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幼兒進行教育學習心得,如何對幼兒進行分享教育 學習心得

2022-09-05 23:00:11 字數 4881 閱讀 199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幼兒教師要培養終身學習的理念

我們的生活日新月異,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教育理念也在不斷更新。為了適應孩子的求知需求,我們要不斷學習,隨時補充自己的能量,給自己充電。如果只靠原來在學校學的那點東西,遠遠不能滿足孩子的需求,日積月累就會被社會所淘汰。

對孩子也是一件痛苦的事,更是一件不負責任的事。

過去,我們是領著孩子在學習,現在我們是和孩子一起學習,如果我們不把自己的知識的海洋裝滿,怎麼才能滿足孩子那一條條求知慾旺盛的小河?教師的業務素質很重要,現在的教育對幼兒教師的要求很高,琴棋書畫,歌舞情樂,只有高素質的人才能更適用這個崗位。所以,我們每天至少學習一篇教學方面的文章,每天練練基本功,讓自己在幼教領域不至於落後。

二、廣泛學習幼兒教育教學理論,提公升教學技能

縣幼兒園的吳院長詳細深入的為我們解讀了《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為我們的教學實踐起了提綱挈領的作用,為我們的教育科學理論注入了源頭活水,其他幾位教學經驗豐富的骨幹教師又結合幼兒教育的五大領域特點,為我們詳細、生動的講解了課程特點及教學活動設計、組織與指導,讓我們了解如何在幼兒園進行教學工作。

三、教師應具備良好的師德和職業道德

德高為師,身正是範,師德是乙個教師的靈魂。能否成為乙個好教師,要有「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走」的精神。熱愛、尊重、理解幼兒是幼兒教師必須具備的職業道德核心。

愛是兒童正常成長的必要條件,我們要學會理解、關愛幼兒。

四、教師必須具備較高的業務素質。

要實施創新教育理念,創新型教師必須具備以下幾種業務素質:(1)有豐富的知識結構,這是教師發揮創造性的基本保證。(2)有較高的管理藝術。

管理包括兩方面,一是班級的整體管理,二是針對每個學生的個別指導。(3)有豐富的情感。教師聲情並茂的朗誦,熱情洋溢的讚賞以及在與學生接觸時的儀態、表情和舉止所表現出的積極情感能隨時地激發、調動學生的熱情,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學生因「親其師而信其教」,變苦學為樂學,單純的知識傳授變成了雙向的情感交流,使教者亦樂、學者亦樂。

總之,經過此次培訓,我懂得了很多的道理,學到很多知識,認識了很多朋友。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不斷努力,學以致用為孩子上好課,成為孩子的好朋友。

如何教育孩子心得體會

2樓:秒懂心理學

我們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孩子的教育問題,無論是旁觀者也好,還是自己的親身經歷,下面介紹下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3樓:繪影社

教育孩子不能一味打罵,一起看看怎麼才能更好地教育自己的孩子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教育孩子這三點,孩子長大越優秀

5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家長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

1、在與孩子溝通時,一定要認真聆聽他說話,讓他感到父母對他的重視與尊重,這樣孩子小小的自尊心就會被樹立起來,他也會在與大人的談話中,認真思考自己想的和做的,表達自己的意見,這對孩子的理性思維習慣也有良好的幫助。當然大人在和孩子交流的時候,也應該注意一些細節,這樣才能比較迅速的和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

2、尊重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的一些帶有孩童般的想法,即使感覺是幼稚的,只要是他發自內心的想法,先要對其表示肯定,再一步步深入剖析其利害關係,達到理想的教育層面,讓孩子在不知不覺中改變觀點。

3、有一種飽和原則,就是孩子們慣有的厭煩心情。雖然強烈的想擁有目的,也能夠體會把事情做完的樂趣,但是因為課程繁多在內心產生阻力,無法持續主動地去做事,如果把要求的水準降低,課業的份量減少,繼續培養孩子在低潮時的活力,那麼他們在低潮過後,又會公升起責任心,更主動地去做功課.

