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辦一家酒店,怎麼從小做起,一點點做大

2021-07-16 13:34:06 字數 4799 閱讀 6590

1樓:匿名使用者

做酒店現在還是乙個比較好的行業,可是現在已經成為一片紅海了,要想在一片紅海中開闢自己的藍海並不容易。現在商務型或經濟型的酒店效益還算好,客源比較多,消費不是很高,做的成功的也有很多,像如家呀,七天都上市了。首先經驗很重要,你可以先去如家或者七天上班學習一些好的管理方法,最好是可以應聘做店長,這樣你自己開酒店就不成問題了,如果有資金的話也可以加盟,有現成的管理體系和品牌,還幫你招聘和培訓員工。

如果自己開,最開始一定要招到好的管理人員,要有經驗和責任心。要做好市場調查,酒店的位置也很重要,因為一家剛開的酒店沒有知名度,還有前期要搞好宣傳。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覺得應當是地點,雖然不用太好的地方,可也不能是陰山背後。其次就是特點,雖然都是酒吧,可是沒有特點的酒吧肯定是幹不長的,現在這種社會形形色色什麼人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做不到的麼。再有就是進貨,這點非常重要,酒的**直接關係到你的發展,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是假酒是必需品,現在的酒吧要是沒有假酒基本上不算是酒吧了,只恨商檢局的人不去淨化這個市場。

最後就是關係了。怎麼說也是服務行業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做酒吧都沒有問題·主要是有資金投資,最重要的是有靠山,也就是後台.因為酒吧比較亂,難免有打架之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資金不夠的情況下。這也是乙個辦法啊可以先去比較好一點的酒店實習工作一段時間 了解下步驟

「我是乙個新手,想經營一家酒店,怎麼從零開始」

5樓:中國加盟網

如果是加盟乙個酒店,我們一般需要考察總部是否擁有直營店及經營情況。

門店的經營,通常是按照一季度或者半年來交房租,一家直營店,在經營三個月後,如果沒有找到盈利的希望,可能還會再堅持3個月,但是半年沒有滿足盈利,都會選擇放棄,所以一家直營店持續經營長短,可以確定盈利的基礎,可以肯定專案可行性。

乙個品牌擁有的直營店越多、直營店經營時間越長,積累的運營實踐經驗就相對越豐富。

一、投資決策。

新手不管是請專業顧問,還是自己有相關知識,開酒店初期的投資決策要做好規劃。首先,便是要做好市場調查。

(1)新手需要了解城市和酒店所處區域、人口、產業、商業結構等基本經濟指標,對將來的潛在客源做乙個了解。

(2)新手對目前行業的水準需要做乙個評判,因此便需要根據當地酒店行業各星級類別的平均資料進行分析,然後才能對自己的酒店水準按照需求準進行定位。

(3)酒店行業五花八門,每個競爭酒店的品牌文化、設計風格、服務水準均有不同,這就需要新手對競爭對手做到大局上的統觀,明確自己的酒店方向。

其次,明確產品策劃。新手開酒店想要盡快回本盈利,產品策劃工作一定要做好。一方面,需要分析目前客戶的需求,確立產品定位和概念;另一方面,新手經營者要有乙個經營概念,即明確酒店風格把握、設施的配備、品牌文化的輸出等等。

好的產品策劃,是酒店行業良好營銷的有利支撐。

最後,做好財務分析。新手如何開酒店,前期投資額估算一定要有,投資無非是為了回報,能夠明確各項費用支出,結合未來經營盈虧測算,能夠對新手開酒店有乙個很好的風險把控。

二、專案落實

前期的規劃既然已經確定好了,那麼便需要開始實施落地的工作。因為這需要強大的統籌和協調能力,這對於新手經營者是乙個考驗,當然,也可以請乙個專職的專案經理,分攤自己的工作壓力。在專案落實的規劃和設計前期,經營者應該提早介入,避免規劃上的硬傷,對未來運營造成影響。

因此,首先新手經營者需要確定選址問題,至少確定所選擇的地段是可以做酒店行業的;其次,便是著手於設計規劃和施工方案,而新手經營者便是需要審核設計師的設計方案及與施工方的配合問題;最後,乙個酒店的開辦,相關營業執照是不可缺少的,接下來便是需要經營者做管理籌備,從部門制定到人事編制,以及前期的採購與營銷,規劃好工作流程很重要。

