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健身高手幫忙制定一份健身計劃

2021-07-23 23:51:26 字數 5862 閱讀 223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記著,下回說——如果不晚的話

我回來了,呵

腿沒有必要練細,上身練好了,身體看起來自然就協調了,經驗之談.

上身看起來“壯”,主要在於胸肌、背肌、三角肌、肱二頭肌、肱三頭肌、斜方肌。看起來怎麼美觀我就不說了,文采不太好,呵呵,練好了自己看了就知道了!

身體美在於協調。

男人要有寬厚的胸膛和厚實的背部,斜方肌會增加美觀,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體現力量,三角肌發達看起來肩寬,更給人美觀。

我問過一些女生,一致的最愛是男人的胸肌和腹肌,其次才是其它。

好,下面說一些具體的練法:

胸肌:臥推(上斜、下斜、平推均衡練習),這個方法是效果最好最快的。

蝴蝶機和十字夾胸練胸肌中縫。

這兩個動作基本就可以了。

背肌:下拉坐起來比引體向上好受一些,而且我覺得效果也好一點。

三角肌前束:啞鈴平舉

三角肌中束:啞鈴側平舉

三角肌後束:啞鈴俯身飛鳥

斜方肌:啞鈴或槓鈴聳肩,健身房也有這個器械,跟下拉在同一個器械組。

肱二頭:啞鈴或槓鈴臂屈伸

肱三頭:仰臥撐、仰臥臂屈伸。(建議仰臥撐放到後面做,這樣可以練到極致,而且這個動作不是那麼難受,做完後很爽)

每塊肌肉要間隔一天或兩天練一次,根據自己恢復的時間。但腹肌可以每天練,因為這塊肌肉跟其他的不一樣。

隔天或隔兩天訓練一次,每次四到六組,每組動作做8到12下,最好每組動作做完後力竭.

注意:肌肉增長——三分鍛鍊,七分營養,另外保證足夠的睡眠。不要抽菸,因為煙會使你每天30%的努力付諸東流。

飲食上注意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每天保證至少一個雞蛋(如果不喜歡吃雞蛋換其它的,自己調節吧,呵),但最多每天兩個,否則就是浪費,而且增加肝的負擔。另外吃一些肉類,雞胸和牛肉最好

重量是循序漸進的,剛開始時要從小重量開始,重量的選擇標準是:如果做12下動作達到力竭,那麼這個重量就比較適合.隨著鍛鍊,你的力量會逐漸增長,這時你就要適時地增加重量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吧鍛鍊的重點放在腿部和胸部上,下面分別講述:

一、腿部的鍛鍊要領和方法:

1、每個人都希望有一雙纖細修長的腿,偏偏它就是很容易變粗;所以你在如何讓腿變細之前,要弄清自己是哪一種型別的胖胖腿;

2、腿粗有三大類情形:

其一,腿粗的原因是“肥”,特徵是肉軟軟白白的,小腿肚並不結實,特別是大腿後側,**看起來鬆鬆垮垮的,就像人家常說的橘皮組織。

其二,腿粗的原因是“壯”,特徵就是肉其實還蠻結實的,看起來沒那麼白,有些人小腿肚還有一塊肌肉呢!

其三,腿粗的原因是“腫”,原本穠纖合度的雙腿,因為久坐、久站而造成腿部浮腫,特別是常吃外食、又在冷氣房工作的上班族,看起來既不胖又不壯,就是一雙大粗腿。

3、針對不同的胖胖腿,其實有不同的功課要做喔,以下就分別說明。

●肥腿族練功要訣

1) 要適度運動,出現鬆垮的浮肉,多半是因為不愛運動,或是以前經常大量運動卻突然停止運動習慣的人,像是退出體壇的運動員或舞蹈家。適度的運動,可以讓肌肉收緊結實,創造出好看的線條。

2)要少吃肉類、澱粉類等主食,多吃蔬菜水果。肥腿族的另一項特徵,就是主食往往吃得比副菜還多。這也是一般造成肥胖的主因,不愛運動的人,又吃了太多脂肪與碳水化合物,不只是腿,很多地方都會肉肉的囉!

3)以冷熱交替浴促進血液迴圈,這一招也可消除浮腫腿。

●壯腿族練功要訣

1)運動要適度,適度的運動是針對好動兒說的,因為過多的運動並不見得有什麼好處,除非你刻意要練出發達的肌肉。

2)運動過後放鬆一段時間,然後輕輕地按摩自己的雙腿,讓肌肉鬆弛,才不會成為硬硬的蘿蔔腿。

3)不要常提拿重物,那簡直是在做負重練習嘛,會讓腿部的肌肉突起來喔!

