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中英語學習,高中英語要怎麼學習

2021-07-23 23:47:14 字數 5057 閱讀 8911

1樓:

看不懂,語法不會用,證明基礎沒打紮實.基礎在課本,建議把課文裡的知識點,語法點藉以例句弄懂並記牢

應試:做題是最好的方法,建議做題的時候能夠把當題考的要點,語法點,詞彙都好好理解並加以記憶,以便在下次遇到同一考點的時候能夠應付自如.

學英語沒什麼竅門,多讀,多寫,多聽,多看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夕陽已經泛紅

1.單詞必須要過關。起碼大綱詞彙要熟記。掌握詞彙量真的很重要。

2.培養興趣。如果不願意學,很難提高這一科。可以多聽英文歌或看英語原聲電影。

3.找個幽默的英語老師。經常和他交談你會發現英語會有很大提高。千萬別找60歲以上的英語老師。

4.學會三大從句。你會發現許多英語文章都難不倒你。

5.不要強迫自己去學。

6.在有一定英語素養後在提高。英語素養即對英語有條件發射般的反應。

3樓:匿名使用者

1,選定一套合適的教材,從頭開始。建議從初中英語或者小學英語開始,因為教材內容循序漸進,體系完整,配套練習、錄音等等到處可得。放下架子,從最基礎的東西開始吧。

2,制定計劃,穩步推進。按照你每天兩小時的時間安排,每天學習1-2課,像中學生一樣,認真做作業,複習預習等等。

3,擺好心態,不要指望一口吃個胖子。只要有進步,就要開心。不要因為進步不大就心灰意冷,或者心煩意亂。

4,速度可以適當快一些,因為成年人的理解能力會更強。保證一定的速度對提升自己的信心和成就感有好處。

5,紮實,但是也不要苛求自己一開始就弄懂所有的東西,有些東西可以暫時放一放,以後隨著自己水平的提高會自然解決的。

6,不恥下問。非常重要,不要因為臉皮薄就放著問題不問,想一想,剷除一座障礙,你就會走的更遠。

7,持之以恆,堅持到底,還要對自己要狠一些。記住,既然你選擇了學習英語,就要堅持下去,否則我們今天談的都是在浪費時間。

8,如果經濟活躍,參加英語培訓也不錯!很鍛鍊人的說!

9,祝你學習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英語是語言的積累過程,多讀多背多聽多看是硬道理,沒有很多所謂的捷徑.

5樓:vienna的歌

我以前就花了一個月把語法書看了幾遍,狂做題。

高中英語要怎麼學習

6樓:海風教育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找到答題技巧

現在我們不管是在哪個階段學習,英語這也是一種必須學習的科目,但是英語對於女孩來講,還是比較拿手的,但是對於男孩子來講,這真是一件頭痛的事情,你們該怎樣學好高中英語,你們都知道英語這個科目有哪些型別?分為幾個板塊?

高中英語課本

我相信很多的孩子都不知道該怎樣學好高中英語,尤其是男孩,我來給你們分享一下英語的答題技巧.

(一)聽力

剛剛提到,把提早預備好的句子以及一些片語都備好後,然後就開始看聽力.

但是在做聽力的情況下,先前的幾個題目,描述這道題的句子比較短,要是在考試剛開始的時候好好聽聽力,你可以先看看.熟悉一下.

(二)作文

做完這道題之後,你再去看下作文,先審好題,明白寫作的請求.理解下作文的內容和考慮下請求表達內容所需求的短語句型.想著你剛才看的問題,去做其他題型.

在做其他題型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型,則能夠劃下,等著寫出好的作文.

(三)閱讀

先閱讀,後完型,語法填空看搭配

閱讀首先要看題幹,剖析題幹型別,是宗旨大意題、細節瞭解題、推理判別題還是猜想詞義題,根據各個題型別的解題技巧去解題.

如碰到宗旨大意題時,則最好把四個選項都看下,由於總有一個選項是契合文章主題的.然後再分享提幹之間的關係和傾向,其實有的時分不需求看文章,就能選出個別題的答案.

你們要先把開頭看清楚,首段前幾句,留意關聯詞,要是你們看見但是這個單詞就要關注一下他之後的句子.假如前幾句沒看明白,完形就很難拿高分,沒看明白,就多運用語法去剖析,重複瞭解,理解文章的人物事情等;其次看末段,最後一段就要點名寫作者的中心思想,懂得篇目的主題.

(四)語法填空

這和每一個語句表達都差不多,先剖析句型,看看到底缺不缺中間這一部分再分離語法搭配,肯定詞性,再去填.考點也差不多以動詞名詞為主,其他詞性一到兩個.

(五)作文

運用可用的句型短語,分離寫作請求吧自己的文段都些好.還是要先看看標點還有就是這些字母的大小;同時,留意用過渡詞,分清要點等.

高中英語知識點

7樓:alphag的春天

詞彙量的大小決定一個學生英語水平的高低。因此在初中階段除要掌握《大綱》要求的800多詞彙外,還要擴充500個左右的詞彙。在學習詞彙的過程中,要掌握詞的拼讀規則,根據規則記憶單詞;同時還要根據構詞法知識記憶和擴充單詞,通過語境理解和記憶單詞也是一個最佳學習單詞的好方法。

目前詞彙在中考試題中漢譯英的試題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詞彙在語境中的運用考查比重越來越大。在進入學習英語的初級階段時,掌握語音知識是學好英語單詞的基礎,讀準英語音素是拼讀音標的前提。因此一定要熟練掌握48個音素,要做到會拼讀、拼寫。

有些同學認為中考試題的筆試部分取消了對語音的考查,於是就其次,要注意訓練自己聽音、辨音和模仿的能力。課堂上,專心聽老師的發音和磁帶上的錄音,爭取當堂學會。對於那些比較拗口的單詞、短語或句子,課下一定要擠時間反覆模仿,直到讀準、讀熟為止。