三、後期運營及管理

對於新手開酒店而言,一家定位準備、規劃合理、籌備細緻的酒店,可以說是決定了其未來成功的一般。不過,雖然籌建一家酒店工作量很大、很複雜,但也只是個開始,後期的運營管理,才是新手需要費心費力去著重考慮的事情。因此,酒店管理系統也是酒店行業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以幫助新手經營者更好地統籌酒店,布置規劃。

而隨著網際網路不斷發展與進步,雲酒店管理系統也被更多地應用,對於新手而言,可以進一步控制酒店成本,提高工作效益。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建議新手進入酒店行業,因為這行成本高,利潤低,回報周期長,堅持幾年才會產生持續收益,加上現在市場競爭比較大,找不准目標客戶和經營方向,往往會虧本,就算是業界大佬,稍有不慎也會折戟沉沙。

要是你真的想做,能忍住真空期,並且有了充分的準備,做酒店還挺不錯的,這是個朝陽產業,毋庸置疑,只要度過一兩年,接下來就是盈利階段。

既然你是新手,那麼我就從最開始講講吧,該怎麼從零開始經營酒店。

一、籌備階段

1. 開什麼樣的酒店

在開始準備工作和經營前,我們必須確立自己想要開什麼形式的酒店,是傳統星級酒店?還是中檔酒店?又或是有自己特色的精品酒店?只提供住宿的一般快捷型酒店?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我不宜多說,但是可以提一條建議,盡量不做傳統,也就是只做住宿服務的酒店。據資料顯示,傳統酒店的數量增速減緩,並有了消減的頹勢,就連星級酒店也無法避免,華住酒店集團創始人季琦認為星級酒店走在了逐漸消亡的道路上。

反觀中檔酒店行業形勢一片大好,紅海競爭激烈,預算不足的朋友可以向精品小酒店發展。

2. 酒店的投資費用

酒店的規模、定理位置以及當地的經濟發達程度和繁榮程度都是影響投資量的重大因素,毫無疑問,在繁華地帶的酒店的租賃費用和建設成本肯定會高出其他一般地帶很多。

至於是從零開始新建一家酒店,還是購一家現成的酒店,亦或是加盟品牌酒店,得從自身情況出發,慎重分析和選擇三種投資方式的利弊,衡量各自的投資風險。

3. 合法經營,辦理手續

按照國家法律規定,辦理手續以獲得合法經營許可證,最好不要打擦邊球,搞噱頭,酒店業算是政策著重關注物件。

二、酒店的選址

1. 確定酒店的規模

在正確選擇酒店的規模和位置之前,經營者必須確定酒店的規模,因為只有在酒店規模確定之後,才能去合適的地段尋找合適的房屋。

2. 選址標準

(1)地理位置的選擇標準。酒店周圍環境一定要乾淨衛生、空氣清新、無噪音汙染,但也不要遠離人群。

(2)經濟方面的選擇標準。酒店周圍環境的經濟特性直接影響到酒店的經營,必須根據其特性做出相對應的政策。比如商業區、大學區、旅遊區、娛樂區、站點區等不同特性的區域,以及它們不同的規模和檔次,酒店採用不同的營銷策略,因為針對的人群不一樣了。

(3)市場方面的選擇標準。地區內同型別酒店的競爭程度會影響到未來的利潤以及發展,最好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脫離同質化的危險區域。

三、酒店的裝修、設計和裝置規劃

1. 設施功能分割槽和總體規劃

五星級酒店作為行業的領頭羊,裝置豪華,設施完善,除了滿足於客人的食宿需要,還配備了較大規模的宴會廳、會議廳,綜合服務齊全,在空間利用極為重要的酒店行業中,總會有乙個堪稱奢侈的穹頂大廳。

