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pvc地板的問題,鋪PVC地板的問題!

2021-07-23 19:47:24 字數 3632 閱讀 8248

1樓:廈門強生木地板

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建議;

1、建議鋪免膠型pvc地板。以後搬家隨時拆走再鋪。

缺點:品牌不多,我知道韓國綠水有,但這種產品**高。

2、普通pvc地板,不能直接鋪。因為瓷磚的縫隙過段時間直接體現在pvc地板表面。一定要鋪的話,先做瓷磚表面打磨,然後做底油(介面劑),然後做自留平水泥,然後刮膠,然後鋪板。

個人感覺如果是臥室的話,還是選用免膠型的pvc地板更省事、省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專業pvc人士!

回答1.不能直接鋪上去,因為瓷磚間就凹槽,直接鋪會看見瓷磚的凹槽很難看。直接在轉上做一層自流平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就算拆磚也要做直流平,所以直接做直流平偉最好的辦法。

2.複合pvc表面有耐磨層所以不容易壞。購買進口產品,國產的確實容易壞。進口的保質期一般為10年

3.自己貼,肯定不行,四川地區的人工是12到15元一個平米,所以不會好貴。你才15平米,就100多元錢。

3樓:

adc彈性地板先預鋪裁剪,然後再用膠水,水性膠水要晾20分鐘,才能蓋地板,用滾筒來回滾壓

4樓:匿名使用者

pvc地板安裝鋪設流程

一、技術準備 1、認真熟悉,稽核地板施工圖紙 2、明確施工內容,分析工程特點。 3、針對工廠地面的要求,對作業人員進行技術交底。

二、工具準備 1、主要工具:電熱空氣焊槍v形鍘口刀、鋸齒形刮板、滾筒、開刀、油刷、切條刀、剪刀、木錘、橡皮錘、塑料桶等。

三、勞動力準備 因pvc地板安裝工程比較專業,因此採用固定的專業班組施工安裝。 班組成員都具有多年的地板施工經驗,確保工程施工質量100%。

四、材料準備 1、本工程地面材料為pvc卷材:要求板面平整光滑、無裂紋、色澤均勻、厚薄一致、並符合設計要求及有關技術標準規定。 2、焊條表面應平整光滑、無孔眼、無節瘤、皺紋、顏色均勻一致、焊條成分、效能與地板材質相同。

3、膠粘劑要求能速幹、粘潔強度高、耐水性強、環保無毒水性膠並符合有關技術標準規定。 4、材料運輸,庫存需豎立存放、不得平放、重疊堆放、避免pvc卷材變形,不得存放在潮溼、太陽照射的場所,避免板面變色,顏色不均勻。膠粘劑應單獨存放、防火、防陽光曝晒。

五、作業條件 1、頂棚、牆面、以及水、電、管道安裝完畢。 2、室內油漆、刷漿等完成。 3、基層已完成、無空鼓、裂紋起砂、油汙等現象。

4、室內溫度不大於80%,施工環境溫度不應低於10℃。 六、施工操作工藝 基層處理——自流平施工 預鋪——pvc安裝 ——接縫焊接——清理現場。 (一)、基層處理 1、牆面、頂棚及門窗等安裝完成後、將地面雜物潔掃乾淨。

2、清除基層表面起砂、油汙、遺留物等。 3、清理乾淨地面塵土、砂粒。 4、地面徹底潔理乾淨後、均勻滾塗一遍介面劑。

(二)、自流平施工 1、檢查水泥自流平是否符合有關技術標準,如過期的自流平不得使用。 2、將自流平適量倒入溶器中,按產品說明用潔水將自流平稀釋。 3、充分攪拌直至水泥自流平成流態物。

4、順序將自流平倒在施工地面、用耙齒刮板刮平、厚度約2-3mm。 5、自流平施工完後4小時內不得行人和堆放物品。 三、放線 1、根據設計圖案、膠地板規格、房間大小、進行分格、彈線定位。

2、在基層上彈出中心十字線或對角線、並彈出拼花分塊線。 3、在牆上彈出鑲邊線、線條必須清細、準確。 4、地板鋪貼前按線幹排、預拼並對板進行編號。

四、地板安裝 1、先將地面基層用毛掃或乾毛巾擦抹一遍、潔除灰塵。 2、將貼上劑用齒形刮板均勻塗刷在基層面上、將板材由裡向處順序鋪貼、一間或一個施工面鋪好後用滾筒或推板加壓密實。 3、板材鋪貼好以後、根據氣溫情況判斷粘潔劑幹潔情況、然後進行、板縫焊接。

4、焊接前將相鄰的兩塊析邊緣切成v形槽、焊條採用與被焊板材成分相同的焊條、用熱空氣焊槍溫度調至180度;——250度;進行焊接。[1] 5、焊條冷卻後用剷刀將高於板面多餘的焊條鏟切平整,操作時應注意不剷傷地板面。

5樓:

這種搞法沒見過呀,以後可能會鬆動的。如果你自己沒有經驗倒是可以告訴你,去《集萃塑膠網 --論壇有專門的塑料地板鋪設方法》

pvc地板鋪好後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pvc地板材料的施工,基層的不平整度應在2米直尺範圍內高低落差小於2毫米,否則應採用適合的自流平進行找平。自流平施工—鋪設。將攪拌好的自流平漿料傾倒在施工的地坪上,它將自行流動並找平地面,如果設計厚度≤毫米,則需藉助專用的齒刮板稍加批刮。