再次,熟練掌握讀音規則,培養自己根據讀音規則把字母(或字母組合)與讀音建立起聯絡的能力。因為掌握拼讀規則對單詞的記憶很有好處。為此要經常複習鞏固每單元最後一課的“listen,read and say”和課本附錄中的"pronunciation and spelling”,如果不重視這些內容。

我覺得這可是很大的缺撼。如果誰能夠熟練掌握它,它可就成為你記憶單詞的好幫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英語過了大學六級的學生,下面的解答你可以參考一下。

英語的學習方法如下

9樓:唐冠玉長朔

詞彙加句型加片語,每一樣都得下苦功夫,多讀多背,你需要現在就行動。就像蓋房子一樣,每一個詞彙、句型、片語都是一磚一瓦,所以是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加油!!

10樓:力慶雪孝多

把語法整個系統的學一遍 然後加強聽力 多背單詞 最好把音標掌握 最後就是閱讀和寫作了 這個只能靠積累了 多練閱讀和寫作

11樓:雋高爽集豆

聽力是必須常練,適當記一些短文有助於作文,語法儘量參悟語法很重要,閱讀

完形一定要好好練,單選

改錯錯題一定要常看看

單詞不一定要記住

可它的漢語意思及用法一定要弄清。

12樓:刀劍封魔錄

我是一個高考的過來人,高考成績129分,平時大考碰狗屎運也考過130+的分數。首先我想請閣下明白一個道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所以堅持很重要,英語是一門很看重積累的科目。

雖然我高考已經好多年了,而且今年即將大學畢業,踏入社會。但英語一直沒有丟,英語一直是我的排頭兵!我對英語的自信還有,我覺得學好英語不難,重要的是你要有恆心,急躁冒進,三天打漁兩天晒網都是不行的。

在這裡我就毛遂自薦一下我的學習方法吧:

首先先你要端正心態,不要急躁,,你做你自己的事,這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要成為英語高手就必須比別人走更多的路,做更多的事。你應該明白一個事實,英語是單詞和語法的綜合,所以單詞和語法都要拿下。

其次,對於單詞,有如下幾種方法,第一個,是加強記憶的頻度,也就是說,早上記了幾個,隔幾個小時又看一次,總之一天之內,記憶的間隔不要太長,否則你辛苦積累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延長而淡化,第二個,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理解編順口溜,比如good morning 是狗摸你…(見笑了)…,第三個,最重要的是,記單詞的時候,不要忘了閱讀,一邊記單詞,一邊看文章,這樣可以把孤立的單詞串聯起來,記憶的效果會加倍,第四個。我建議你記單詞要分門別類記憶,要形成一個意群,比如,重要性用magnitude magnificence ,表示非常,大大地有exceedingly,tremendously,extremely……這樣做在你寫作時,是十分有好處的,寫作時不要盡寫一些低階詞彙,你要寫高階詞彙,比如重要性寫magnitude,許多寫a multitude of 或者handsome。

再次,是語法。學習語法,首先要明白什麼是主謂賓定狀補,什麼是系動詞,什麼是直接賓語,間接賓語,這些是學習語法的基礎,語法是房子,主謂賓定狀補等是沙石磚瓦。然後就要多做一些語法專項練習,並在此過程中不斷總結,並時時回顧那些瞭解,那些依然不理解,需要注意的是,那些不理解的一定要花時間弄清楚,否則對自己的不負責將會導致英語語法一知半解的結局!

這對於想成為英語高手的人來說,是十分不利的!(注:本人從開始時不知主謂賓,到熟練掌握語法,把語法書看了不下二十遍,書都翻爛了!

莫笑本人愚笨……)

此外,對於完形填空以及閱讀理解,那就只能靠平時的練習了,在這個過程中,你要時時總結,縱深對比,千萬不要陷入題海戰術只做題,不總結的誤區當中。在做題的過程中,你把各種體型都總結了一遍,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而且你還提升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一舉兩得,所以做題是很重要的!其實,完形填空無非就是單項選擇加語境分析,也就是說,做完形填空你的語法要好,而且你要積累比較多的固定搭配,短語,特殊用法等,完形填空的語法還是很重要的!

對於閱讀,我個人感覺是,純粹是個人經驗積累多少的問題,只***一定的練習量,你才能用質的提高!

最後,我建議你,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以前25分的作文我都能保證在21-23這個級別,靠的就是對語法的熟練掌握和積累了許多較高階的詞彙,句型,句子。我個人的理解是,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

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

高中英語學習軟體 高中英語學習軟體哪個好

時方英語復讀機 逐句u復讀 你可以搜一下 嘛。在 大全裡搜。高中英語學習軟體哪個好 英語學習,課上是比較重要的,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同時,也要學會 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 薄弱板塊 專案等來制定學習計畫,然後去落實 提高。語法實在不行的同學建議去買本語法書攻克...

高中英語從句,高中英語 從句

i don t know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賓語從句 名詞性從句 主語從句 賓語從句 表語從句 同位語從句 狀語從句 讓步狀從 時間 地點 條件 定語從句 限制性和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狀語從句 定語從句 名詞性定語從句 主語從句,賓語從句,表語從句,同位語從句賓語從...

高中英語學習方法,如何學好高中英語

我是一名英語過了大學六級的學生,下面的解答你可以參考一下。我們來看看英語是由什麼組成的。1 字母,2讀音,3單詞,4語法。一一解釋。1.26個字母是組成單詞的基本要素之一。2.48個音標是單詞讀音的基本要素之二。3.上面兩個搞定後,就剩下單詞與語法了。我們來假設一下,看看哪個更是句子的核心。假設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