等情況不構成交通肇事罪,只是民事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