6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培養孩子自立的能力。獨立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乙個人必須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必須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

其次,要培養孩子非常勤快地閱讀。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持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有較快的閱讀速度、有獲得新閱讀資訊的能力、有及時與同伴交流閱讀心得的能力。

閱讀能力的培養,建議給孩子練習一下快速閱讀,具體練習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把快速閱讀和記憶結合在一起,能更好更快地提高孩子閱讀能力。

第三,要訓練孩子會耐心地傾聽。傾聽真的很重要!如今的很多人大多缺乏耐心,容不得傾聽別人的解說,總希望自己說的才是最準確的、最有道理的,其實很多情形下自己考慮的會有很多的片面性。

第四,可以和任何人溝通。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無法深入現實社會,也就會失去很多個人發展的機遇。就是在實施家庭教育中,孩子與父母之間的溝通也顯得尤為重要。

第五,懂得彼此尊重,懂得自我批評。很小的時候外婆就告訴我:「敬人者受人敬」。意思很明白,只有尊重別人,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

7樓:小花豹

改變自己的教育方法 不能慣著孩子 提前給予孩子 在社會生存的能力 以及優秀的綜合素質 你今天慣著他一點 將來社會沒人慣著他 那他就完了 慣子如殺子 這句話在任何時候 都是 顛撲不破的真理

8樓:伏念

大家好!我是一(七)班,朱泳霖小朋友的媽媽,我們家朱泳霖今年一年級了,她從入學以來, 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進步,這都離不開老師們的辛勤付出、無私的奉獻,在這裡我們向老師們說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今天有機會聚在一起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家長如何教育和培養好自己的孩子是當今的焦點問題,也是我們家長最為頭疼的事情,現在的孩子大多都是獨生子女,在家都是被眾星捧月般的侍候著,從孩子身上,我們不僅能看到父母的教育成果,也能看到父母的影子,父母的品質、素質、情感特徵等等都會從孩子身上反映出來,所有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出人頭第,成為乙個有用之才。

一、快樂的原則

每天我們最關心的是孩子今天放學回來心情如何?孩子放學回家,她爸爸都會笑眯眯的問孩子,你今天過得開心嗎?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

孩子接下就會告訴我們,她今天生了什麼事情,有沒舉手回答問題,通過她的描述,我們了解到她的情況。通過孩子的講述,我們達到了輕鬆的溝通,也幫助孩子釋放了壓力,樹立了自信,霖霖也說她跟她爸爸是好朋友,是老友哦!

二、養成良好的習慣。

從小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我們必須要有耐心和毅力。孩子要養成早睡早起、飯前洗手、愛清潔講衛生、整理自己房間、收拾自己的書包、對人有禮貌、尊老愛幼、給爸爸媽媽道晚安、臨睡覺前讀書等一些生活習慣。每天回家先給孩子一些時間做她喜歡的事情,然後決定開始寫作業了,今天該做的作業是必須完成的,良好的行為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培養起來的,只要我們有耐心有毅力持之以恆,我們相信每乙個孩子都能夠發出自己最耀眼的光芒。

三、以身作則,身體力行

父母作為孩子的第一任教師,是孩子崇拜和模仿的物件,是影響孩子行為習慣最重要的資訊**。家長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往往不知不覺地在影響著孩子。家長的行為習慣、是非標準、待人處事的態度、道德觀念等諸多方面都時刻在影響著孩子。

父母是孩子的鏡子,要想孩子成為怎樣的人,父母首先應是那樣的人。為孩子樹立榜樣,只有這樣才能為孩子的健康成長發揮自己獨特的教育作用。

四、有創造力的讚美

現在我們家長都意識到賞識成功的重要性,你要經常讚美孩子說:「真不錯!」「幹得好!

」,此外當你的孩子在某一方面取得進步的時候,你當然需要讚美他。在讚美的時候,最好能夠明確地指出,你最欣賞他的哪一方面!

由於我們教育孩子的理念、水平有限,還存在教育盲區,希望通過交流能得到一些有益的幫助,學到一些好的做法,給我們提供更多的幫助。最後,祝各位老師工作順利,祝各位家長生活美滿,祝各位小朋友天天快樂、健康成長。

分享教育孩子的心得有哪些

9樓:使用者名稱用

家長會分享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家長、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黎老師、袁老師對孩子們細心地關懷和認真地教導,請允許我代表各位家長和同學真誠地道聲:老師,辛苦了!