隨後應讓施工人員穿上專用的釘鞋,進入施工地面,用專用的自流平放氣滾筒在自流平表面輕輕滾動,將攪拌中混入的空氣放出,避免氣泡麻面及介面高差。施工完畢後請立即封閉現場,5小時內禁止行走,10小時內避免重物撞擊,24小時後可進行pvc地板的鋪設。

pvc地板的鋪裝—貼上 ,選擇適合pvc地板的相應膠水及刮膠板。卷材鋪貼時,將卷材的一端卷折起來。先清掃地坪和卷材背面,然後刮膠於地坪之上。

不同的貼合劑在施工中要求會有所不同,具體請參照相應產品說明書進行施工。

pvc地板的鋪裝—排氣、滾壓,地板貼上後,先用軟木塊推壓地板表面進行平整並擠出空氣。隨後用50或75公斤的鋼壓輥均勻滾壓地板並及時修整拼接處翹邊的情況。地板表面多餘的膠水應及時擦去。

24小時後,再進行開槽和焊縫。地板的鋪裝—開縫。開槽必須在膠水完全固化後進行。

使用專用的開槽器沿接縫處進行開槽,為使焊接牢固,開縫不應透底,建議開槽深度為地板厚度的2/3。在開縫器無法開刀的末端部位,請使用手動開縫器以同樣的深度和寬度開縫。焊縫之前,須清除槽內殘留的灰塵和碎料。

pvc地板的鋪裝—焊縫,可選用手工焊槍或自動焊接裝置進行焊縫。焊槍的溫度應設定於約350度左右。以適當的焊接速度(保證焊條熔化),勻速地將焊條擠壓入開好的槽中。

在焊條半冷卻時,用焊條修平器或月型割刀將焊條高於地板平面的部分大體割去。當焊條完全冷卻後,在使用焊條修平器或月型割刀把焊條餘下的凸起部分割去。

7樓:

砂石防護:應該在使用pvc運動地板的房間門口、大廳門口放置一塊砂石防護墊子,預防鞋子將砂石帶入房間將地板表面劃傷;

2、物品搬運防護:在搬運物品時,特別是底部有金屬尖銳的物品時,不要在地板上拖拉,以防地板收傷;

3、煙火防護:雖然pvc運動地板是防火等級為難燃級(b1級)的地板,不代表地板就不會被煙火燒傷,因此人們在使用pvc運動地板的時候,不要將燃燒的菸頭、蚊香、帶電的熨斗、高溫的金屬物品直接放在地板上面,以防造成地板傷害;

4、定期地板保養:pvc運動地板清潔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不能使用強酸或強鹼的清潔劑清潔地面,做好定期清潔維護工作;

5、汙染處理:pvc運動地板上沾汙的墨水、食品、油膩等應擦去汙物,然後用稀釋的清潔劑擦洗痕跡,殘留的黑色皮鞋印難以清除時可以使用面紗沾松香水擦洗,不可將松香水倒在地板上清潔,擦洗後要補蠟養護;

6、注意事項:地板清潔不能使用清潔球、刀子刮擦,無法用常規方法清潔的汙物,諮詢有關人士,不可亂使用丙酮、甲苯、等化學藥品;

7、化學防護:避免大量的水長時間滯留在地板表面,水長時間的浸泡地板,可能會滲入地板下面使地板膠溶化失去粘結力,也可能使地板表面的保護蠟水分層造成地板汙染,也可能汙水滲透進入地板內部造成地板變色等;

8、陽光防護:避免強光直接照射,做好地板放紫外線照射,防止地板變色、褪色。

8樓:六嗲

別接觸高溫 否則會變形!

鋪木地板的步驟,木地板怎麼鋪

當消費者決定用木地板。作為地面。裝飾材料。後,必須按下列步驟來進行選購 在選購之前,首先要知道自己住宅的層次 朝向 面積,最好畫個平面圖以便總體規劃,具體分配各個房間。的使用功能,然後因地制宜的選擇地板 一般來說年輕人由於工作學習比較忙碌,因而與老人 孩子的要求不可能完全一致,最好全家討論達成共識,...

pvc塑膠地板

os歐氏地板 為北京世紀耐德科技 旗下的主打品牌,本公司是一家集研發 生產 包裝 銷售為一體的綜合性企業。作為專業的pvc塑膠地板廠家,os歐氏地板擁有卓越的科技和研發實力,匯集了一批高階工程師 體育工藝設計專家等一批技術人才,引進了先進的歐洲專業pvc塑膠地板生產裝置,及世界最新的壓延和塗剮相結合...

家庭鋪什麼地板,房間地板鋪什麼好?

講環保,講大氣,講舒服,講腳感鋪實木的!講花色,講實惠,講省事,講經濟鋪強化地板或者是實木複合地板!複合地板就比較好,優缺點可參考 地面鋪設一般家庭分為地毯,地板革,木地板,複合地板,橡膠板以及瓷磚,使用率瓷磚第一位去年的使用率在4點3,複合地板在2點6多點,木地板更少,橡膠地板最低。當然沒有特殊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