據目前行業顯示,因為宴會、會議、會展之類的存在,五星級酒店依然有其他酒店無法比擬的優勢,但開發成本高,不適合五星級以下的酒店模仿。

總體而言,酒店內部空間一般分為三部分,即,餐廳:包括餐檯,通道,吧檯,收銀台,廚房等;客房:各種種類的客房;輔助面積:辦公室,財務室,庫房等。

至於精品酒店和民宿,可以針對使用者布置房間,就像短租平台所形容的一樣,營造「家」

的溫馨氛圍。

2、裝修時應當把握的原則

(1)適度裝修:根據自身情況來選擇性地裝修,切忌華而不實,張揚過度。

(2)與經營特色相統一:符合目標人群的喜愛。

四、選擇好的酒店管理系統

1. 找專業性強的公司

過硬的技術,雄厚的實力,超高的效率,完善的服務,沉澱的口碑,專業公司無疑比外行公司更能讓使用者產生信任感,專業性打造的產品也更適應市場的考驗。不說濫竽充數的功能,系統的穩定性就能甩開三流產品一大截,更別提售後服務。

2. 確認酒店管理系統能否滿足自身需求,安全保障是關鍵

酒店管理系統的功能並不是越多越好,乙個龐雜的體系往往會增加實施難度,酒店應該根據自身情況修枝剪葉,減少累贅,把金錢澆灌在最實用的地方開花結果,其中安全問題是重中之重,前台沒漏洞,老闆才放心,不會看到陰陽單據,員工監守自盜的情況。

3. 擴充套件性好的酒店管理系統

乙個擴充套件性良好,免費更新的系統尤為重要,不僅可以省下成本,還能跟進時代發展,掌握核心競爭力,永遠在別人之前。

4. 操作簡便的系統

酒店行業人口流動頻繁,乙個簡單的系統能讓新來的職員更容易上手,不耽誤時間與工作效率。

5. 價效比高的系統

實用又便宜的系統大家都愛,但過於強調**,肯定買不到好系統。如今市面上同等型別的管理系統的**差不多,如果貪便宜選了效能較差的系統,那就得不償失了。

總之,如果說酒店是身體,那麼酒店管理系統就是這個身體的大腦,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可是滿足上述條件的酒店管理系統並不多,例如夢旅程酒店算是乙個,擁有十二年沉澱下來的口碑。總之,不管是中小型酒店,亦或是連鎖酒店,盡量找專業性強的公司。

五、員工管理

1. 員工招聘,堅持業務需要、自願報名、全面考核、擇優錄取原則,以保證員工的質量。

現在很多酒店的問題都出現在人員專業,管理方法不當的情況上。

2. 確定員工工資。依據國家勞動法,自身情況,本地同等規模檔次的酒店的相同崗位的平均工資,以及員工素質來分配工資。

3. 盡量有完善的培訓機制。

4. 員工的激勵決定了酒店未來的發展,乙個充滿熱情的員工肯定比混吃等死的員工更能創造利益。

說了這麼多,其實從零開始經營酒店,最重要的便是勇敢邁出第一步,畢竟故事總要有個開始。有前人的經驗在,探索後面的路不算太難,夢旅程酒店管理系統能幫助你更好的經營酒店。‍

7樓:木魚

再有名氣的酒店如果地理位置選不好就不會有好的收益,你是打算在什麼樣的城市經營。

我想開辦一家真人CS俱樂部,違法嗎

得看你使用什麼裝備呀。目前雷射雷射是完全沒問題的,已經有十多年的使用了 彩彈需在當地公安部門申請,並領取槍證,裝置基本是指定購買的 注意不要買私改後的 水彈目前是個盲區,目前沒問題。但有乙個很大的弊端,首先是外觀 其次是動能一般,只能打不到10公尺,如果為了增加射程而私改,動能上去了,也超過危險焦耳...

我想開辦一家衣櫃廠,不知前景怎麼樣

不知道你所在復地區的市場如何,如果工製廠很少的話,可以考慮。櫥櫃 衣櫃的利潤還是很豐厚的,我有工廠,給一些大廠代工和自己找的業務。但是15w投資的,裝置只能買普通了,裁板鋸 封邊機 小型 排鑽 打孔 這是必備的裝置。你自己測量 製作也會很忙。這樣需要請木工師傅。你需要做個市場調查,一年大概要做多少套...

長沙運營託管做起來簡單嗎,長沙開辦一家託管班前景好嗎

不簡單,沒有後台很難做,查的厲害,還有就是小孩不好管,安全責任重大!前期的情況下還是有點難的,因為首先你不太懂這個行業規則,加上你之前沒有做過這一行沒有相關的人脈,所以說比較困難。其實在運營託管之內做起來其實蠻複雜的,首先涉及到的一些運營運輸保險安全類非常大 長沙運營託管做起來不簡單的。長沙運營託管...