●浮腫腿練功要訣

1) 多吃清淡食物,過高的鹽分對腎臟是一種負擔,會造成水分滯留在體內。吃苜蓿芽沙拉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鹽分,當然,記得不要吃太多沙拉醬或千島汁,否則就要加入肥腿族囉。

2)浴鹽泡澡。現在很流行用浴鹽泡澡,如果你買的浴鹽質地細緻,建議你不妨也用來輕輕按摩身體,可以去除老廢角質,身體線條好看了、**也變光滑了,真是一舉二得啊。

3)多到戶外走走,讓自己流流汗。大家都討厭出汗時黏黏的感覺,但是其實適度流汗才是健康的事。每天待在冷氣房裡,只喝水、不流汗,不但腿容易浮腫,**也會變粗的。

4)把腳墊高睡覺。

其實上述各項練功要訣都是很好的生活態度,不管有沒有胖胖腿,都值得參考。至於稍作了分類,也只是列出各種狀況個別要加強注意的事情,並不是只有那些事要注意而已喔。

4、瘦小腿的方法:

1)踩站立姿勢,雙手自然下垂,雙腳開啟與肩膀同寬;

2)雙腳同時慢慢抬起腳跟,以腳尖站立,然後慢慢放下腳跟;踮腳運動可以刺激小腿肌肉,並消除多餘贅肉,讓小腿肚變瘦,使線條柔美。

3)腳腕變纖細:腳伸直坐著,腳跟及膝蓋併攏,以腳跟為軸,腳掌慢慢地用力向左右畫圈。腳掌畫圈圈這個動作,具有讓腳腕變細、雙腿變美的效果。

4)腿型更修長:雙腳在膝蓋處交叉,上半身往下壓,直到手指尖輕觸地面。用力伸展膝蓋後側的肌肉,強化此處的肌肉,可以使腿型更加修長。

5)每組動作做15~20次,可迴圈重複各做3次;功效是可以消除羅卜腿,還能使小腿線條修長。

要領說明:此動作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大有學問。進行墊腳尖時,注意背要打直,肚子要收緊,重心要穩,如果怕跌倒,可以輕輕的扶住穩固的傢俱或牆壁。

臀部要加緊不可以翹起來,否則達不到效果。

記住一定要持之以恆,只要平日注意對腿部的保養功夫並按照以上的建議堅持兩三個月,相信你的雙腿也會得到很大的改善。

二、啞鈴闊肌的鍛鍊及方法:

1、胸部臥推鍛鍊是可以闊胸的,可以適當的採用不同的仰臥方式,斜下或者斜上,以鍛鍊胸部的不同部位,每一組的重量最好不同,採用遞增,或者遞減,或者先減後增的方式,最後一組儘量做到力竭,採用頂峰收縮的方式達到汞血狀態;啞鈴俯臥平推和闊肌,每次分4組,每組8-12個。

2、鍛鍊肱二頭肌不要採用平舉,平舉主要鍛鍊的是三角肌,而要採用彎舉,站姿槓鈴彎舉,坐姿槓鈴彎舉,站姿啞鈴彎舉,坐姿啞鈴彎舉等一些彎舉姿勢,注意不要借力,就是在站姿彎舉中,身體一定保持直立,不要後仰;每次分4組,每組8-12個。

3、注意事項:鍛鍊的間隔時間以一週二~三天為宜,中間最好間隔是2~3天,畢竟肌肉有72小時的生長週期,過份鍛鍊反而不好;另外在鍛鍊中記得補充蛋白質(魚肉,牛肉,雞肉),補充澱粉增強蛋白質的吸收。

祝你健身成功哦!

3樓:超級樓長

我進健身房前,和你是一個型別,因為常年騎車,所以腿超粗,但上身比較弱,看起來很不協調,下半身和上半身象是兩個人,不過這些都不是問題,招下面的計劃辦就行了。不要避諱腿部訓練,它會按照你的想法來發展的。

這個是一個循序漸進的訓練計劃,適合沒有訓練經驗的普通人,也包括你。第一到3周是打基礎,全身所有肌肉群都練一次,每週訓練3次就夠了,周1 3 5或者2 4 6訓練。不要考慮重點練**,因為初學者需要全面的發展,到了高階以後才能考慮區域性鍛鍊的問題。

每週可以進行3次有氧,比如跑步45分鐘/一節動感單車。注意,在力量訓練後進行有氧會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下面這些動作如果不懂怎麼做可以拷貝到baidu裡去搜尋一下,一般都可以得到圖示。

不過最好請教一下健身房的巡場教練,他們雖然不能一對一服務,但還是可以示範一下動作的,記得要把動作做標準,還有最開始的時候不要用過大的重量。

還有,就是平時注意飲食,不要吃油大東西,比如kfc 麥當牢之類的快餐。也不要吃豬肉,多吃牛肉,雞胸,魚等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還有多吃蔬菜水果。