我是李迪勤的媽媽,今天我和另外幾位家長受劉老師委託,向大家談談我們對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我想,在座的各位家長都有自己非常好的教育方法,三 (1)班的每個同學都各有所長,非常優秀,我所談的只是一些粗淺的認識,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帶出大家更科學的育兒方法和理論。

我和我愛人一直認為,孩子有乙個健康的身體是成才的基本條件。孩子一出生,我們就對她灌輸良好的飲食習慣,讓孩子遠離零食、飲料,按時就餐,不挑 食,多吃蔬菜、水果,讓孩子從小明確:吃是為了健康,不是為了好玩、比闊氣。

合理的營養結構不僅是身體發育的物質基礎,也是智力發育的物質基礎。除了要科 學飲食,還要帶孩子多運動,引導她學跳繩、打球、騎自行車、跳舞,特別是在學校,要認真地做廣播操、眼保健操,重視體育課,對孩子反覆強調體育課與語文 課、數學課同等重要。

在素質教育方面,我們教導孩子講禮貌,不比闊氣比志氣,不比外表比心靈。對孩子的品德和心理素質教育比較抽象,一方 面我們自己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生活簡樸、待人真誠、努力工作的榜樣,告訴孩子華麗的外表只能贏得瞬間的燦爛,只有高貴的品格才能散發永恆的魅力。另一方 面我們給孩子買了品德教育的書,有:

《勤學故事》、《愛國、孝順故事》、《誠實、守信故事》、《讓孩子懂事明理的真情故事》、《三字

家長對孩子教育的心得體會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是普天下為人父母者最大的心願。

父母要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我們都知道,家庭教育是我們每個人的啟蒙教育,為我們一生的成長奠定基礎。所以,我們應當為孩子創造乙個健康、科學、快樂的成長空間。夫妻之間的相互尊重,長幼之間的關愛和互敬,家庭成員之間的和睦相處,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身心發展。

我們不能把工作中的煩惱和不愉快帶進家中,帶給孩子。不要隨意向孩子承諾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從小培養孩子做乙個誠實守信的人。所謂「得法者事半功倍,不得法者事倍功半」。

家庭教育可以成就乙個人的驕傲與輝煌,從大處看,它可能造就乙個民族的自豪,乃至成為社會文明與進步的象徵。

不過每個孩子的教育方式也應該因人而異、因勢利導,不能一概而論。

希望我們做父母的都能夠在孩子身上多花點精力、多動點腦筋。最起碼應該把我們的下一代教育成乙個自食其力的、不為社會所累的、對社會有用的人。

初中健康教育學習心得,心理健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在中小學開設有關心理健康課程,對學生進行心理素質教育。目前不少中小學已開設健康教育課,其中也開始涉及心理健康的知識。但開設心理健康教育課,不僅僅是普及心理學有關知識,更重要的是在心理健康教育課中進行心理訓練 心理指導。心理健康教育課應該是融知識性 趣味性 參與性和操作性為一體的,這樣才能學以致用,真...

如何預防幼兒園教育小學化學習心得

目前幼兒園教育小學化現象應該說是相當嚴重,最明顯的是在書寫方面。早期教育提倡的是培養幼兒早期閱讀的能力,包括英語口語的練習。但是現在好多的幼兒園都為了迎合家長,全然不顧幼兒手指骨骼及肌肉的現有能力,讓幼兒讀寫大量並且複雜的漢字及英文單詞。從身體上來說,我們的孩子年齡很小,身體沒有發育完全,尤其是手指...

如何進行教育學原理的複習,教育學原理怎麼複習啊

結合來相應的理論適當地解釋現象源,並聯絡日常生活 各年齡段出現的重要心理問題。此外,發展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是很有可能結合起來命題的,因此考生複習的時候可嘗試把兩者結合起來。如發展心理學中認知 語言 分類和作用等會以選擇題形式考察,進行分門別類,理論聯絡實際 發心與教心的緊密結合,從現象和問題中提取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