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 心理健康教育方向,司法心理學方向,諮詢與管理方向。這

2021-04-13 05:18:44 字數 2544 閱讀 2142

1樓:風行刃

第乙個主要是師復範類,教製育心理學範疇,第二個bai需要犯罪

du心理學基礎,一般法律系的zhi為主,第三個跟心

dao理學關係不大,屬於綜合性崗位,心理系去可以從事並有其自身的優勢,不過這類工作主要是看經驗和業界的口碑。心理系主要的就業方向還是教育和科研,因為國內大學的心理系目前是以教育心理學為主。

人力資源管理和應用心理學的人力資源管理方向有區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課程知識不一樣

1、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要是管理類和經濟類知識,也會涉及心理學。

2、應用心理學的人力資源方向:知識還是以心理學為主,涉及人力資源的知識。

二、學位證書不一樣

1、人力資源管理:發的是管理學證書。

2、應用心理學的人力資源方向:發的一般是理學的學位證。

3樓:小鈴鐺

有區別:

人力資源的背景裡。是心理學門類下的,主要是從心理學角度用心理學原理來做人才評測與管理組織的。

應用心理學hr方向可以考人力資源管理師,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方向就業前景, hr的前景是非常廣闊的職業生涯的道路也是很寬的。這個專業在2023年之前還不是很重視專業出身,因為這個專業在全國開設的都比較晚,許多企業的hr都是中文或者行政管理出身,很少有hr專業出身;但是最近幾年這個專業很強調專業性,因為有持證上崗的發展趨勢。

不過大學本科階段只能考**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也就是說在畢業之前只能拿到初級證書,這個證書與會計從業資格證相比具有比較高的價值。

做好了人的管還不屬於行業科班,也就是等於非全專業人才,如果你再雙修乙個人力資源專業,那麼才是真正的hr科班出身,對於以後的專項擇業有幫助。2.目前市場的競爭非常激烈,一般的本科生失業的也很多。

4樓:詩哲北極光

兩者還是有區別的。

兩者相同點都是多多少少涉及了管理學和心理學的知識。

不同點是人力資源管理是管理學的其中乙個方向,而管理學中有人力資源管理的知識,其中也有一部分管理心理學的知識。

應用心理學主要涉及心理學的具體實踐應用,而應用心理學的人力資源管理方向,有關領域主要是用心理學去解決社會企業中和人力資源管理有關的問題。

5樓:心事太崢嶸

應用心理學hr方向可以考人力資源管理師,這個專業在2023年之前還不是很重視專業出身,因為這個專業在全國開設的都比較晚,許多企業的hr都是中文或者行政管理出身,很少有hr專業出身;但是最近幾年這個專業很強調專業性,因為有持證上崗的發展趨勢。

不過大學本科階段只能考**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也就是說在你畢業之前只能拿到初級證書,這個證書與會計從業資格證相比具有比較高的價值。

6樓:陌上流浪

剛回答了乙個類似的問題,複製一點過來。

區別大著,我本科就是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方向,心理學hr方向在主要課程是心理學,關於人力資源的課就一門人力資源管理和管理心理學。這個你可以去你上的學校那個系上查到培養方案,肯定有的。

心理學專業四年後考研的比較多,從事人力資源方面工作的很少,一般進中小學做心理健康教育和做銷售這類的。

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可以去考,我們班考的人也比較多,很容易交錢培訓一般都能過,找工作作用還是有的。不過和正式的人力資源專業的比確實沒什麼競爭,如果讀到碩士那很難說。

這個專業注不注重學歷出身呢?坦白說心理學本科生是很難找對口工作的,也不是說重視學歷出身,要看你的能力如何。

你已經上了心理學,是人力資源方向,你只要記得你是學心理學的,這個和人力資源關係不大了,當然要多學點沾邊的,比如營銷心理學廣告心理學。我們也是大三分方向,這些課時大三才開始上的,大一大二時一些基礎課和專業課,專業課與人力資源是沒一點關係的。「三

在招生目錄上顯示的是「應用心理學(師范)」

這是不是意味著這個專業傾向於教育事業方向?

四我聽招辦的人說應用心理學(師范)專業畢業時會發乙個教育資格證,也就是可以從事教育行業,是這樣嗎?可是我非常不想當老師

「三四條你的認識是對的,確實是這樣。

7樓:

這裡要和你說明一下 一般學hr的都是從經管的基礎上來的 大一大二的時候的基礎課主要是經濟學和管理學類的 比如: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人力資源管理

學hr的另外乙個方向是從心理學上來的 大一大二主要學心理學的基礎理論 大三大四才學管理方面的 這些主要是在一些師範院校開設

兩者的區別是 經管類的接觸hrm的時間要長點 他們在學習管理、組織行為學等課程中也有一些心理學的內容 但沒學心理學的精深 心理學主要還是在人才測評中應用較多 hr 主要還是經濟管理

國家人力資源師的證你可以考的 這是部分專業的 如果你不打算繼續深造 建議你考乙個 大三的時候就可以

其實現在很多做hr的都不是學hrm 出身的 學校的學習只是一部分 重要的還是以後在工作中的學習 還有你的能力

8樓:111和

在企業裡所有部門的負責人都需要從事人力資源專業的知識,hr本身也要求具備較高的心理素質,以後走向社會時,你打算從事的方向更是重要。

請問心理學專業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有什麼區別呢

你是問教材裡邊的具體類容呢?還是問這幾個學科的研究領域涉及的核心區別?心理學的分類方式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維度,所劃分的角度也不一樣。大致給你梳理一下。如果按科研的角度來劃分的話,心理學的分類是 1 普通心理學 2 應用心理學 以上的這幾門中,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這兩個研究領域都是應用心理學的分支...

有希望調劑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嗎,調劑心理健康教育的有麼

只要不是會計專碩這樣的專業其他都是可以調劑的呀,你是一志願報考的哪個學校,本科在哪讀的,各個科目的分數還有總分是多少,要不沒法給你推薦呀都不知道你是過了a區還是b區的線 調劑心理健康教育的有麼 考研接受心理學專業調劑生主要分為三種情況 1 b類地區的一些學校,比如說雲南師範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 廣西師...

考研 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應用心理學有什麼不同

你是問教材裡邊的具體類容呢?還是問這幾個學科的研究領域涉及的核心區別?心理學的分類方式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維度,所劃分的角度也不一樣。大致給你梳理一下。如果按科研的角度來劃分的話,心理學的分類是 1 普通心理學 2 應用心理學 以上的這幾門中,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這兩個研究領域都是應用心理學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