1-3周 周135/246

部位 動作 組數 次數

腿 史密斯槓鈴深蹲 2-3組 12次

胸 啞鈴臥推 2-3組 12次

背 高位下拉 2-3組 12次

肩 啞鈴推舉 2-3組 12次

臂 啞鈴彎舉(2頭肌)2-3組 12次

三頭肌下壓 2-3組 12次

腹 仰臥起坐 2-3組 12次

跑步 30分鐘

組間休1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步4-6周

周1/周4

胸部 上斜啞臥推 3組 10-12次

啞鈴飛鳥 3組 10-12次

背部 俯身啞鈴划船 3組 10-12次

高位下拉 3組 10-12次

肩部 頭上啞鈴推舉 3組 10-12次

啞鈴側平舉 3組 10-12次

二頭 槓鈴彎舉 2組 10-12次

牧師凳彎舉 2組 10-12次

三頭 仰臥臂屈伸 2組 10-12次

繩索下壓 2組 10-12次

週二/五 腿部訓練

股四頭肌 史蜜斯深蹲 3組 10-12次

臀大肌 腿屈伸 3組 10-12次

股二頭肌 坐姿腿屈伸 2組 10-12次

俯臥腿彎舉 2組 10-12次

小腿 坐姿舉鍾 2組 15-20次

站姿舉鍾 2組 15-20次

腹肌 卷腹 3組 15-20次

以上練習組間休息為2分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9周

周1/4

胸 上斜槓鈴推舉 3組 8-10次

啞鈴平扳臥推 3組 8-10次

啞鈴飛鳥 3組 8-10次

肩 史密斯頸前推舉 3組 8-10次

直立划船 3組 8-10次

俯身啞鈴側平舉 2組 8-10次

三頭肌 仰臥槓鈴臂屈伸 3組 8-10次

頭後啞鈴臂屈伸 3組 8-10次

周2/4

背 俯身槓鈴划船 3組 8-10次

高位下拉 3組 8-10次

直臂下拉 2組 8-10次

二頭肌 槓鈴彎舉 3組 8-10次

交替啞鈴彎舉 3組 8-10次

腹部 卷腹 3組 15-20次

器械卷腹 3組 15-20次

周3/6

股四頭肌 槓鈴深蹲 3組 10-12次

臀大肌 腿屈伸 3組 10-12次

股二頭肌 坐姿腿屈伸 2組 10-12次

俯臥腿彎舉 2組 10-12次

小腿 坐姿舉鍾 2組 15-20次

站姿舉鍾 2組 15-20次

————————————————————————

10-12周

周1 胸 三頭肌

胸 上斜槓鈴推舉 4組 6-8次

啞鈴平扳臥推 4組 8-10次

下斜臥推 3組 10-12次

啞鈴飛鳥 3組 12-12次

三頭肌 仰臥槓鈴臂屈伸 3組 6-8次

繩索下壓 3組 8-10次

頭後啞鈴屈伸 2組 10-12次

週二 腿 腹肌

股四頭肌 槓鈴深蹲 4組 6-8次

腿舉 4組 8-10次

腿屈伸 3組 12-15次

股二頭肌 俯臥腿彎舉 4組 8-10次

坐姿腿彎舉 4組 10-12次

腹肌 卷腹 3組 3組 15-20次

器械卷腹 3組 15-20次

周4 背 二頭 小臂

背部 俯身槓鈴划船 4組 8-10次

高位下拉 4組 8-10次

直臂下拉 3組 12-15次

二頭肌 槓鈴彎舉 3組 6-8次

交替啞鈴彎舉 3組 8-10次

牧師凳彎舉 2組 10-12次

小臂 槓鈴腕彎舉 3組 10-12次

周5 肩 歇方肌 小腿 腹肌

肩 頭上啞鈴推舉 4組 6-8次

直立划船 4組 8-10次

啞鈴側平舉 3組 10-12次

俯身啞鈴側平舉3組 12-15次

斜方肌 啞鈴聳肩 3組 10-12次

小腿 立姿舉鍾 4組 15-20次

坐姿舉踵 4組 15-20次

腹肌 卷腹 3組 3組 15-20次

器械卷腹 3組 15-20次

——————————————————————————————

所有的組間休息都是1-2分鐘,如果覺得沒恢復過來可以多休息會,但要在3分鐘以內。

如何制定乙份合理的健身計畫,如何制定乙份適合自己的健身計畫

時間和強度是非常重要的兩個概念,時間就不用說了,乙個人他是有自己的工作的,有自己的學習的,有自己平常的私生活一天的,健身時間不可能太久,大概控制在乙個小時到乙個半小時,因為你降到30之後還要洗個澡,跑步半個小時多一點,然後進行一些無氧訓練,剛開始的時候強度不要太大,就簡單的製作一些鍛鍊身體肌肉減去贅...

如何制定乙份切實可行的健身計畫

首先您要知道長肌肉是3分練,7分吃。所以營養攝入一定要足夠。雞蛋,牛奶,牛排,雞肉,澱粉一定要攝入夠。現在您還不需要使用補劑,一年後建議使用。現在來說計畫,不知道您的水平,但是我可以大致猜測出。根據我自己當年的經歷,要快速入門,我的計畫是一週每個部位一練。分別是胸 背 腿 手臂 肩。胸主要是槓鈴平推...

求乙份健身計畫高手來10分,求高手給乙份健身計畫

一般我們鍛鍊的部位主要是幾大肌肉群 胸 背 腿 肩 腹 手臂。下面給出我的的訓練計畫了,按照這個計畫效果很好,至少跟我一起健身的人都是這麼練的,而且他們都是專業健身的。從你第一天訓練開始算起,按照下面的順序迴圈往復 第一天 練胸和肱三頭肌 胸訓練順序 1.平臥推舉 大重量,四組,每組8 12次,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